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太燒腦~想要悠閒享受人生,成為美美的小資女就該這樣做啊!

1 / 1

都說生活得活得優雅,但是面對忙碌生活以及工作,加上最近疫情來襲,才發現到自己對於小財庫的管理好像不是很周全,問過有在關注這塊的朋友才發現「規劃」真的很重要!但是「投資理財」該如何下手才好呢?面對這困難問題實在太燒腦了啦~所以小編就去請教了懂得規劃的好友,提到了4點新手容易犯錯的習慣,女孩們也快一一check是不是也中招幾點,透過這次介紹開始管理各種開銷、試著將投資列入規劃計畫吧~

疫情趁機安排上投資學!小資女必get的聰明理財術~

雖然疫情有被好好控制,但想起不久前每天居家工作的日子,只能使用自己以往存下錢來花費,甚至有些人因此失去工作,開始放起了無薪假,真的是遇到緊急狀況時,才發現到提前的理財規劃,才好應變各種突發狀況的產生。

4個小編自己的理財血淚史!跟著App學會如何規劃開銷!

經過小編詢問過身邊理財小達人後,發現到自己有著4大NG的理財習慣,除了帶大家排除這些問題,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神助手,那就是透過國泰世華網銀App,將以下困難全部解決喔!

  1. 帳戶單一使得帳務變得混亂

薪水帳戶就是你唯一在使用的帳戶嗎?身為懶人代表的小編來說,一個帳戶就很足夠呀!哪知道這樣帳務全部都混在一起,每次領錢都沒在思考要不要留點存下來,導致帳戶餘額總是花到見底。現在免跑分行辦理,只要透過國泰世華網銀App就可以從線上開母子帳戶,一個母帳戶可以開出五個子帳戶,而且可以逐一命名帳戶名稱,再也不會因為單一帳戶,讓自己每次使用時都會感到混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無法有效累積儲蓄習慣

每次逛網拍時都覺得這個包包好喜歡喔!那一項彩妝品又推出新品了,卻無奈戶頭總是空空只能乾瞪眼看著他們被別人買走。想要立下目標買上自己喜歡東西並沒有這麼難,剛剛第一點跟大家分享的母子帳號中,就可以在開的子帳號內設定「目標儲蓄」,裡面提供多種儲蓄方式,相信只要找到適合自己方法,就能逐漸累積儲蓄習慣。

  1. 生活節奏忙碌忘了繳費

每天平日除了上班拼事業,假日還要跟好姐妹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時光哪能被任何事情打擾呢!但是每個月都有好幾筆費用要繳,光是排隊就得花上一段時間,實在太麻煩啦~就讓國泰世華的自動扣款功能一次解決,再也不用擔心哪天會翻到漏繳的帳單啦!

  1. 對於理財沒有想法

除了建立起儲蓄的好習慣,好友還提醒小編絕對要開始自己的理財規劃!但面對各種複雜的理財項目,該如何挑選才好呢?當女孩們在國泰世華網銀App在開戶時,還可以同步申辦證券戶,以及有基金、智能投資…等理財選擇,就像有個隨身理財小助手一樣。

看完以上各種小資女容易遇到的財務管理問題時,是不是也想藉此開戶好能規劃呢?但面對疫情期間避免外出,或是出入較多人的場合,難道不跑趟分行就無法開啟理財人生嗎?現在只要準備好自己雙證件,就可以透過他行臨櫃開立的臺幣帳戶供身分驗證(非數位存款帳戶),來開基礎帳戶,或是於銀行上班時間以視訊與自然人憑證(需準備讀卡機)供身分驗證,即可開完整帳戶。只要短短五分鐘期間快速完成,這就來開始不同以往的小資理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疫情的經驗後,小編再也不敢大手大腳的隨意花錢,而是趁機使用國泰世華網銀App這強大神助手幫助,好好試著學習怎麼管理小財庫!精準分配好儲蓄跟花費的帳戶,小資女孩也可以存下自己的第一桶金!

 

本文係由國泰世華銀行邀約

證券服務由國泰證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