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假訊息?「LINE訊息查證」輕鬆五步驟,自己就能查明真相!

1 / 1

不瞞你說,假消息傳播的速度跟「長輩圖」一樣快!假訊息傳播速度超快,一次傳給好幾個群組,一個不小心大家就都上當了…那該怎麼解決呢?
LINE推出的超棒功能「LINE訊息查證」,運用第三方訊息查證平台的資源。透過分享訊息給這個Line的官方帳號就能辨別訊息真假,疫情期間可別讓假訊息再造成大家的恐慌了!

 

LINE訊息查證Step 1:開啟你的LINE App,打開好友列表後,點選官方帳號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訊息查證Step 2 :搜尋🔍LINE訊息查證

(圖片來源:編輯)

 

 

 

LINE訊息查證Step 3 :點擊LINE訊息查證,加入好友、按下聊天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訊息查證Step 4: 將欲查證的內容複製、貼上,以訊息傳送

也可以直接把訊息「分享」給LINE訊息查證!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訊息查證Step 5: 送出後,即可看到查證結果

若是查證結果為待查證的話,可點選「關注此話題」,待查證完畢就會知道訊息是否真實。若是想詳細了解查證內容,可點選「前往觀看」,往下滑到「查證結果」就可以連接到第三方查證平台,得知訊息是哪裡出錯囉!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幾個步驟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別讓假消息散布在我們真實的世界中了~疫情期間不實消息特別多,千萬別因為這些不正確的消息干擾人心、造成恐慌!請細心地協助家中的長輩使用這些功能,讓正確的訊息傳遞在我們的對話中吧!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肥肉娜Florona

#3C少女 #LINE #LINEAPP #LINE訊息查證 #假消息 #假訊息 #生活精選 #訊息查證 #長輩群組 #防疫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