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下的懸疑秘密!冰島影集《卡特拉之謎》7大亮點,劇情評價結局一次告訴你

1 / 1

一般人提到冰島,腦中不外乎是寬敞無邊的公路與風光明媚的冰川景色吧!(被《白日夢冒險王》影響很深!)然而,在Netflix原創科幻影集《卡特拉之謎》(Katla)中,卻以灰冷色調的火山末日感,講述一段發生在冰島的離奇懸疑事件……如果你對懸疑、科幻影集有興趣,或是想一睹冰島的另一種樣貌,那你一定要試試這部剛於六月上架Netflix的《卡特拉之謎》!

 

 

《卡特拉之謎》劇情大綱

在冰島卡特拉火山爆發後,空氣中漫佈的火山灰、水龍頭流出的髒水、失去家人的悲痛、火山再次爆發的擔憂……維克鎮每天都被壟罩在這抑鬱的氛圍下。某天卻有一名全身包覆火山泥的女人出現在鎮上,離奇的是她長得和鎮上另一名女人年輕時一樣,連記憶也一模一樣。在這個了無生氣的小鎮,接二連三地上演「火山灰復活」的怪事。

冰川下的懸疑秘密!冰島影集《卡特拉之謎》劇情評價、七大亮點、結局一次告訴你! 冰川下的懸疑秘密!冰島影集《卡特拉之謎》劇情評價、七大亮點、結局一次告訴你!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看點一|多元的角色設定

在《卡特拉之謎》中,從火山泥回歸的人,並非像殭屍片那樣大舉入侵,也非聚焦於單一人物。劇中凡舉無法與愛人在一起的父親、失去母親與姊姊的女子、因妻子癱瘓無法洩慾的男人、失去兒子即將離婚的夫妻…等都遇到親友突然出現的離奇事件。透過這些經歷不同、角度多元的人物設定,相信觀眾必能找到引起自身共鳴的角色。

(圖片來源:IMDb)

 

 

 

《卡特拉之謎》看點二|冰火交織的壯闊景色

除了新穎的題材與故事,《卡特拉之謎》取景自冰島的壯闊火山冰川景色也引起廣大討論,其中火山灰爆發的場面超驚人!一絲陽光都沒出現,再搭配上冷灰色調的畫面,更為這部影集增添了詭譎氛圍。雖然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編輯自己在看這部影集時,彷彿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冰島的寒風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卡特拉之謎》看點三|不只是科幻懸疑片,更是人性片

在面對生死離別時,人們明知不可能卻仍希望離開的人能回來,也會沉浸在悲痛的情緒中,遲遲無法回歸生活正軌。在《卡特拉之謎》中,離奇回來的人,幾乎都是已失聯或死去的親友,看到他們時,小鎮的人真的感到開心嗎?比起破解懸案,編劇其實更加著重於鎮民面對這件事的反應!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看點四|正視心中的執念與心魔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事件的起因,是如小鎮傳說所說,他們是被妖精調包的人?還是是火山泥裡頭的特殊物質?而隨著離奇事件的發生,村民也領悟到死去的人是不可能回來的,眼前的親友似乎只是腦海中念念不忘的人。因為放不下執念,導致離去的人重生,唯有執念徹底消失,他們才會再度離開。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看點五|誘惑與現實的拉扯

在這八集中,陸續回歸的人總共有五位,其中一位則是一名癱瘓的老婦人,以她年輕貌美時的樣子出現。由於老婦人癱瘓在床,她的丈夫已經很久無法享受性慾帶來的歡愉,總是只能再夜深後,從天花板上偷偷摸摸拿出色情雜誌,自己解決需求。當一個長得跟妻子年輕時一樣的人出現在面前,究竟該選擇癱瘓不便的妻子,還是眼前年輕貌美的妻子?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看點六|兩個「我」的出現

除了死而復活的人,在這樁怪事中,活生生的另一個「你」也可能出現。因為種種悲傷累積,與丈夫不再親密的的女主角格蕾瑪,某日在家中親眼看到跟自己長一樣的女子出現,不過對方似乎更開朗、更樂觀。不知情的丈夫看似很開心見到格蕾瑪回復以往的性格,兩人甚至在「真格蕾瑪」面前滾床單!當世界上出現另個「我」時,誰該去誰該留?

(圖片來源:IMDb)

 

 

 

《卡特拉之謎》看點七|結尾留伏筆

隨著離奇事件一一解決,維克鎮也回復以往的平靜,但在最終畫面,卻出現了一名被火山泥包覆的人躺在地上出現動靜,不免讓人想到該不會又有人要「回歸」?依照結局走勢,第二季的續訂是非常有可能的!許多人都期待能看到對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有更詳細的交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卡特拉之謎》角色介紹|Gríma 格蕾瑪

格蕾瑪的家庭並不完整,母親在他小時候自殺,父親忙於工作又外遇,壓倒她的最後一稻草則是則是不幸死於火山爆發的姊姊。種種的不幸與悲傷累積,使她變得憂鬱也不再和丈夫親熱,即便知道姊姊不會再回來還是天天惦記著她。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角色介紹|Ása 雅莎

雅莎是格蕾瑪的姊姊,在火山爆發後失蹤被判定為死亡,卻在多年後再度現身,就如其他回歸者一樣。她彷彿被冰凍在地下多年,容貌停留在火山爆發那年,也記得一切關於童年的事。雅莎的出現,讓格蕾瑪陷入困惑中,她希望姊姊回來,但同時也知道姊姊已經死了,那眼前這位「雅莎」到底是誰?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角色介紹|Gunhild 葛西德

葛西德是一位愛上有婦之夫的女人,懷上男人的孩子後獨自撫養他。葛西德也是劇中第一位被發現的「回歸者」。然而真正的葛西德其實還沒死,也就是說在北歐同時存在兩個葛西德,他們長得一樣,只是其中一位仍保有多年前的年輕樣貌。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葛西德決定回到冰島,看看這位「複製人」到底是誰。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特拉之謎》整體評價

這部影集的步調偏緩慢,或許是北歐慢步調的另一種呈現吧!比起單純的懸疑或是浮誇的科幻特效,《卡特拉之謎》多了更深層的人性反思,緩慢發展的劇情反而也增加了靜下來思考的空間。在這生活繁忙、變化快速的時代,這樣的劇情也許能為觀眾帶來一絲喘息,讓我們正視心中的執念,並學習放下它。

(圖片來源:IMDb)

 

《卡特拉之謎》預告

(影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卡特拉之謎》的介紹啦!你是否也被壯闊的冰島景色吸引,或是好奇這些離奇事件的怎麼一回事呢?別再猶豫,趕快點開Netflix一探究竟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enny

#2021影劇推薦 #NETFLIX2021 #Netflix懸疑 #Netflix推薦 #卡特拉之謎 #卡特拉之謎介紹 #卡特拉之謎劇情 #卡特拉之謎好看嗎 #卡特拉之謎影劇 #卡特拉之謎影評 #卡特拉之謎結局 #影劇音樂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