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沒有浪費水費,我得到金曲獎了!」女神田馥甄的10句人生金句,一起探索田秘密

1 / 1

上週六的金曲32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準時收看呢?今年的金曲獎在疫情的威脅下顯得特別有意義,而且典禮上也有好多洋蔥的彩蛋埋伏呢!今年奪得金曲歌后的就是我們的「文青女神」田馥甄~(恭喜)出道將近20年的田馥甄今年終於以實力,以及不斷創新的精神獲得金曲獎歌后的寶座,也讓大家感到非常欣慰!今天編輯要送給大家「文青女神」田馥甄所說的10句人生金句,喜歡她的你們快來看看吧~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一|「麥克風是我的樹洞,讓我把無人知曉、不能言說的心事,唱進歌裡,得以傾吐,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我想要祝福每一個人,你們都有自己困難的地方,希望你們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樹洞,身心安適,一切都好。」

今年在金曲32獲得「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田馥甄Hebe,她為大家準備了這段不會太長的感言,字字句句將她投入在專輯《無人知曉》的心情呈現,更用這樣溫暖的話語鼓勵大家找到可以訴說心事的「樹洞」。只能說田馥甄女神真的是帶來溫暖又撫慰人心的降臨~

「文青女神」田馥甄的10句人生金句,出道20年將無人知曉的她,唱進歌裡 「文青女神」田馥甄的10句人生金句,出道20年將無人知曉的她,唱進歌裡

(圖片來源:金曲G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二|「總是喜歡走進山裡,要不就是待在自己的房間裡,或許寧靜。」

主持人Lulu在金曲獎的時候有提到,疫情開始的時田馥甄不斷在台灣的山中遊走。如果有在關注田馥甄IG的大家應該也常常看到她跟大家分享今天去了哪做山,而且她也會將自己在山中發生的趣事打成流水帳分享給粉絲們,雖然看著是流水帳但卻意外的可以感受到她當下快樂的氛圍呢~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三|「做一張喜歡的專輯,大概就像爬一座喜歡的山。」

相信有去了解一下田馥甄新專輯《無人知曉》的粉絲們應該都知道,她把所有她無法言語給別人的故事與心情都收錄在這張專輯中。金曲宣布《無人知曉》入圍時,田馥甄正在攻下奇萊南華山(果然是山中女神)同時她也寫下「做一張喜歡的專輯,大概就像爬一座喜歡的山。找上喜歡的夥伴,應著彼此長處才華的差異與強弱,相互支持著,一步一腳印,一字一句,每個音符與每份心意,如實呈現。過程很美,箇中滋味無人知曉,只有一起走過的人才明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四|「專心做好一件事,帶點期待而認真投入的過程,讓成品嚐起來覺得特別美味。」

家家防疫的期間田馥甄不只會上山成為「山中女王」,在家的時候還會變身成為「廚藝小女神」時不時就跟大家分享他做的成品~從咖哩飯等等鹹食一直到小蛋糕、可麗露各種甜點都有!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五|「無人世界,要沒有人,就是最麻煩的事。」

出道將近20年的田馥甄,我們從S.H.E裡的Hebe開始認識她,印象中的Hebe是當年的青春女神不僅在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單元「無厘頭美少女」展現搞笑一面,而後更演出知名偶像劇《鬥牛,要不要》。剛畢業的Hebe有她們的陪伴一起探索這個社會,單飛後的田馥甄有音樂讓她能好好的探索自己,她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女孩可以被大家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六|「照顧腳下,留心每一步的提起和放下,把心思放在腳下,而不是活得虛妄,遺憾過去,憂慮未來。」

田馥甄以一中清新脫俗的形象成為新一代的「文青女神」,在她的個人IG上常常寫下如此感慨卻又令人體悟的想法,她在爬山時每一刻都會注意自己的腳下,就像我們活在這個社會中,留心自己走的每一步是讓生活的當下更充實與安穩,並不是要讓自己活在幻想、遺憾與憂愁之中。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七|「望著變幻莫測的天空,在魔幻時刻許願,但願想改變的能有好的轉變,不想改變的恆久不變。」

這是一句田馥甄在夏天的夕陽天空之中寫下的一句話。田馥甄在獲獎後特別提及感謝他的父母以及兩位姐妹Selina和Ella,還有好朋友青峰,對她來說獲得《最佳家女歌手獎》與她的整個歌唱演藝事業一路走來,對於她來說都很像一趟奇幻旅程,於是她也將這段奇幻旅程融合在這張《無人知曉》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八|「我在地上散步,雲在天上散步,人生如浮雲,聚是偶然,散是必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S.H.E各自單飛至今他們三人仍然是對方最好的姐妹,Ella辦秀她們到場支持、Hebe辦演唱會她們哭到沒有自己、Selina經歷各種人生危難他們都陪伴身旁,成為對方最重要的支柱。雖然還是會有各自的粉絲們講三人做比較,不過對於田馥甄來說這一切她都不在意,她也認為這些比較是人之常情,所以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九|「走進山林聽見蜜蜂與遠雷,也讓我找到心之境與心之靜。」

 

 

田馥甄的人生金句十|「誠實面對自己的身心,接受她或許不夠平衡,面對她的脆弱與黑暗,不責備也不催促,不特別做些什麼,然後, 繼 續 呼 吸 。」

最後要再跟大家極力推薦去聽聽這張《無人知曉》,其實很多粉絲們都想要更靠近自己喜愛的明星與偶像,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感受他們的音樂!田馥甄自己也說其實那些狗仔與媒體寫她都不是最真實的她,但在《無人知曉》中他放入了許多「田秘密」,所以想知道更多你不知道的田馥甄的話就趕快去聽聽《無人知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10句「文青女神」田馥甄的人生金句,大家還喜歡嗎?最後大家還是一起再次恭喜她獲得今年的金曲歌后,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在聽到更多更好聽的歌曲喔~

撰文報導 ©️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水木人水水

#名人金句 #文青女神 #波波名人 #無人知曉 #生活精選 #田馥甄 #田馥甄歌后 #田馥甄金句 #金曲32最佳女歌手 #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