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必看台劇TOP13推薦!為戲暴瘦剩59kg、化身妖嬌媽媽桑,敬業精神太迷人

1 / 1

2007年出道的演員吳慷仁,累積過多部收視率亮眼的作品,也曾經歷過台劇轉型的過程。過了這麼多年,吳慷仁已從青澀演員晉升成金鐘影帝,但他仍謙虛地精進自我,更持續帶來能改變社會、引起大眾關注議題的優質好劇。這次編輯不只要介紹吳慷仁為戲努力的敬業精神,還要推薦吳慷仁必看台劇TOP13,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吳慷仁簡介】

吳慷仁生於1982年11月24日,2007 年以《沿海岸線徵友》出道,2009 年在《下一站,幸福》中飾演花拓也而打開知名度,2015年憑《麻醉風暴》獲得演藝生涯中第一座金鐘獎,2016年再藉《一把青》獲得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在成為演員之前,吳慷仁從事過40多種不同的工作,正是因為豐富的人生經歷,吳慷仁不論甚麼角色都能完美消化。而即便成了人人稱羨的金鐘影帝,吳慷仁仍舊保持謙虛低調的態度,努力敬業的精神更讓他美名不斷。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的敬業精神】

回顧吳慷仁的戲劇作品,為了呈現不同角色的他,時而增胖時而暴瘦,短短數月彷彿變了一個人般,敬業的同時也讓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啊~吳慷仁拍攝《白蟻:慾望迷惘》時,靠著只吃青菜從80多公斤減到56公斤;接著為飾演入獄更生人,於《麻醉風暴2》拍攝前增重30公斤;在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吳慷仁來到了體重高峰86公斤,共為戲增肥20公斤。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公視-麻醉風暴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而最令大家驚訝的莫過於《斯卡羅》的劇照,吳慷仁為戲在半個月內瘦下11公斤,178公分的他僅剩59公斤!平頭搭上刻意曬黑的膚色,被網友笑稱為「國父」!而在下一檔台劇《媽!別鬧了》,為飾演一位精壯的男神,於是他開始控制日常飲食,有氧運動和重訓雙管齊下!在嚴格的訓練嚇,誘人的腹肌與曲線展露無遺。如氣球般伸縮自如的體態,其實背後滿是吳慷仁的敬業態度及驚人毅力,令人敬佩不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1|《斯卡羅》

《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小說《傀儡花》,故事取材自真實歷史「羅妹號事件」,講述西洋船員誤闖原住民居住地而慘遭殺害,引發閩、客、馬卡道平埔等族群長年的恩怨積累。吳慷仁在劇中飾演主角「水仔」,為了部族生存,常於閩、客、部落間角力,擔任調解人。他為戲努力學習族語,並為戲大變身形,是不可錯過的史詩級大作!

(圖片來源:《斯卡羅》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2|《一把青》

《一把青》改編自白先勇同名短篇小說作品,講述1945年到1981年間,從中華民國在第二次中日戰爭抗戰勝利後到第二次國共內戰再到後來中華民國政府遷臺間,充斥著反攻大陸口號的動盪年代,空軍飛官及其眷屬被戰火無情打散的生死故事。《一把青》共費時三年拍攝,吳慷仁飾演空軍隊長「郭軫」,也因此榮獲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中的精湛演技有目共睹!

(圖片來源:《一把青》臉書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3|《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涉及新聞媒體困境並探討思覺失調症等議題,開播後收視亮眼,更引起各界的反思。吳慷仁在劇中飾演一位法扶律師「王赦」,總是忙於替犯罪者爭取法律和人權,在維護正義與家庭感情間背負著兩難的壓力。在劇中喊出那句「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要靠殺人才能夠撫慰人心,保障我們的安全,這個我沒有聽過。」,不僅帶出廢死議題更是震撼所有觀眾的心。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4|《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講述在這個充斥社群軟體的時代,失戀的女主角封鎖曾經的愛人,同時也封鎖自己的內心,將愛情的大門緊緊關上。在五年後,她與看似是愛情高手,內心卻有缺陷的南之仰(吳慷仁 飾)重逢,兩人相互碰撞出火花,一起經歷找回自我的過程。吳慷仁為了更貼近角色「南之仰」,增重到雙下巴頻頻出來見客,他更笑稱「女人緣反倒變好了!」。(編輯在南之仰與女兒相認的那幕哭到沒有自己)

(圖片來源:《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5|《麻醉風暴》

醫療劇《麻醉風暴》共推出兩季,講述麻醉醫師因為一起醫療疏失而遭到停職,追查之下發現背後牽涉了許多內幕,進而被捲入一場風暴之中,劇情涉及醫療糾紛、醫療人權等臺灣醫界所面臨的議題。吳慷仁在劇中飾演一位本來初衷是成為好醫生,卻因為現實逼迫投身保險業務員的「葉建徳」,其精湛的情緒表現,讓他獲得演藝生涯中第一座金鐘獎。

(圖片來源:《麻醉風暴》臉書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6|《極品絕配》

《極品絕配》是一部以料理為主軸,講述發生在連鎖餐廳內的愛情故事,展開一場星級料理與平民小吃的對決。吳慷仁在劇中飾演法國藍帶主廚「霍廷恩」,同時也是一位霸氣的餐廳總經理,對喜歡的是總是堅持自己的原則。吳慷仁與女友邵雨薇更是因這部戲而結緣,2020年底公開交往,最近更時不時還會在臉書放閃,互動相當可愛!

(圖片來源:《極品絕配》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7|《戀愛沙塵暴》

《戀愛沙塵暴》為《植劇場》系列的首部作品,劇情講述主角林氏一家五口的婚姻以及愛情生活,以及他們如何從各自面臨的難題中學習成長,全劇以荒謬的喜劇風格作為定調。吳慷仁在劇中飾演一名對女友百般服從的工具人,個性幼稚又愛撒嬌裝可愛,鮮明的角色設定,與他過往嘗試角色有很大的不同,絕對是笑點滿滿!

(圖片來源:《戀愛沙塵暴》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8|《媽!別鬧了》

《媽!別鬧了》改編自陳名珉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講述一名媽媽在丈夫過世後,擔心兩個女兒永遠嫁不出去,與其靠女兒養,決定不如先把自己嫁出去,開啟一場網路交友戀愛之旅。吳慷仁在劇中飾演賈靜雯的學長,是繼《與惡》後再度和賈靜雯同框飆戲,為戲更練出一身誘人的身材,看看那西裝鈕扣都快被撐爆啦~該劇將在2022年7月正式登場!

(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9|《愛在旭日升起時》

《愛在旭日升起時》是一部描寫張廷旭的真實人生電視劇,講述張廷旭如何對抗心魔與身體缺陷,在玲俐的陪伴下認識、肯定自我的勵志故事,而吳慷仁即飾演劇中男主角。張廷旭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過他並未因此侷限自我,反而成為一名優秀的年輕電腦工程師。因同事介紹而認識女主角玲俐,兩人交往後感情融洽,廷旭卻常因為外界眼光感到自卑,內心籠上一層無法揮去的陰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在旭日升起時》YouTube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10|《白蟻:慾望迷惘》

《白蟻:慾望謎網》中的男主角白以德(吳慷仁 飾)具有戀物癖,是一名偷竊女性內衣褲的慣犯,還會穿上自慰以獲得快感。在某次晚上行竊後,白以德卻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信中僅有一片光碟,而光碟的內容竟是自己的行竊的錄像。收到這封信後,白以德的生活頓時失去秩序,感覺自己成天受到監控。吳慷仁劇中極具張力的演技,使他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圖片來源:《白蟻:慾望迷惘》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11|《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劇情講述天性善良的女主角慕橙,與男主角任光晞,六年間所發生的愛情故事。而吳慷仁在劇中飾演的「花拓也」,總是在一旁默默守護著她,深情的個性也吸引了不少「男二派」的擁護者!《下一站幸福》當年播出的討論度極高,創下台劇收視紀錄,吳慷仁也因此知名度大開,精湛的演技漸漸被大家看到。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吳慷仁必看影劇推薦TOP 12|《華燈初上》

去年年底在Netflix播出的超紅台劇《華燈初上》,先不說演出卡司精彩到令人歎為觀止,就連劇情的鋪設以及驚悚懸疑的氛圍都另所以劇迷們愛不釋手呀!《華燈初上》總共分為三部曲播出,在第一部播出時大家就不斷期待,由吳慷仁所演出的「寶寶媽媽桑」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隨著第二、第三部的播出,大家也看到吳慷仁扮演的「寶寶媽媽桑」有多妖嬌與美艷,男女觀眾都被他的魅力折服!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為了角色可是做了不少功課喔~因為「寶寶媽媽桑」是一位變裝皇后的關係,所以吳慷仁在演藝此腳的期間常常與變裝皇后等友人出去吃飯聊天,細細斟酌他們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他本人也曾在社群上展示刮去腿毛的光滑腿照,只為了呈現最真實與無落差的「寶寶媽媽桑」!相信大家也看得出來吳慷仁的努力,戴上假髮、畫上濃妝再穿上華服的他,瞬間化身為條通最美艷、最妖嬌媽媽桑~Baby~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粉絲團

 

看完以上吳慷仁的介紹,你是否也陷入他精湛的演技與敬業的魅力之中呢?雖然吳慷仁的演員之路起步較晚,但憑著熱情與認真的態度,仍舊以精湛的演技成功打動觀眾們的內心!而有「吳慷仁」演出的戲劇作品,似乎也成了「必看優質台劇」的代名詞,討論度總是很高呢!期待我們的金鐘影帝未來能帶來更多戲劇作品啦 ~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一把青 #下一站幸福 #台劇推薦 #吳慷仁 #吳慷仁推薦 #媽別鬧了 #寶寶媽媽桑 #影劇音樂 #愛在旭日升起時 #戀愛沙塵暴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斯卡羅 #極品絕配 #波波名人 #白蟻慾望迷惘 #華燈初上 #麻醉風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