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13部「口碑好卻覺得難看」的韓劇清單,《愛的迫降》、《滅亡》上榜!

1 / 1

不知道各位劇迷們是否有曾因為一部劇在網路上口碑很好,親自追了之後卻沒看幾集就棄劇的經驗呢?而隨著近期《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也出現了類似情況,今天編輯就將網友票選出的13部「口碑很好,卻不好看」的韓劇盤點出來!有興趣的人就往下看看有沒有哪部劇說中了你們內心的想法吧~

1、《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作為童顏女神朴寶英與吻匠男神徐仁國時隔多年的回歸作,於開播前便因新穎的CP組合與不敗的奇幻題材而掀起熱議的《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雖然曾在初期以4.422%收視率順利啟航、期間也打造出不少名場面,但隨著劇情發展至後期,有一派觀眾則給予了「收視率滅亡了」負面評價。而該劇收視率之所以會和網路聲量呈反比,最主要還是因為劇情讓觀眾失去興趣與耐心!像是原地打轉的主線、毫無進展的支線、過於文藝的台詞,儘管演員顏值再高、演技再好,碰上這樣的劇本確實也是無能為力!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圖片來源:tvN)

2、《九尾狐傳》

由《小神的孩子們》姜信孝導演與韓佑麗編劇再度合作打造,《九尾狐傳》講述著生活在繁華都市的九尾狐「李硯」,與追蹤他的女製作人「南智雅」之間的奇幻愛情故事。頂著不老男神李棟旭的光環,與韓劇史上首部顛覆傳統以男九尾狐為題材的作品,該劇雖然在前期便成功以這兩大看點奪人眼球,但後期的發展根本可以用高開低走來形容!從反派螭龍能力太強、BUG多到無法直視等問題,到結局賜死觀眾最愛的角色只為了讓男女主角強行HE就算了,最後一幕甚至還匪夷所思的拋下了一個李硯究竟是人是狐的疑問!對於秉持著對演員、編劇的信任追到最後一刻的觀眾來說,看見這般核彈級的爛尾真的是不崩潰都難!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 (圖片來源:tvN)

3、《藍色海洋的傳說》

別看該劇曾在2016年首播時以16.4%收視率打敗《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創下近4年最高紀錄就認為他一定零缺點,《藍色海洋的傳說》也被網友票選為「口碑很好,卻不好看」的韓劇之一!該劇改編自韓國首部野史集《於于野譚》,講述著地球上瀕臨滅絕的人魚「沈清」遇見了天才騙子「許俊才」後,在適應陸地生活的過程中所發生的愛情故事。撇除反派戲份過重、劇情漏洞百出等缺點不說,大多數人棄劇的原因還有女神變成女神經這點!礙於人魚的角色設定,在全智賢第一、二集只能牙牙學語的情況下,有些人會認為可愛,有些人則會認為煩躁。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的前世部分拍的非常唯美,想一虧男女主角的古裝模樣還是可以看看喔~

藍色海洋的傳說 藍色海洋的傳說 (圖片來源:SBS)

4、《來自星星的你》

於2013年開播時便憑著華麗的主演陣容與新穎的角色設定紅遍大街小巷的《來自星星的你》,講述著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的神秘男子「都敏俊」,與國民頂級女演員「千頌伊」一同克服危險、追尋真愛的故事。雖然啟用外星人與地球人相愛的奇幻題材,的確能讓人產生一定的新鮮感,但在劇情已經夠不切實際的情況下,還出現了男女主角沒有任何契機就莫名其妙愛上對方、都教授特異功能強到讓反派勢力被壓著打等問題!只能說若純粹以不過腦的角度來看的話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不過當你認真起來思考就會發現這般口碑確實是有些過譽。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 (圖片來源:SBS)

5、《夫婦的世界》

繼2019年JTBC以《Sky Castle》在韓國狗血劇史上留下一筆經典之後,2020年推出的全新力作《夫妻的世界》,其收視率雖然也從最初的6.260%翻倍成長至最終的28.371%,但仍有不少人到了後期不是棄劇就是邊看邊罵!講述著家庭醫院副院長「池善雨」與小型娛樂公司代表「李泰伍」這對看似恩愛的夫妻,因背叛打破信任而陷入復仇漩渦的故事。該劇後期的精彩程度之所以會不及前期,除了本以為能看見正宮痛快的復仇畫面,卻屢次因自身的優柔寡斷而被反咬一口之外,面對渣夫的以死相逼甚至還選擇原諒對方、只差沒破鏡重圓!其實對於編劇以角色們的內心掙扎作為切入來寫這點,網友們並不是無法理解,只不過在能夠讓人產生代理滿足的電視劇中,若能脫離現實的世界那就再好不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夫婦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圖片來源:JTBC)

6、《金秘書為何那樣》

改編自同名人氣網路漫畫,《金秘書為何那樣》講述著財閥二世裕明集團副會長「李英俊」,與在他身邊如影隨形、能力滿分的秘書「金微笑」的甜蜜愛情故事。於2018年開播時便以5.757%收視率創下tvN歷代水木劇首播最高紀錄的該劇,雖然一路憑著高顏值的主演陣容與多場甜蜜、激情的戲碼站穩了腳跟,但對於胃口早已被養大的觀眾來說,只有粉紅、沒有內容是絕對無法過關的!該劇的問題點除了鋪陳許久的童年事件的發展已是可預見的之外,後期的劇情更是顯現出其中的薄弱與空洞!特別是從第8集兩人確定了彼此的心意開始,明明一個多小時的片長卻僅讓人感受到10分鐘的內容,若當初把集數濃縮成10~12集,或許該劇就不至於讓人看到快轉或棄劇了。

金秘書為何那樣 金秘書為何那樣 (圖片來源:tvN)

7、《太陽的後裔》

由王牌編劇金銀淑與信看導演李應福強強聯手所打造而成的《太陽的後裔》,講述著太白部隊中隊長「劉時鎮」與海成醫院外科醫生「姜暮煙」,在救援的過程中轉返於韓國與戰區時,漸漸相愛的故事。於開播前便因大卡司、大製作而引發熱議的該劇,在開播後不僅不負眾望的創下了單集收視率從未出現過個位數的輝煌成績,同年更是在《百想藝術大賞》、《KBS演技大賞》等頒獎典禮中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不過儘管該劇幾乎是在觀眾的一片好評中收場也獲得了業界認可,也有不少親自追過的人給予了「反覆的虐心戲碼讓人有些煩躁」、「若男主角不是宋仲基根本不會打開來看」等負面評價。

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 (圖片來源:KBS)

8、《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相信在此應該有不少劇迷都有看過由劉詩詩與吳奇隆領銜主演的人氣宮廷陸劇《步步驚心》吧!2016年將原有的清朝背景改為高麗時代,並講述著現代女子在穿越到過去後與皇子們所發生的各種故事的韓版《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或許是因為設定並非忠於原作,再加上原作口碑太好以致於難以超越,剛開播時便讓不少慕名而來的觀眾表示有些失望。而雖然劇組在某些程度上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但不得不說他們的選角卻是在水準之上!像是姜河那、南柱赫、洪宗玄等近年都紛紛晉升男主角的大勢演員,能齊聚一堂在韓劇史上留下一個絕無僅有的組合也算相當經典了。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SBS)

9、《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暗黑童話的新穎題材+男帥女美的顏值組合!《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講述著因艱難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護理師「文鋼太」,與因本質的性格缺陷而不懂愛情的兒童文學作家「高文英」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故事。跳脫以往韓劇定式的浪漫愛情,以男女主角寫實的成長經歷呈現出社會現實面的該劇,雖然在編劇的細膩刻畫與演員的實力演繹之下,確實讓人享受到了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但如此沉重的題材至今還是無法吸納較多的觀眾層!特別是當擁有反社會人格的女主角一出場時就讓人表示「個性難以理解、無法取得共鳴」,又怎麼能持續追到最後呢~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tvN)

10、《梨泰院Class》

於2016年漫畫版連載開始,便憑著鮮明的人物性格與熱血的復仇情節創下讀者滿分好評的《梨泰院Class》,講述著因制止了一場校園霸凌而間接造成父親意外身亡的正直青年「朴世路」,在梨泰院開設小酒館與大企業抗衡的故事。該作品在改編成電視劇後雖然有著韓劇男神朴敘俊與怪物新人金多美的加持,但前後矛盾的劇情發展還是躲不過觀眾無情的吐槽!從反派的逼迫下違背自身原則輕易下跪的男主角、查無小蝦米闖關打怪的精彩畫面,到拖泥帶水到從期待變不期待的感情戲等,在整體充斥著各式大大小小的致命傷的情況下,其實也不難理解為何會有人想棄劇。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 (圖片來源:JTBC)

11、《愛的迫降》

繼《來自星星的你》與《藍色海洋的傳說》這兩部出自朴智恩編劇之手的作品都紛紛被網友選為「口碑很好,卻不好看」的韓劇之後,萬萬沒想到去年造成全民追劇潮的《愛的迫降》居然也是榜上有名!講述著因龍捲風發生滑翔傘事故而被迫降落在北韓的南韓財閥繼承人「尹世理」,與隱藏、守護並愛上她的北韓人民軍軍官「李正赫」之間,跨越國界的愛情故事。從原先的萬眾矚目,到後期的高開低走,該編劇不僅重蹈覆徹了以往就有的拖戲問題,最後甚至還賜死男二,違背了愛情喜劇就該讓主角們HE的結局!只能說若不是玄彬與孫藝真自帶話題度與火花,這部肯定不會創下如此佳績啦~

愛的迫降 愛的迫降 (圖片來源:tvN)

12、《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集最強編導金銀淑、李應福,與大勢演員孔劉、金高銀等華麗卡司於一身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講述著必須找到人類新娘才能結束永生的鬼怪「金信」,在因緣際會下與一名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相識並戀愛的故事。相較於大結局時以18.680%收視率空降tvN歷年最高收視率排行TOP3的佳績,多數人對於該劇的評價則是相當兩極!像是喜歡的人表示「演員演技在線,後製精緻唯美」、「金編這次也沒讓我失望」,不喜歡的人則表示「世界觀好複雜,完全看不懂」、「叔姪戀的設定太出戲」,充分的體現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句話。

鬼怪 鬼怪 (圖片來源:tvN)

13、《Penthouse》

韓國狗血劇教母金順玉編劇的最新力作!《Penthouse》以出身貧困的少女「閔雪雅」之死為起點,講述著為了躋身象徵上流社會的江南最頂級住宅社區「赫拉宮」,主人公在賭上人生、奮力奔走的同時也逐漸變成一名被慾望吞噬的怪物的故事。於2020年首季開播以來便憑著實力派主演的瘋狂演繹與反轉再反轉的狗血情節使得收視口碑雙收的該劇,雖然看似受到了眾人的追捧,但第二季尾聲卻因好人接連領便當、復仇零進展、惡女千瑞珍的能力不如以往等問題造成收視率下滑的趨勢!不過隨著近期第三季播出又立刻達成19.5%收視率,相信各位還是可以先觀望一下這季的發展,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enthouse Penthouse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是13部「口碑很好,卻不好看」的韓劇盤點介紹!若你喜歡的韓劇被列入其中也不用擔心,因為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本來就不同!只要自己喜歡、看得開心就可以了啦~

撰文編輯 #joyce

#Penthouse #九尾狐傳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太陽的後裔 #夫婦的世界 #孔劉 #孫藝真 #宋仲基 #宋慧喬 #徐仁國 #徐智慧 #徐睿知 #愛的迫降 #成東鎰 #曹寶兒 #朴寶英 #朴敏英 #朴敘俊 #李智雅 #李棟旭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柳真 #梨泰院Class #權娜拉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玄彬 #申惠善 #藍色海洋的傳說 #金汎 #金秀賢 #金秘書為何那樣 #金素妍 #金賢秀 #金高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