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教戰手則!盤點6種「職場暗黑同事」,學會應對不再怕!

1 / 1

在職場上,遇到好同事帶你上天堂,但遇到惡同事真的是每天都在折磨人啊~你身邊是否就有一些惱人的暗黑同事呢?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了,到底該怎麼擺脫他們?今天編輯整理出6種職場上常見的暗黑同事,也各自附上應對方法,學起來就不用在怕被他們找麻煩!快來看看那些討厭的同事有沒有上榜吧!

 

 

職場「暗黑同事」1. 愛搞小圈圈孤立你

小圈圈的生態,從學生時期多少就已存在,畢竟人們都喜歡跟自己合得來的人相處,不過職場的小圈圈可怕程度直接加倍!為了利益,暗黑同事可是會不擇手段,孤立、亂傳謠言都很常見~這時候練習「被討厭的勇氣」就很重要啦!不論如何,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無愧於心!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暗黑同事」2. 獨享資源絕不分享

新人菜鳥最害怕的同事類型!剛進到公司甚麼都不熟,老鳥利用自己的優勢,把最好的資源都留在他那邊!這種時候除了盡可能最佳化利用手上僅有的資源,也可以向輩份相近一點的前輩請教,慢慢往上爬,努力會被看見的!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暗黑同事」3. 雙面同事笑裡藏刀

表面上親切友善,其實笑裡藏刀!編輯就聽說過跟交情很好的同事分享公事,結果卻被對方搶先執行,功勞也就歸功於他人的悲劇~難怪常常聽到職場上沒有真友情!建議大家跟同事再怎麼感情好,也還是要斟酌話題,謹記公私分明!因為永遠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反咬你一口!

(圖片來源:JTBC

 

 

 

職場「暗黑同事」4. 出事撇清與我無關

在職場上誰臉皮厚誰贏,誰先跳出來把責任撇乾淨就沒事!因此團體中的弱勢者常常得背黑鍋,天天熬夜努力還是被誤會成老鼠屎,真的超委屈!為了避免莫名被甩鍋的狀況,記得任何工作相關的事都要留下證據!即便是口頭說過,最保險的還是再寄一封email,並CC團隊所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職場「暗黑同事」5. 成天八卦挖隱私

茶水間或廁所就是暗黑同事們聊八卦的聖地!有時候他們甚至毫不掩飾犀利的眼神,盯著你上下打量,超級可怕!雖然無聊的上班生活中,多了八卦會帶來一些樂趣,但千萬還是要小心哪天成為他們嘴下的目標啊~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暗黑同事」6.薪水強盜占便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在職場上把事情都交給別人做,拜託他幫忙時卻說自己很忙的同事!整天看他滑手IG、回LINE、準時打卡下班,還能領一樣的薪水,心裡真的超不甘!遇到這種同事時,就要學習「勇敢說不」,拒絕再被他欺負啦!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職場上最常見的6種暗黑同事啦!應對方法有沒有好好筆記下來呢?只能說現實社會真的太黑暗,防不勝防啊~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這些暗黑同事,但自己還是要謹記保持正確的心態,不要把糟糕的職場文化傳承下去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人際關係 #同事相處 #暗黑同事 #生活精選 #職場人際 #職場新鮮人 #職場生活 #職場知識 #職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