任嘉倫、白鹿《一生一世》5大看點!《週生如故》時辰CP終迎來甜戀,「先婚後愛」今生圓滿了!

1 / 1

被稱為虐戀天花板的《週生如故》不止賜死了周生辰(任嘉倫飾演),還讓愛著他的漼時宜(白鹿飾演)為她殉情,完全虐爆了我們渴望他們幸福的小心髒啊!不過,慶幸的是,彌補我們內心的現代篇《一生一世》已經開播了,所以現在就隨小編的腳步,讓我們一起看看《一生一世》會如何彌補我們受傷的小心靈吧~

 

劇情簡介: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看點#1:前世緣分再續的「辰時CP」

男主角週生辰由任嘉倫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與《週生如故》中毫無慾望,許下誓言效忠國家的小南辰王不同,現代篇的周生辰是個志勇謀略,要幫助家族一步步收回家族事業的海歸化學教授!而秉持著理科男人的笨拙感,任嘉倫為這個版本的周生辰賦上了該有的木納呆萌,雖然滿口都是慢熱的認真回答,但是如此耿直的理工男子更討人喜歡,直線陷入啦!

 

女主角時宜由白鹿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前世中,時宜曾經因為阿爹的離開而悲傷過度患上失語症,不過到了現代的今世,脫胎換骨的時宜則化身成為了頂尖的配音演員,不禁讓人聯想起了此劇和《週生如故》的前呼後喚啊!換上了現代裝扮的白鹿與《週生如故》中的古典美不同,現代的她完全就是氣質的代名詞,每每出現都駕馭了現時候的溫婉感覺啊~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辰時CP」是《週生如故》開始沿用的CP 名稱,而在前世中以悲傷結局畫下的句點,想必在《一生一世》絕對會變成你我都滿意的幸福「辰時」啦!

 

 

看點#2:配角群大換血

其實除了任嘉倫和白鹿接續演出外,其他配角群即使名字和性格有所呼應,但卻實行了超大的換血!劇中,飾演週生辰好兄弟— 梅行一角的由因為在電影《1921》留著微捲長發而被封為「嫩版金城武」的頗為新人的演員此沙擔綱。小編認為他擁有藝術家的氣質,顏值也很耐打,非常可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飾演時宜好朋友宏曉譽的是在《喬家的兒女》中飾演楊玲子的王悅伊;飾演週生辰弟弟周文川的則是在《少主且慢行》中飾演男二號白一飛的駱明劼,還有《幸福,觸手可及!》中飾演元氣少女悠悠的王瑞欣出演週生辰同父異母的妹妹周文幸,如此高的顏值集結加上演技保證,完全令人未看先期待啦!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看點#3:前世與今生的相呼應

就像上面提及的,前世的時宜曾經失語,所以此生成為了以「嗓音」出發的配音員,而在原著小說中,時宜其實是帶著前世的記憶在今世重新愛上週生辰的,只不過劇中對此的描繪有點曖昧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宜在播出的幾集中為一部古裝劇配音,而該劇的男主角名稱就是「週生辰」!雖然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劇集的關係導致時宜內心的惆悵感,抑或是自己帶有以往的記憶而導致如此,但是劇中經常會加插《週生如故》的片段,來呼應前世的事與此世的關聯,完全於觀眾而言,就是前世今生的代入感了啦!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看點#4:先婚後愛的契約戀愛

經常觀看甜寵劇的大家是否已經對於「先婚後愛」的故事感到熟悉了呢?沒關係,《一生一世》的存在便是要在你已有的熟悉感上添加新的暖流!雖然某種程度上,週生辰是被「逼婚」的,但是他和時宜卻是已經互生情愫,想要和對方更進一步的有好感之人,所以當週生辰直白提出要和時宜結婚的時候,完全就是觀眾圓夢的節奏,根本就是「已愛」的先婚後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另外,雖然是個典型的理工男,但是周生辰的告白卻是另類的撩人!一句

《一生一世》任嘉倫告白片段:

 

看點#5:創新式的劇集結構

《週生如故》和《一生一世》都是翻拍自同一本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的作品,而這樣的「一書二拍」算是電視劇界內的創新之舉。為了更完善古代和現代,兩個篇章的故事,利用了完整的一部電視劇長度來描繪,除了把小說中看不見的情節拍出來外,也多了能描繪書和劇中出現的角色的心境,讓故事線更有情感、完整,有挑戰性之餘也很成功開拓了這一方式哦!

有了此劇的借鑒,或許往後我們能看見更多這樣的拍攝模式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一生一世》預告:

以上便是《一生一世》的5 大看點!被《週生如故》虐慘的各位,快把《一生一世》追起來,彌補自己的心靈吧!

(圖片來源:一生一世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YANTI

#2021下半年必看陸劇 #2021強檔陸劇 #2021必看陸劇 #2021陸劇 #2021陸劇推薦 #一生一世 #任嘉倫 #周生如故 #周生辰 #影劇音樂 #必看陸劇 #漼時宜 #生活精選 #白鹿 #陸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