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女神文姿云專訪】小清新奪銅心路歷程完整公開!樂觀堅強無所畏懼,怎麼能不愛上這個女孩~

1 / 1

大家應該都有跟上前不久的運動熱潮吧!只要台灣有出賽的項目,小編幾乎每場都跟好跟滿阿~此生最熱血沸騰的時刻都用在替國手們加油的份上啦!那幾天新聞也是吵得沸沸揚揚,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拉鋸戰踢出銅牌的時刻,幾乎是全國歡慶了啊!!畢竟她的獎牌可是得來不易,小編真的太替她開心啦!相信大家都看得不夠過癮,還想繼續再追下去對吧~那就趕快來看看她和NIKE×馬克信箱Podcast的精彩專訪吧!

大肆享受突破自我的成就感!空手道對文姿云來說原來是這樣的存在!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文姿云會愛上空手道,而不是多數人比較熟悉的跆拳道吧~其實從小因為爸媽不常在家,對那時候的文姿云來說,空手道道館就是她的第二個家!一開始是因為和朋友一起練習互相切磋有個伴,到後來喜歡上突破自我的感覺,每學習新的一招就獲得滿滿成就感,時間久了空手道對她而言不只是個習慣,更成為此生摯愛了呀!

每天就是熱身、練習、治療的無限循環,這樣的生活對大家來說不只無趣更辛苦,當然文姿云從小到大也經歷過很多自我懷疑,甚至更多壓力是來自身旁朋友、同學們的關心,總是被問為什麼要這麼累?不覺得犧牲那些約會、看電影的放鬆時光可惜嗎?但其實她心裡早就不覺得苦,對她來說練習空手道這件事就跟其他人追劇唱歌一樣,就算埋頭苦幹也很開心,畢竟空手道對她來說就是寄予一切意義與希望的存在呀~

失而復得的機會讓奪銅的那一刻更有意義!征戰路途背後的血淚其實比大家想得還多更多啊~

當然這一路走來並不是只有順遂,如果有關注文姿云的比賽歷程,應該就知道她能參與這一次國際賽事是多麼不容易!從一開始積分賽拿到資格,到後來比賽因為疫情延期,這段時間內卻因為分數計算方式改變又突然失去了參賽資格,直到正式開賽前兩個月才確定能夠站上體育界最高殿堂,對她來說心情就像坐上雲霄飛車一樣,從高空跌落谷底又升起,面對這失而復得的機會絕對付出更多心力啦!

雖然在備戰時有好長一段時間總覺得自己在原地打轉,整個人陷入低潮之中,但因為咬牙撐了下去,最後回過頭來拿到銅牌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往前走了好大一段路!有追蹤文姿云IG的粉絲一定有看到她之前發了一篇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文,站在獎台上拿著人人稱羨的銅牌,雖然心有不甘,但是和對手互相鼓勵、真心替對方獲獎而開心感動,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對吧~以武會友就是體育的最高境界,也是運動帶給文姿云最好的禮物了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已經成為不離不棄的靈魂伴侶,但沒想到的是私底下的文姿云居然也是個天生吃貨?

體脂最低到8%的文姿云,比起一般女生運動量真的多太多太多了!除了空手道,練體能、重訓都是她的日常,但其實她也是個吃貨來著呀~IG打開都是各種甜點店的動態,對肉桂捲和榴槤這種高熱量食物更是愛到不行,實在是很難把這些罪惡甜點跟她結實的肌肉聯想在一起啦(笑)不過其實除了偶爾犒賞自己,大部分時間原型食物還是她的最愛,知道什麼是真的對自己好,這也是運動帶給她很大的影響之一!

這次文姿云在馬克信箱Podcast暢聊,小編真心聽得超過癮!!滿滿正能量、偶爾又會心一笑,因為文姿云私底下的小秘密真的都太可愛了啦~讓人不得不喜歡上她耶!這麼樂觀開朗又堅持自我的女孩真的太有魅力了!這次專訪不只在馬克信箱頻道能收聽,加入Nike Taiwan Line官方帳號還能解鎖更多關於小彩蛋!偷偷說,不愛運動又想培養習慣的朋友一定要去聽,小編覺得她的方法對運動菜鳥來說很實在很管用啦(笑)也可以聽聽她揭開更多選手村的趣事,完全是另一個不曾想過的新奇世界呀!現在就馬上點我聽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