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青峰PK韋禮安、田馥甄PK萬芳,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1 / 1

這週六(8/21)即將迎來今年的第32屆金曲獎了~今年的金曲獎原定在6月就要登場,不過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延後至這週六,不過台視今年也為金曲獎製作《GMA Heat 入圍就是肯定》節目特輯,請來各主要項目的入圍者在節目上跟大家分享感想等等,先解解大家的饞~今天編輯先針對5個大獎為大家做個「金曲32預測」,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金曲32得獎大預測|《年度歌曲獎》

首先我們就從《年度歌曲獎》開始吧~今年入圍《年度歌曲獎》的有《阿峰今天沒有來》—萬芳、《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伯父》—瘦子E.SO、《若是明仔載》—曹雅雯 ft.?te懷特、《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告五人、《因為你,所以我》—五月天以及《maava / 擁抱 / Embrace》—桑布伊,這七首歌曲都是傳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到底獎會落入誰手呢?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

這首在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在電影中阿漢將他對Birdy的愛與無奈寫進歌裡送給Birdy;《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將初戀的心情詮釋得非常好,再加上盧廣仲的青青訴說的高聲配上小號淡雅的配樂,非常觸動人心。雖然《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算是比較商業的歌曲,不過在傳唱度上真的非常高,相信這首歌大家去逛街的時候也常常會聽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添翼音樂

 

《阿峰今天沒有來》—萬芳

萬芳的這首《阿峰今天沒有來》就不用說了吧~想信大家一定都過,萬芳的音樂一直以來都非常撫慰人心,配上她那個獨特的說唱方法,不管是悲傷的歌還是快樂的歌,她都可以用溫柔的方式去訴說。《阿峰今天沒有來》可以比《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更勝一愁的部分應該是在「時代意義」這塊,《阿峰今天沒有來》講述了人生無常,非常貼合今年被疫情影響許多人也感受到了這樣的氛圍,所以很有可能更受到評審們的青睞。

(影片來源:萬芳wanf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得獎大預測|《最佳男歌手獎》

今年入圍《最佳男歌手》的有青峰韋禮安瘦子E.SO蛋堡—杜振熙林俊傑以李泉,這六位都是歌壇上非常具有知名度,以及在唱功上都非常有經驗的歌手。那麼就編輯自己覺得今年很有可能獲獎的會是「青峰」或是「韋禮安」!

青峰

相信有聽過青峰這張專輯《冊葉一:一與一》都有共鳴覺得這張非常好聽吧~青峰在這張專輯上可說是使出他出道16年來最厲害的功力,《冊葉一:一與一》分為上冊與下冊,上冊以「海」為主題收錄了8首以台灣詩人為作詞的歌曲;下冊以有關時間的「經歷」為主題,青峰選擇了8首曾經幫別人作詞作曲過的歌曲,經過重新的編曲、製作與演唱,重新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詮釋這8首歌曲。

編輯個人非常喜歡在上冊的《最難的是相遇》以及《阿茲海默》,《最難的是相遇》主要是編輯覺得聽起來非常舒服,是一首很耐聽的歌曲;《阿茲海默》原先是收錄在萬芳的專輯中,歌曲在講述記憶流失、陷入混亂的情況,尤其是歌詞中「鏡子裡的人是誰,我問你我問你是誰」就如同阿茲海默症的患者會出現的景象。

(影片來源:吳青峰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韋禮安

再來是韋禮安這次入圍的《Sound Of My Life》誕生於韋禮安30歲時去英國遊玩後體悟到新的意義,《Sound Of My Life》距離韋禮安的上一張專輯已經四年了,這四年中韋禮安經歷了親人的生離死別與愛人的離去,決定在30歲前往英國深造的韋禮安不僅是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出國學音樂」,更是一個讓自己脫離舒適圈的一趟深造旅行!

韋禮安在英國深造的期間打開了許多新的觀點與知識,更在他的導師身邊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音樂技巧,回國後就一直在重新創作,將許多他在英國的感受、生活與所學在《Sound Of My Life》中呈現!在編輯聽來這張專輯真的很好聽,而且專輯內也有幾首全英文的歌曲,聽起來都很自然與舒服~編輯推薦大家《不用告訴我》、《貓咪共和國》這兩首歌~

(影片來源:韋禮安weibir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得獎大預測|《最佳女歌手獎》

《最佳男歌手》介紹完再來就是《最佳女歌手》囉~今年入圍《最佳女歌手》的有萬芳、田馥甄、蘇慧倫、巴奈、孫盛希以及譚維維,這六位很多都是金曲入圍名單的常客,他們也在這次入圍的每項作品用了許多心力在訴說不同的故事,與將自己的創新放進去,而編輯覺得這次勝算很大的就是萬芳與田馥甄!

萬芳

睽違十年回歸歌壇的萬芳從2010年的《我們不要傷心了》一直到今年的《給你們Dear All》,萬芳非常擅長的説故事能力在她的每張專輯都深深地體現出來。《給你們Dear All》不僅入圍今年的《最佳女歌手》更入圍另外6個獎項,在《給你們Dear All》中我們可以聽到每一種不一樣「時間與人生」,我們可以透過人生中的不同時刻來對應到《給你們Dear All》中的歌曲,而且萬芳不僅在唱功、歌曲的感染力還是傳唱度上都是這次入圍者中非常出色的!

2021第32屆金曲獎編輯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2021第32屆金曲獎編輯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圖片來源:萬芳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

同樣在今年的金曲入圍了7項獎項的《無人知曉》這張專輯,編輯認為非常特別的是田馥甄這次有許多歌曲適合獨立樂團合作作詞作曲,像是Deca joins、守夜人以及火星樂團,像是《田》、《一一》和《或是一首歌》等等。田馥甄在《無人知曉》專輯中講述的東西非常宏偉,從宇宙到家中的小角落;從專輯的歌曲排序紹也可以看得出來田馥甄的用心,首發的《懸日》聽起來無奈、悲傷又祝福,讓大家認為這張專輯可能是悲傷的遺憾,但直到專輯發出後,大家才得知原來田馥甄為大家安排了一場「倒數人生」。

 

在《無人知曉》中真的有許多田馥甄用心的細節,推薦大家可以從《Intro》開始聽到最後一首《或是一首歌》!編輯最喜歡專輯中的《懸日》與《諷刺的情書》當然還有《無人知曉》~

(影片來源:hebe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得獎大預測|《最佳專輯獎》

今年入圍最佳專輯獎的有《給妳們Dear All》—萬芳、《出沒地帶(Wher Is SHI)》—孫盛希、《無人知曉》—田馥甄、《家常音樂》—杜振熙、《Sound Of My Life》—韋禮安以及《十日彈》—李泉,說到最佳專輯編輯認為《Sound Of My Life》以及《無人知曉》是最有機會獲獎的!

《Sound Of My Life》—韋禮安

韋禮安的這張《Sound Of My Life》真的非常厲害,不僅是突破以往韋禮安追求的「完美」,更是帶入了很多生活的自然元素,讓聽眾們聽的時候不但沒那麼有負擔,還可以感受到自己與韋禮安的生活好像有那麼一些的貼近。是一張很生活化,很日常很舒服的一張專輯,而且韋禮安在歌曲的排序上也下了不少工夫,中間穿插兩首《Interlude》就像給聽眾的中場休息時間,轉換一下心情再開始下一場的表演!也有許多樂評人認為這張《Sound Of My Life》算是韋禮安出道多年最厲害的專輯喔~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圖片來源:韋禮安weibird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田馥甄

再來田馥甄的《無人知曉》,編輯個人是大愛這張專輯!雖然《無人知曉》訴說的東西非常廣,有生活又有非常抽象的東西在裡面,而且很多歌曲的製作上田馥甄與其團隊同樣也下了很多心力;編輯非常喜歡田馥甄在專輯的曲序安排上,從第一首《Intro》聽到最後一首《或是一首歌》就好似在聽一場故事,從輕到重再到輕,雖然首次聽還無法感受很深刻,不過在《無人知曉》中的每首歌都可以一聽再聽,非常特別!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圖片來源:@hebe_tien_0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得獎大預測|《最佳新人獎》

要說今年的男歌手與女歌手獎還難選嗎?這次的《最佳新人獎》也是非常難呀~這次入圍《最佳新人獎》的有YELLOW黃宣?te懷特熱寫生李浩瑋 Howard Lee青虫 aoi理想混蛋以及李友廷,我們可以從這幾年的新人獎看到其實評審們越來越鼓勵新星的創作,不一樣的創作也可以為華語歌台注入更多不一樣的能量!而編輯心目中最有可能獲獎的就是YELLOW黃宣以及?te懷特了~

Yellow黃宣

今年的鬼才音樂人絕對非YELLOW黃宣莫屬!他這次帶著新專輯《浮世擊》入圍金曲32共4個獎項,從《最佳新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一直到《最佳編曲人》都有!YELLOW黃宣以「瘋狂、搞怪、迷幻、華麗」等元素加入Jazz、R&B、藍調等等音樂,他創作出的音樂總是聽起來很Chill但又可以聽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編輯在聽《浮世擊》這張專輯時,感覺很像掉入某種迷幻的Live House,聽著聽著就會想隨之起舞卻又很舒服,有一中非常奇特的感受!

雖然YELLOW黃宣對於《浮世擊》本身有一個概念與想像,他的想象中《浮世擊》是個架空世界,也能看成是一個成人版的童話世界;不過YELLOW黃宣希望大家可以先去享受音樂,自己從音樂中感受那個世界感受不一樣的東西,正如同我們去逛畫展,我們可以不理解化解想表達的但我們可以沈靜在那件藝術品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懷特

總是將臉遮住露出一張嘴巴,以古典爵士女伶聲調爆紅的神秘新人?te 壞特,自去年爆紅後就連續發出了許多首單曲也與許多厲害的音樂人共同製作過歌曲,今年她把這些單曲整理成一張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te 壞特神秘又帶著非常Chill的慵懶聲調配上R&B與爵士樂,每首歌聽起來都非常舒服,很適合配一杯紅酒在家小酌或是在睡前聽聽放鬆心情,不僅僅受到眾多聽眾的喜愛,今年更是備受評審們的矚目呢!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2021第32屆金曲獎得獎預測大公開!萬芳、韋禮安、田馥甄,你心中的得獎名單是?

(圖片來源:whyte-?te壞特臉書

 

?te 壞特也有與今年金曲32大贏家曹雅雯合作一首歌《若是明仔載》,這首歌更是入圍了今年的《年度歌曲獎》喔!如果還不知道?te 壞特是誰的朋友們,沒關係~編輯建議大家可以先去聽?te 壞特第一首發出的歌曲《Cazzo》,?te 壞特歌迷們應該都知道《Cazzo》算是?te 壞特的熱門歌曲!(笑)編輯非常喜歡?te 壞特的聲線與配樂,再配上他神秘的風格與每一首歌MV插畫等等,就是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ChynaHouse

 

 

 

看完以上編輯對於這些項目的預測結果大家有什麼想法呢?每位入圍的歌手與作品真的都非常厲害與獨特,他們也都為了自己的專輯下了很多心力,相信評審們一定能給大家一個最好的答案,大家記得週六(8/21)晚間17:00要鎖定台視觀看今年「第32屆金曲獎」,大家也可以下載金曲APP直接觀看喔!

撰文報導 ©️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水木人水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壞特 #2021金曲獎 #2021金曲獎獲獎名單 #2021金曲獎預測 #ABedroomOfOnesOwn #Cazzo #YELLOW黃宣 #YELLOW黃宣浮世擊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年度歌曲獎 #影劇音樂 #最佳女歌手 #最佳新人獎 #波波名人 #浮世擊 #無人知曉 #生活精選 #田馥甄 #給你們DearAll #若是明仔載 #萬芳 #金曲32 #金曲32入圍 #金曲32入圍名單 #金曲32得獎 #金曲32預測 #金曲獎 #金曲獎入圍 #金曲獎預測 #阿峰今天沒有來 #青峰 #韋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