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家常音樂》擒3獎成為最大贏家!必聽的5首經典歌曲推薦,全網陷入瘋狂!

1 / 1

即便蒙上了新冠疫情陰霾,金曲32依舊在掌聲中順利落幕,而本屆金曲最大贏家絕對非蛋堡莫屬。以最新專輯《家常音樂》,拿下最佳MV、最佳男歌手、年度專輯…等大獎,而他在頒獎台上也不改饒舌本色,以各種雙押逗笑大家、更以母親的得獎感言為今晚劃下完美句點。

 

 

關於小熊

談起蛋堡最經典歌曲,絕對要算上〈關於小熊〉這首陪伴無數90後青春的歌曲,輕柔、純粹的曲調搭配上貼近生活的歌詞,描述著男孩和女孩的戀愛故事,墾丁大街、星巴克、 電影票根…都引起無數人共鳴,即便過了12年依舊讓人百聽不膩,更有網友在MV下方留言表示:「竟然晚了十二年才聽到這麼棒的作品!」

 

 

史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稱為台灣嘻哈編年史的「史詩」,最有名的就在一部3分31秒的MV裡聚集了,幾乎所有2000~2010年具代表性的華語饒舌歌手們,呼應歌詞中寫下的「想起二十年前為什麼會玩饒舌?為什麼逃家又為什麼重考呢?想起一路走到這裡你值得為自己驕傲」,而這首歌也完整傳遞了,許多嘻哈少年在追逐夢想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爭扎。

 

 

收斂水

2009年發表的專輯《收斂水 》是許多蛋堡迷心中的經典,輕快隨性的曲風,搭配上充滿詩意的歌詞,讓大家迅速認識這位有著軟嘴唇的饒舌歌手,也讓我看到原來看似硬派的嘻哈音樂,也能透過歌手的收斂,省去油膩的題材、成為大家充電、鬆懈緊繃的精神糧食。

 

 

家常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睽違7年,經歷過憂鬱症、進場維修之後的蛋堡,終於在2020年推出第八張專輯《家常音樂》,清楚的咬字不含髒字,從收斂水走來始終如一。如今靠著這張專輯一曲拿下最佳MV、最佳男歌手、年度專輯獎,可說是實至名歸,難怪會有無數嘻哈樂迷說:「蛋堡就是我家的家常音樂!」

 

 

等待佛陀

去年9月,蛋堡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發出「監視器拍下驚人一幕!20200323_全案已進入詩法程序」的驚人言論,引起網路一片譁然!而這位任性的人果然成功騙過大家,以這種充滿話題性的宣傳手法,讓大家記住了〈等待佛陀〉這首歌!

 

合作網站/Bella儂儂

#2021金曲獎 #bella儂儂 #史詩 #家常音樂 #收斂水 #最佳男歌手獎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等待佛陀 #蛋堡 #金曲32 #關於小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