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房子》最終季結局重點整理!東京下場超壯烈,12月一同揭曉第2輯!

1 / 1

西班牙犯罪影集《紙房子》第一將上映後,迎來各國網友熱烈迴響,被稱為神劇之一的《紙房子》和Netflix續約推出了長達五季的影集,目標從馬德里鑄幣廠到西班牙銀行,故事來到了最終章,精心籌劃的搶案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搶匪們的下場又會是如何呢?這次最後一季分成上下兩部,一起來看看上半部的半結局吧!

(圖片來源:imdb

 

《紙房子》劇情|

一名被稱為「教授」的人,召集了8位不同背景的罪犯,他計劃搶劫馬德里鑄幣廠,搶劫的過程中,成員們分別以城市為名,在行動前教授為他們上了一堂堂經過縝密計畫後的對策訓練;佔領鑄幣廠這段期間,成員之間、人質之間產生了情感也有了一些變化,而這也是教授在設計搶案時,所沒想到的變因,也是最有可能讓他計畫失敗的原因⋯⋯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為人性代表|奈洛比

在第四季中為了救出「里約」,教授召集了大家並展開第二次搶劫計畫,而奈洛比身為一名偽造貨幣的專家,當然少不了她。在團隊中她就像是一顆安心丸一樣,安撫並管理大家的情緒;在戲裡她就像是代表著「人性」的角色,警方為了讓她失去戒心,動用她的兒子,為了見兒子一面而被警方射中身亡,想出這個方法的警察竟然也是一位懷有身孕的母親—席耶拉,她甚至不在乎自己懷中的孩子,大肆抽起菸來,對比了兩者之間的差異,用這種抹滅人性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圖片來源:imdb

靈魂人物|東京

是整齣劇的旁白,以她的角度敘述整個故事,是一位即有個性的女子,帶有性感和直率,和男朋友搶銀行時誤殺了警察而被通緝,失去男友的她彷彿失去了人生,而東京的第二人生是「教授」給她的,教授讓她成為了搶案中重要角色之一的「東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在第五季上半部的最後一集以「無數的人生」為名,細數著「東京」這一生所經歷的風風雨雨,也告訴深愛自己的「里約」在這次激戰後,你將會開啟人生的下一段起點,也再次映襯了最後一集的主題,面臨了結束也將會開啟新的旅程。

(圖片來源:imdb

 

在最後一集槍戰中,被甘迪亞和軍隊們激戰,手腳都中槍,但依舊想要讓自己的隊友脫險,並說了「教授一直是他的守護天使,現在輪到我守護大家了。」就這樣身上綁著多枚手榴彈,和軍隊們一起同歸於盡⋯⋯而這樣的最終結局在剩下的五集會怎麼發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也許「東京」不會死,也有可能再次出現在回憶裡,成為回憶中的角色⋯⋯軍隊即將要攻破防備,搶匪們能夠成功逃脫呢?還是失敗呢?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的犧牲也許會讓他們更加團結,為了抵抗政府的政策,這一場搶案已經再也不是單純的搶劫,而更像是一種抗爭,或許通往博物館的通道順利打通了,完成最後一哩路也成為了他們再次創下的里程碑⋯⋯

(圖片來源:imdb

 

又或者噴槍都被燒壞無法使用了,牆面再怎麼用力敲打也無法破壞,迫在眉睫之時警方的軍隊即將攻破領地,而他們也一一被捕,將他們這齣搶案劃上句點成為歷史,劇情走應該是用何種方式來描寫人們被政府迫害而產生的抵抗之心呢?編劇又會讓這個搶案用什麼方式畫上休止符呢?最終結局就讓我們一起等到12月吧!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房子》第五季第一輯正式預告:

(影片來源:netflix

 

 

 

以上就是編輯所整理出來第五季上半部和下半部的劇情預測,由原本最初的搶劫之心,轉變為抗爭政府的行為,這些變化反映出上會的動蕩不安,造成人民的心慌,編劇將每一位人物特質刻畫得相當細膩,所以才讓這部劇稱為「神劇」啊!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1Netflix原創影集 #2021NETFLIX影集 #2021netflix推薦 #2021必看影集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波波推薦 #生活精選 #紙房子 #紙房子第五季 #紙房子第五季結局 #紙房子結局 #紙房子結局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