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你的回憶!盤點12部七八年級懷舊卡通,雞與牛、童話王國都是當年放學必看

1 / 1

 

經典懷舊卡通一|童話王國

圖片來源:YouTube)

這是由迪士尼頻道播出的《童話王國》,這個巫婆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甚至可以說是編輯小時候的惡夢!開頭的音樂跟片尾曲都洗腦到不行,可以說是低配版的童話故事,裡面很多成年後才理解的梗,角色人物也都跳脫我們覺得王子公主應該要長得帥美都長得很醜,最重要的是配音員真的配得很好笑,會吐槽王子公主過著不太快樂的生活,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故事,但好笑的是每一集女巫、大野狼和國王都是同一個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二|下課後

(圖片來源:YouTube)

這是由一群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所發展出來的校園故事,最有印象的就是他的劇場版,他們要去拯救消失的暑假,帶有一點科幻感,最讓我訝異的是以前的芬斯特老師竟然是超級大正妹,到現在回過頭來原來我們也都變成大人了,所以看這部片就有點在看曾經的自己。

 

 

 

經典懷舊卡通三|小紅帽恰恰

(圖片來源: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對這種變身卡通充滿幻想,但長大後只記得帥氣的變身咒語,主角們叫什麼都忘光光,而且女主角變身後的樣子根本是每個女生小時候的夢想,好看到不行又充滿正義感,小時候的女主角整個人又很可愛,況且在有魔法的世界華麗的夢想夢險,可以說是每個人絕對有過曾經的童年幻想吧。

 

 

 

經典懷舊卡通四|魔法咪嚕咪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一次跟朋友討論這部卡通的時候,他們竟然跟我說是樂器精靈,想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在說咪嚕啊,這是一個馬克杯為媒介可以召喚一群會用樂器愛吃甜點的精靈們實現願望的故事,到現在我還記得裡面的一個女配角搶走了男主角在一起,跟珍珠美人魚的米兒有得比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五|忍者哈特利

(圖片來源:YouTube)

可以說是改版的哆啦A夢,這部主要是說哈特利一行人是來自伊賀的忍者與另外來自甲賀的忍者一起與男主角展開的生活日常,以前還會超想學裡面的忍術,或者想要一個跟哈特利一樣的忍者可以幫忙解決問題,到現在還記得哈特利的口頭蟬「你逆」,超喜歡裡面小新跟獅子丸的角色,但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小新是男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六|雞與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超搞笑的美國卡通,現在想想美國的卡通都做得很厲害誒,這部不只是給小朋友看得開心,故事中常常有些長大後才會了解的反諷跟黑色幽默,我想讀者們應該也好奇故事中的爸爸媽媽長怎樣很久了吧!因為在卡通中爸爸媽媽只有顯示下半身,畢竟主角是在敘述哥哥雞跟妹妹牛的故事,與反派一隻紅通通的惡魔「沒穿褲子先生」,妹妹還會變成會說西班牙文的超級牛,卡通名稱其實超級好記得就叫雞與牛,但不知道為什麽就是沒能把它好好記起來,想去回顧童年的大家,或者好奇這部美國卡通經典,趕快把名字記起來,加入片單吧!

 

經典懷舊卡通七|麻辣女孩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辣女孩可以說是我小時候的偶像之一,個性開朗、成績優異、校園風雲人物除了是啦啦隊隊員,還會帶著夥伴拯救世界,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吧!尤其是他們的裝備的很酷!真羨慕有可以一直提供他們裝備的人,好像有這些道具就能跟著他們一起去打擊邪惡,除了打擊犯罪他們的校園生活也讓人憧憬,這部比較鮮明的反派是名藍皮膚的博士以及一位黑髮、綠皮衣的少女席果,其實席果真的長得很漂亮啊,是很有魅力的反派。

 

 

 

經典懷舊卡通八|天神向前衝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小時候看的時候就有感覺畫風跟我們平常習慣的美漫或日漫差很多,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是韓國的卡通,這是以小孩向父親詢問一本他們看不懂的書開頭,以古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違背景,我就是從這部卡通認識邱比特、繆思、雅典娜這類神話人物的,記憶中覺得宙斯的妻子希拉嫉妒起來就把別人變成動物很可怕,長大才覺得宙斯也太花心了吧,這部卡通幾乎有一半的神明是宙斯與妻子們或情婦們生下來的神祇,不過作為借是希臘神話的卡通來說,解釋了四季為何流轉,還有太陽與月亮替換登場的這些故事,現在來看還是非常有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九|德克斯特的實驗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天才弟弟與姊姊的奮鬥的故事,八歲的小男主角是名天才有許多神奇的發明,不擅言詞高智商低情商的概念,在家偷偷用了個實驗室,但即使設置再複雜的密碼姊姊都可以闖入甚至破壞他的實驗,故事大致上就是在兩人鬥智鬥勇下進行,不過每次最後幾乎沒有完美結局,實驗常常就是被破壞在一堆鬧劇中落幕,很新鮮在當時幾乎卡通幾乎是一天又平安的過去感謝誰誰誰的努力這樣,用比較反諷的方式呈現,不過這樣的日常也很好玩就是,不過男主的名字真的不好記就對了,之前找這部的時候搜尋關鍵字竟然只想得出小紅毛實驗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十|外星人田中太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外星人轉學生田中太郎,可以把頭拔起來眼睛還會發出鐳射光,與男主角高志在校園的無理頭劇情,這部有超多外星人的存在,詹姆士跟壞壞外星人都曾經風靡一時,因為外型都很搞怪,而劇情就在高志與田中太郎互相惡作劇中過去,不過通常都是高志被整的很慘,畢竟人類要贏外星人難度很高吧!跟殺老師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懷舊卡通十一|幽浮寶貝

(圖片來源:pinterest)

幽浮寶貝可以說是開啟少女心的元老了,劇中未夢跟彷徨因為父母的關係一起同居,在一天突然外星人小路降臨導致他們的生活發生改變,小鹿把兩人當成父母,根本是戀愛助攻神,這對偽夫婦就在每天撒狗糧的狀態一起度過的每個生活日常,總級數還蠻長的有78集,但已經全數完結想回顧的大家可以放心追劇,總而言之大部分的人可能有些都沒有看到結局,這邊小小劇透最終兩人的戀情是有修成正果的,真是可喜可賀呢!

 

 

 

經典懷舊卡通十二|愛天使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誰的童年裡沒有出現過少女變身卡通呢?美少女的華麗變身可以說曾經是小時後長大的夢想,由其是這部愛天使傳說,讓不少人長大的夢想是當新娘呢!主要劇情在描述天使與惡魔之間的戰鬥,要從惡魔手中保護這世間的愛,美麗的婚紗以及為愛變身成美麗的少女,與心中的白馬王子戀愛,不過這部幫主線劇情的角色們都搭配了一位,不用擔心誰落單都有好好的戀愛呢!人物線的愛情與上一輩都有好好的交代,戀愛線比較複雜一些,中間還有相戀卻不同陣營的痛苦,不過這也是觀眾們最想要看的吧!禁忌之戀!

 

 

 

以上推薦的這些卡通,有哪些也曾經與你度過童年嗎?當初的熱血、搞笑、夢想還記得嗎?你成為記憶中想要的樣子嗎?不記得也沒關係,或許跟著這些找回的名字可以找回曾經那份最真摯的快樂。這些卡通現在想一想是不是還是很感動,原來我們也都從曾經的小孩成長成大人了,那些夢險跟魔法的世界,在我們的記憶裡慢慢退去,今天知道了這些回憶的名稱,趕快搜尋起來回憶一下這些陪伴電視時光的夥伴吧!

 

延伸閱讀|更多卡通相關文章

👉還在「霹靂卡霹靂拉拉」?回顧8個經典卡通咒語,最後一串背的起來算你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泡糖公主」喜歡的是女生?這8部經典卡通動畫其實都暗藏著同志角色!

👉「把你阿嬤賣掉!」台灣經典動畫片《魔法阿媽》回來了~23週年回顧,劇情、台詞一次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金魚格格

#2021經典卡通回顧 #78年級童年卡通 #8年級生懷舊卡通 #下課後 #動畫卡通 #天神向前衝 #小紅帽恰恰 #幽浮寶貝 #德克斯特的實驗室 #忍者哈特利 #愛天使傳說 #懷舊經典動畫 #時代眼淚 #生活精選 #童話王國 #經典卡通 #雞與牛 #電視影劇 #魔法咪嚕咪嚕 #麻辣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