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的歌,沒有幾首可聽」韋禮安曾遭批別創作!音樂才子7金句堅持理由

1 / 1

常有人提起「韋禮安為何不怎麼紅?」其實「韋禮安」三個字大家都認得,卻往往與長相對不上。台灣最高學府出身,卻放棄外語強項走上音樂創作,一路以來有過許多人的批判,認為他的創作遠遠不如歌聲,還不如唱cover。然而他的堅持最終還是被看見,有了「音樂才子」的稱號,數度闖入金曲獎。近幾年他更遭遇過許多生離死別,在一趟的英國之旅後,把體悟到的人生寫進專輯中,於是《SOUNDS OF MY LIFE》就此誕生,更入圍了金曲32最佳專輯,創作備受肯定!一起來看看韋禮安的金句,也許也能給在困頓中的你,加油打氣!

 

 

韋禮安金句一|可能你的批評沒有成就你,但是它(指批評)卻成就了我

韋禮安在2015年金曲26拿下「最佳作曲人獎」以及「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為自己在音樂創作上立下里程碑,記得頒獎典禮那晚,他說:「我覺得我要謝謝那些所有,給予過我批評的人,可能你的批評沒有成就你,但是它(指批評)卻成就了我,所以……謝謝他們(批評者)。」創作路上遭到的批評謾罵,韋禮安並非是無視,而是內化成為力量,用行動做給不認同他的人看!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韋禮安金句二|人生中做過最不安全的決定,大概就是當歌手吧!

曾有粉絲問他:「做過最不安的決定是什麼時?」韋禮安想了想:「人生中做過最不安全的決定,大概就是當歌手吧!」一直以來大家對於韋禮安的印象就是「音樂才子」,認為他天生就是塊當歌手的料。然而從外文系畢業的他,下定決心走上不同於世俗的道路,一定要夠有堅持與勇氣,畢竟失敗了只能從新再來,一但下定決心開始了,只能往前進!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韋禮安金句三|歌聲是老天爺賞飯吃,但後天的努力比較展現在創作上面

「為什麼會想創作,而不是用歌聲詮釋別人的作品?」想必許多人都知道,韋禮安的創作在早期一直都不受青睞,但他認為「創作會讓我更有成就感,因為那就是我的作品。雖然說勇歌聲去詮釋別人的作品也是一個作品,但我覺得自己寫的更有成就感。」雖然自己不是最厲害的人,更有人認為「歌聲可能優於創作」,因此他下了許多苦工。歌聲,也許是韋禮安最大的優勢,然而得來太容易反而沒有成就感,因此選擇了一條比較辛苦的路,堅持創作歌曲。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韋禮安金句四|生命有了意義就是身邊有這些人,大家用自己的存在滋養了我的存在

《Sounds of My Life》這個專輯的由來意義深遠,韋禮安前幾年經歷合約糾紛、摯親離世、和交往11年的女友分手,短時間經歷了很多悲歡離合,也淬煉出這張豐富又動人的專輯。他透露錄這張專輯時,是他最常唱到哭的一次。回歸生活即創作的主題,以「聲音相簿」為概念,運用生活中的各種聲音放進作品,三隻貓咪的聲音、小時候自己講話的卡帶、陪外婆聊天吃飯時的日常、失戀朋友的哭訴、高中母校老師的聲音等,就像是聲音的紀錄片般,貼近人心,發現生命其實很美好!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韋禮安金句五|總該有那麼一次,選擇為自己而活

「我已混過三分之一的生命,輕易蹉跎的光陰,毫不留情地留下它的痕跡,在我心底,在我身體,留下它最公平的提醒。」歌曲《而立》中,韋禮安從二十跨越到三十代,經歷了青春時期的起起伏伏,如今能靠自己的力量站穩腳步。對他而言,來到30十歲,回頭才發現,到了三十歲之後才學會怎麼而立。人生經歷過巨大的轉變,在不斷調整後找到了新的面貌,站穩腳跟繼續前進。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韋禮安金句六|『完美』並不存在,只要你對你的作品誠實、滿意,那就是最好的!

韋禮安除了是一名創作歌手,也是台大高材生。從小到大,他的生活大多數都是圍繞在課業跟工作之上,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追求「完美」。然而當時的他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覺得卡關,因此去了趟英國,卻讓自己有了一種 「重生」 的感覺。在英國,大家對於音樂的接受度高,更給予他勇氣和能力去嘗試、欣賞不一樣的作品。這才發現這個世界很大,有很多的不同,對自己的作品誠實、滿意,那就是最好的作品。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韋禮安金句七|每個回憶都是最珍貴的故事及歷史,好好珍惜,好好道別,不留遺憾

「短時間經歷好多悲歡離合」韋禮安在今年新作創作專輯《Sounds of My Life》的記者會上,講到〈記得回來〉的創作理念時,忍不住淚灑現場,感性的說:「這張專輯真的很感謝一路上碰到很多的貴人,都是很義無反顧的給予我跟我的團隊很多幫助。」如今重新站穩腳跟,回頭想起這些人事物,特別感動!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ibirdmusic

 

韋禮安在2009年時出道於電視歌唱比賽節目「快樂星期天」冠軍,能寫又能唱的『創作新人』韋禮安,在選秀比賽結束後,選擇沈潛自己,埋首創作,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再出片!從高中時熱愛音樂創作一直不放棄,20歲時他的音樂終於被大家看見。如今從20歲來到了30歲,10年間經歷了許多的波折,在創作上也有了不同於過去的想法,「珍惜、活在當下」的人生觀支持了他的低潮,音樂創作受到大家的肯定。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人金句 #影劇名人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韋禮安 #韋禮安dcard #韋禮安ptt #韋禮安中國好聲音 #韋禮安分手 #韋禮安外婆 #韋禮安大稻埕 #韋禮安女友 #韋禮安女友是誰 #韋禮安專輯 #韋禮安感情 #韋禮安林Rachel #韋禮安歌 #韋禮安羅時豐 #韋禮安貓 #韋禮安金句 #韋禮安金曲獎 #韋禮安長髮妹 #韋禮安黃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