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鬼門提早開?!盤點15部台灣經典恐怖片,好兄弟陪你一起....

1 / 1

說到七月,除了放暑假外,同時也令人聯想到「鬼門開」。而今年的鬼門開,據說是在國立8/7晚上11點(子時)開啟,比過往還來得早呢!大家會感到害怕嗎?小時候每到農曆七月總是被大人們唬得一愣一愣,完全不敢觸犯禁忌呢!所以大家晚上還是少出門呦~小編今天要來推薦給重口味的朋友們幾部臺灣經典恐怖片,不能出門的夜晚還是可以滿足刺激的需求啦!!搞不好好兄弟們會跟你一起看電影喔(嘿嘿…

 

 

台灣經典恐怖片一|詭絲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06年

主演:江口洋介、張震、林嘉欣、徐熙媛、陳柏霖

「為了做研究,我們抓到了一隻鬼」日本科學家橋本良晴(江口洋介 飾)率領關西大學反重力小組,利用「孟傑海綿」聲稱可以抓到鬼,低調進行一項特殊的研究,研究成員除了橋本外,還包括了蘇原(徐熙媛 飾)、守仁(陳柏霖 飾)、和美(張鈞甯 飾)共四人,他們研究靈魂存在的可能性並試圖捕捉靈魂。橋本找來了擁有天賦般特殊觀察力的警探葉起東(張震 飾)加入研究,起東從一開始拒絕到後來答應協助,在研究鬼魂的過程中,起東漸漸發現這些研究並非如想像中那麼單純,背後似乎有著非比尋常的陰謀,這群研究團隊越深入地進行研究,事情卻開始漸漸失控,一發不可收拾…小編印象最深可的就是「只要看到絲,與鬼對到眼」妳就會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二|屍憶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15

主演:吳慷仁、謝欣穎、嚴正嵐、田中千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屍憶》這部電影,由《七夜怪談》和《咒怨》恐怖大師一瀨隆重擔任監製。「地上的紅包別亂撿」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電視台上班的承皓(吳慷仁飾演)愛情事業兩得意,除了即將和同居許久的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外,製作的靈異節目也獲得高收視率,即將被電視台提拔為固定播出的節目。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每晚就不斷夢到一棟瀰漫奇異氣氛的古宅,生活也開始眾多碰到無法解釋的現象。最後在好友凱翔(陳楚翔飾演)的幫助下,開始追查這一連串奇異事件的根源,發現這竟和過去發生的一起意外有關係….所有線索都指向那棟夢中的古宅,也發現它是真實存在的!究竟古宅曾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把大家的前世今生給牽連起來?

 

 

 

台灣經典恐怖片三|紅衣小女孩一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15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演:許瑋甯、黃河、劉引商、張柏舟

改編自台灣台灣都市傳說:靈異事件「紅衣小女孩」。阿偉(黃河飾)是一個房仲經紀人外號賣厝的,認真工作希望能與電台播音員女友怡君(許瑋甯 飾)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 飾)突然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唯獨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鄰人阿水嬸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而《紅衣小女孩》電影後續還有拍續集,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去看看!

 

 

 

台灣經典恐怖片四|雙瞳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份:2002年

主演:梁家輝、劉若英、大衛·摩斯、戴立忍、林涵

整部片始於一名因為揭發醜聞而遭貶黜的台灣警察,和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聯手,偵破讓當地警方束手無策的離奇連續兇殺案。將科學與玄學融合到淋漓盡致,可說是當時討論部最高的恐怖片。

 

 

 

台灣經典恐怖片五|杏林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20年

主演:林柏宏、太保、朱芷瑩、徐立期、洪曉蕾

利用台灣最兇「杏林醫院」作為根基,地點的恐怖性質已經相當穩固,不過卻因為結局、呈現方法造成負面評價。故事是這樣:台南一所廢棄許久的醫院-杏林醫院,出現兩位尋親之人,由台南最負盛名的法師及兒子帶隊,義無反顧的前往,卻不知道前面有前所未見的危險正等待著他們。小編認為,這部片的恐怖氛圍其實是及格的,有些場景也令人相當害怕,只是在結尾的處理方式略微草率,不足以撐起這部電影,但還是可以推薦給「想被嚇」的粉絲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六|最完美女孩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16年

主演: 李毓芬、張睿家、謝祖武、梁家榕、戴祖雄、陳瑀希、安于晴、可青、林星潼、郭彥均、沈世朋、孫克傑、安晨妤、曾莞婷

「我只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一個關於人格分裂的故事。劇中葉欣是犯罪心理學的高材生,擁有美麗的外貌和與之媲美的聰慧頭腦,父親葉景孝是心臟外科權威,男友林邈則是專長法醫學的年輕法醫,葉欣生活週遭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完美,但在某一天下大雨的深夜,葉欣舊家後院被闖入的野狗挖掘出人骨,同時葉欣收到署名罪惡小葉的信件,信中預告葉欣看似完美的生活即將面臨崩潰。隨著罪惡小葉的倒數預告,葉欣的週遭牽扯出多條犯案手法驚悚的兇殺命案,葉欣追尋線索同時發現男友與父親各自與命案有著牽扯不清的關聯性,死亡的人是誰?而命案兇手究竟是誰?犯罪動機為何?罪惡小葉的真實身份又是誰?最完美的女孩葉欣能否依靠自己擅長的犯罪心理學抽絲剝繭去尋找出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七|返校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2019

主演: 王淨、曾敬驊、傅孟柏、蔡思韵、朱宏章

「恐怖的是鬼,還是…」故事背景就發生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瀰漫肅殺之氣。劇中描述1962年,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他成為她唯一的出路。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與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其實這部電影上映前也有同名遊戲,因此登上大螢幕時,票房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八|鄭進一的鬼故事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份:1990年代

主演:鄭進一,許效舜,徐乃麟,曹蘭,白冰冰

《鄭進一的鬼故事》是許多網友推薦的台灣最經典懷舊恐怖片之一!據說播出當時,嚇壞了許多小朋友呢。由於這是一部非常老的片子,發行年代在一九九零年,也就是說是十幾年前的時代產物,想必許多人現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這部由鄭進一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可是國片中的恐怖經典大作,雖然在特效或是運鏡處理上都不如現代電影,血腥鏡頭更是拍得相當含蓄,殺人器具或機關也沒有辦法跟現代恐怖片相比,但它透過樸質的文化元素和荒謬的傳說所凝聚而成的恐怖效果可是在當時震撼了許多人,即使拿到現今來審視,它的劇情和手法亦是值得稱許,是恐怖片愛好者不能不錯過的一部大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九|粽邪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18年

主演: 夏于喬、鄒承恩、陳博正、孫可芳

這部片的主題,取材台灣彰化沿海一帶傳統民俗送煞儀式—送肉粽。源自台灣彰化一帶,認為上吊自盡的人怨氣最重,可能會接二連三的捉交替,於是通常舉辦法會將繩索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之效,在地人稱為「送肉粽」。吳家維在電視臺工作,身兼Youtuber,並以鬼故事題材為影片主題,聽說彰化舉辦了送肉粽儀式,他帶著助理「阿怪」到送肉粽現場,卻忘了帶補光燈,家維未婚妻林書儀,故鄉剛好在此地,貼心地把補光燈送來……但卻發現捲入了一場恐怖的事件,接二連三有人懸梁。當書儀得知,死者都是她十年前的高中同學後;她更回憶起這十年以來忘不了的,那難忘的高中校園霸凌…後續《粽邪》也拍攝第二集,據說更恐怖,重口味的粉絲們可以一次看完,超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藍色項圈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18年

主演:恬妞 、 謝欣穎 、 黃采儀 、 陳以文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傳說,歡迎光臨愛迪生中學」校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有一個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入420號房後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天才轉學生葉群對這個傳說嗤之以鼻,更對於校園壓抑的現況感到不解,因此想要破除這個歪風的葉群卻一腳踏入了傳說的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一|樓下的房客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16年

主演:任達華、何潔柔、侯彥西、李康生、李杏、何林駿、邵雨薇、游安順、周孝安、莊凱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編自台灣知名作家九把刀小說《樓下的房客》,「這間公寓不要正常人」…繼承出租公寓的遊民(任達華 飾),張貼招租布告: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因此,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老張(莊凱勛 飾)、黏在網上的大學生柏彥(侯彥西 飾)、失婚的王先生(游安順飾)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何潔柔 飾)、神秘作家穎如(邵雨薇 飾)、Gay令狐和郭力、劈腿兼不倫的上班尤物陳小姐,六個房間、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揭露出不為人知的祕密以及難以克制的慾望。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二|女鬼橋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20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演:詹宛儒、張寗、林哲熹、嚴正嵐、葛丞、謝毅宏、孟耿如

女鬼橋》是改編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女鬼橋」靈異故事。劇中2016年閏月,六名東湖大學營隊幹部同學,在校園傳說中知名的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這座女鬼橋是流傳已久的校園禁地,傳說中有學姊為了心儀的男生,從橋上跳下去殉情,之後就有許多恐怖傳說。為了幫試膽會做宣傳,不怕死的這群人竟半夜到橋上直播,沒想到直播中竟拍到女鬼現形,這場百萬網友見證的驚人畫面,轟動全台,但從此這群學生卻下落不明……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女鬼橋的靈異傳說從未停止過…. 四年後的同一天,新聞追查主持人連舒宇和攝影師回到女鬼橋事發現場,想找出當年的真相,沒想到他們將迎來的是,女鬼橋下驚悚難解的無間輪迴地獄……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三|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代:2017年

主演:蔡凡熙、陳珮騏、鄧育凱、劉奕兒、賴浚程、梁洳瑄、陶柏萌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一部由台灣作家兼導演九把刀編劇並執導。劇中描述長期被班上同學霸凌的書偉和霸凌的風雲三人組到社區照顧獨居老人,可是三人組不但將行動不便的老人當作玩物,更打算偷老人的寶箱。然而在這過程中他們意外發現會吃人的怪物,為了滿足暴力跟旺盛的好奇心,這些人將小怪物抓起來每天用各種暴行對待,書偉的內心也開始隨著三人組扭曲。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四|逃出立法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20年

主演:賴雅妍、禾浩辰、庹宗華、高慧君、王中皇、林鶴軒

《逃出立法院》算是臺灣黑色喜劇片,電影融合黑色幽默、活屍和動作片等元素。劇中標準魯蛇王有為(禾浩辰 飾)是立法院裡的替代役,卻在立委熊穎穎(賴雅妍飾)與反派立委的衝突中,意外害熊穎穎使用暴力,不得不引咎辭職,她便強硬的要求王有為替她把立委選回來。連班長都沒當過的王有為就這樣補選上了立委! 新科立委王有為上任的某天,立法院爆發化工廠流出活屍病毒,立委高官甚至總統一個個互咬變成活屍,瞬間快速傳染,所有立委成了活屍,立法院成為血流成河的人間煉獄。王有為在與活屍立委廝殺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竟對病毒免疫,他與倖存者熊穎穎等人決定打爆活屍,奮力逃出立法院,因為他們全都想要活著出去,一個都不能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經典恐怖片十五|驚夢49天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

年代:2020年

主演:任容萱、劉國雄、庹宗華、古斌、陳家逵、朱宥琳

《驚夢49天》是一部2020年台灣懸疑驚悚恐怖電影,以臺灣神秘民俗觀落陰為題材。劇中描述高科技金融集團ACC副總裁李家豪,在一場與紅衣女子交纏的惡夢後,手臂上出現莫名的數字烙痕,數字從49開始一天天減少,夢魘像是倒數般的灼熱,身邊的人接二連三的離奇死亡,他成為了重大嫌疑犯。科學無法解釋查證的疑點,卻在民俗『觀落陰』中找到答案?而不愛打扮的劉奕臻為何立志成為刑警?陷於痛苦回憶中的她如何幫助自己走出泥淖?她如何協助李家豪一步一步地找出事實的最後真相?一場傷痕累累的解謎,抽絲剝繭地解開駭人布局,究竟誰能全身而退?誰才是背後的真正主謀?

以上就是這次小編為大家精選出來的15部台灣恐怖片,大家看過幾部呢?趕緊趁著暑假一起來嗑爆恐怖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台灣國片 #台灣經典恐怖片 #名人影劇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女鬼橋 #屍憶 #影劇盤點 #恐怖片 #恐怖片盤點 #最完美女孩 #杏林醫院 #樓下的房客 #生活精選 #粽邪 #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2 #藍色項圈 #詭絲 #農曆七月 #返校 #逃出立法院 #都市傳說 #鄭進一的鬼故事 #雙瞳 #驚夢49天 #鬼月 #鬼月禁忌 #鬼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