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將不給耳機、充電線?!消基會質疑剝削果粉,十大優缺點預測一次看懂

1 / 1

今年蘋果秋季發表的日子據傳在美東時間9/14,距離現在不到一個月了!是不是很期待~近期各界都相當關心蘋果這次又出了什麼創新產品?除了各種五花八門的顏色預測圖備受討論外,外型、效能也是另一個關心的點,外傳今年將會在線上進行公布,將延續iPhone 12四種外形尺寸,但硬體、軟體上會有新的突破呦~小編在此幫大家整理一下iPhone 13(或是iPhone 12s)的亮點吧!

 

隨著蘋果秋季發表會的時日越來越近了,就在25日知名爆料人 John Prosser 透露Apple正在為iPhone 13測試一項新功能,就是Apple有望將「Face ID」技術升級!據他指出目前正在測試iPhone 13的「Face ID」,很有可能可以在「戴口罩」以及「眼鏡起霧」的情況下解鎖手機喔~

我們可以在圖片中看到,Apple測試人員在iPhone 12外加加裝新的鏡頭做感應測試,知名爆料人 John Prosser 也提到Apple員工在各種條件下測試戴口罩及眼鏡進行手機解鎖,眼尖的你們也可以看到iPhone 13的鏡頭位置也與上一代不同了,據說這項功能也能在不搭配Apple Watch的情況下使用喔!

蘋果秋季發表在這天!iPhone13該買嗎?十大優缺點預測一次看懂 蘋果秋季發表在這天!iPhone13該買嗎?十大優缺點預測一次看懂

(圖片來源:@johnprosser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認為此項功能不會在iPhone 13中見到,畢竟9月中旬就要上市,現在測試未免太晚了!真正有的功能蘋果迷們還是繼續期待新機上市的那天吧!

iPhone 13改了什麼?

今年蘋果推出的iPhone13(或是iPhone 12s)依舊有四種版本,和iPhone12系列相同,分別是iPhone 13 mini、iPhone 13 、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此外,今年推出的iPhone13(或是iPhone 12s)在有高砂螢幕的同時,還會比較省電,這一點也是「果粉」們最期待的事情。這次除了省電之外還會將Face ID與Touch ID兩功能整合為「雙驗證功能」,螢幕指紋Touch ID將會取代Home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phone_lov_er

 

 

iPone 13優點一|外觀、體積

iPhone13用縮小瀏海的設計,這樣的目的就是希望使用者在運用螢幕時空間大一點。根據TrendForce報導,其實這次的iPhone13很有可能取名為iPhone 12s,所以在尺寸上會延續iPhone 12的大小。尺寸分別是,12 mini的5.4吋、12/12pro的6.1吋、以及12 Pro Max的6.7吋。

(圖片來源:@wccfte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優點二|鏡頭升級、LiDAR僅限Pro型號

蘋果新的iPhone四款機型都會配置「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新款的Pro型號還會搭配超廣角鏡頭配備6P,較上一代更升級。不過LiDAR掃描儀僅在Pro/Pro Max才有。

(圖片來源:@theapplewaves@theapplewav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優點三|儲存容量達1TB

由於iPhone13 要支援45FPS 速度的 8K 影片錄製,所以內部存儲容量也需要全面提升,根據IT之家報導新機鎖定高階客層推出容量達1TB的儲存版本,iPhone13系列將會有1TB儲存版本可供選擇,1TB容量則是iPhone 12最高512GB容量的兩倍。讓大家儲存更多的影片、照片。此外,使用超低功耗的 LTPO OLED 面板,不但可提高螢幕的解像度,同時可讓畫面更清晰,色彩還原度更豐富。

(圖片來源:pexels

 

 

 

iPhone 13優點四|效能及ios系統

新款的iPhone將會搭載A15仿生處理器,使用的是台積電5nm+製程量產,也就是說,整體性能、續航力將會大大提升。因為也支援5G功能,使用上較流暢,可以執行大部分主流遊戲,速度也跑得比安卓機快一些,這也是IOS系統帶給它的優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優點五|顏色及特徵

說到顏色,各大渲染圖想必大家也看過了吧?這次推出的顏色也跟過去不同,相當耐看。例如:消光黑、寶寶藍、愛馬仕橘、乾燥玫瑰粉等,走的是一種高質感路線。特別是「消光黑」,這次的配色取代以往經典的石墨黑,會使用「防指紋塗層」,讓手機比較不容易沾染指紋,是不是超棒!

(圖片來源:@apple_idesigner 推特)

 

 

 

iPhone 13優點六|電池壽命

iPhone13的電池容量將會提升,5G帶也將升級為高通5nm工藝的X60,也就是說「續航短」這一點讓蘋果多年來頭疼的問題在iPhone13上將會得到改善,而電池壽命也較過去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T之家

 

 

iPhone 13優點七|上市時間

由於去年受新冠肺炎 COVID-19 影響, iPhone 12 系列足足晚了一個月才發表亮相,但今年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iPhone 13(12s)可能回復常態,在 9 月之前上市不會出現延遲。

(圖片來源:@conceptsiph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缺點一|價錢昂貴

頂配版售價可能來到新台幣 6 萬 5075元,成為史上最貴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缺點二|手機厚度

為了提供大電池容量,手機厚度增加,重量也比較重。

(圖片來源:pexels

 

 

iPhone 13缺點三|鏡頭位置

Phone 13 鏡頭高度2.51mm明顯較厚,iPhone 13 Pro鏡頭高度達到3.65mm,比 iPhone 12 Pro鏡頭幾乎多出一倍。

(圖片來源:China Ph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 13缺點四|外包裝、內容物

為了提倡環保,在iPhone 12時已經少了充電頭、和耳機等配件,外包裝盒整體變薄,有人推測iPhone 13可能只剩機子了?!另外,在 iPhone 6s 時,蘋果就取消了送了三代的 Micro USB 轉接線;來到 iPhone 7 ,蘋果取消了耳機孔,不過附贈了 3.5mm 轉 Lightning 轉接線以及 Lightning 耳機;不過在 iPhone 8 上,蘋果就取消了耳機轉接線;直到去年的 iPhone 12 ,蘋果正式取消耳機和充電器。這次,蘋果似乎又把主意帶到了卡針、貼紙和充電線上。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以上10多個優缺都是來自網路達人、外媒的各種IPHONE13的預測,不過在官方網站尚未公布真實樣貌前,可能還會有變動的空間~一起期待9月的發表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3C少女 #iphone 13 mini #iphone13 #iphone13 價錢 #iphone13 台幣價錢 #iphone13pro #iphone13promax #iphone13touceid #iphone13上市 #iphone13優點 #iphone13指紋 #iphone13秋季發表 #iphone13評比 #iphone13評測 #iphone13預測 #iphone13顏色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