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圈潛力新秀!盤點台灣12位「新生代女演員」,演技、顏值都在線!

1 / 2

台灣近幾年在電視劇、電影上都打出漂亮的成績,而「演員」絕對是不可忽視的推手之一!透過演員細膩的表演,能更緊密地帶領觀眾入戲,傳遞劇情想表達的內容。你是否也有注意到最近螢幕上常出現不少新面孔呢?沒錯!今天編輯要來盤點12位新生代女演員,雖然對大眾來說有些名字相對陌生,但她們作品中的精湛表現已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到底有哪幾位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新生代女演員一|王淨

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員,當然不得不提我們北影影后王淨,1998年生的她在《返校》、《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人氣作品中展現精湛演技。在進軍演藝圈前,她以筆名菌菌發行過兩本小說,也曾因在計程車上翻唱歌曲而爆紅,簡直就是多才多藝的斜槓少女!王淨私下個性十分大喇喇,常常在IG與粉絲互動,搞笑、沒偶包的形象超親民。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新生代女演員二|李沐

1996年生的李沐,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一位叛逆的酒店小姐,自然的演技讓她一舉打開知名度,更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被譽為怪獸新人!空靈外表中帶點厭世的她,內心有顆文青魂,在她的IG上總能看到許多底片作品~2021年她和林柏宏主演的電影《青春弒戀》也十分精彩!


(圖片來源:@mumoonl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代女演員三|陳妤

植劇場出身的陳妤,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出道作品《戀愛沙塵暴》就抱下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2019年於《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李大芝,讓更多人認識到她,也對她純熟到位的演技印象深刻!她於2020年進軍大螢幕,在《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飾演女主角,精湛的演技想必是有目共睹~


(圖片來源:@cowabungayu

 

 

新生代女演員四|陳姸霏

2000年生的陳姸霏,大學果斷休學追求演員夢,憑著首部出演的電影《無聲》獲得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她在《無聲》中飾演遭受霸凌性侵的聾啞學生,電影中沒有半句台詞,僅靠手語與面部表情,詮釋出扣人心弦的情感!戲外的她,有一雙大大的眼睛與燦爛的笑容,非常得觀眾緣,是演藝圈的超級潛力股啊!


(圖片來源:@rayfeiq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代女演員五|江宜蓉

同為《植劇場》出品保證的演員!江宜蓉演出作品有《戀愛沙塵暴》、《花甲男孩轉大人》、《20之後》等,曾連續三年入圍金鐘獎,可惜最終都與獎項擦身而過~不過能夠多次入圍,也證明她的實力不容小覷!近期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在《火神的眼淚》飾演楊亞梅,與林柏宏飾演的張志遠有許多感情對手戲,看過的人一定都會被她可愛的樣子吸引!


(圖片來源:@cam_ij

 

 

新生代女演員六|王渝屏、王渝萱

王渝屏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妹妹王渝萱生於1999年,17歲參與電影《失控謊言》出道。姐姐王渝屏的首部戲劇作品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貓的孩子》,與王渝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孔雀》,於2019年雙雙入圍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初試啼聲即展現驚艷的演技!這對新生代演員姊妹花,未來的演藝之路也是非常被看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e8830

 

 

新生代女演員七|韓寧

形象清新又氣質的她,就是《返校》影集版的學姊!1995年生的韓寧,在成為演員前是一位高材生,畢業於陽明大學牙醫系,同時也是一名專業舞蹈家。對表演有熱忱的她,儘管已通過牙醫國考仍走上截然不同的路,選擇所愛投身演員一職。從她身上真的可以看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整人都會閃閃發亮」的那種堅持~


(圖片來源:@hanninghanning

 

 

新生代女演員八|項婕如

有雙精靈般大眼睛的項婕如,生於1999年,於2018年主演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出道,後續作品包括《做工的人》、《神之鄉》、《愛的奧特萊斯》等台劇的演出,在2020年曾出版散文詩輯〈沒有名字的房間〉,也是斜槓演員代表呢!她曾飾演的角色個性都十分多樣,是可塑性很高的新生代演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hloeee7

 

 

新生代女演員九|姚愛寗

姚愛寗空靈脫俗的氣息,被網友封為「台版小松菜奈」,是一名模特兒與演員,作品有《共犯》、《帶我去月球》、《海吉拉》、《為你存在的每一天》等。她所擔當的角色包括雙性人、智能發展遲緩的單親媽媽等,在她的表演下全都完美消化~2017年更曾擔任東京觀光形象代言人,與知名攝影師川島小鳥、濱田英明合作,國際知名度大幅提升!


(圖片來源:@ipipy20000

 

 

新生代女演員十|盧以恩

2001年生的盧以恩,從小就開始於劇團、電視劇、綜藝等不同領域演出,累積豐富的經歷與背景。2018年以《青苔》獲得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當年的她才16歲呢!近年參與的演出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中飾演馬湘蘭、《神之鄉》等,年紀輕輕便獲肯定,相信未來會展現出更多面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ainlu

 

 

新生代女演員十一|雷嘉汭

雷嘉汭曾出演多部廣告、MV、電視劇,2023年於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中首次擔綱女主角,演出一位貫穿全劇靈魂人物的印尼看護莉娜(Leena),精湛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更有許多人得知雷嘉汭其實不是印尼演員,而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嚇了一跳!導演唐福睿更讚雷嘉汭是新生代演員潛力股,演員未來相當可期呢!

(圖片來源:@regina_lei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代女演員十二|林奕嵐

擁有精緻外貌的台美混血演員林奕嵐,14歲就以模特兒身份出道,並拍攝多部MV及廣告,2023年21歲的她參演影集《她和她的她》,演出女主角許瑋甯少女時期「小林晨曦」,劇中她遭到狼師性侵,至此也在角色心中留下了創傷。林奕嵐更以此一舉拿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精彩表現令眾人刮目相看!

(圖片來源:@charlizelamb_

 

以上就是12位新生代女演員的介紹啦~你最看好哪一位呢?這幾位演員不只顏值高,同時具有討喜的小清新氣質,演技更是實力滿滿!期待她們未來能在影劇圈大放異彩,帶來更多精采的作品啦!

 

延伸閱讀|更多「新生代演員」相關文章

👉還不認識范少勳、朱軒洋?《下半場》10位演員IG盤點,運動系帥氣小鮮肉全都在這!

👉認得臉卻叫不出名字!這10位「超會演的台灣實力派」明星,你認得幾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鐘金馬常勝軍!台灣8位「劇場出身演員」各個都是實力派含金量超高!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八尺門的辯護人 #台灣女演員 #名人影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 #她和她的她 #姚愛寗 #影劇音樂 #影視戲劇 #戀愛沙塵暴 #新生代 #新生代女演員 #李沐 #林奕嵐 #江宜蓉 #波波名人 #火神的眼淚 #無聲 #王淨 #王渝屏 #生活精選 #盧以恩 #誰是被害者 #返校 #陳妤 #陳姸霏 #雷嘉汭 #韓寧 #項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