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韓文】31個「追星必學實用單字&例句」,被偶像翻牌不再只是夢!

1 / 1

近幾年疫情肆虐全球,剝奪了不少粉絲們的追星機會和樂趣,許多藝人的行程也改為「線上」方式進行,想必不能親自見到偶像大家都非常鬱悶!不過,近期疫情控制日漸穩定,許多地區也開始恢復舉辦線下活動,這代表各位離能見到自己本命的那天已經不遠啦!今天泡菜編就整理了31個「迷妹迷弟必學韓文」,把這些學起來,絕對讓你在飯圈不落人後、和偶像距離更近距離啦!

【迷妹迷弟類型】

1、追星族:덕후

空耳:偷苦

說明:덕후是從日文「御宅族 otaku」演變而來的,主要專指流行文化愛好者,對事物到達熱愛的粉絲。

2、狂粉:광팬

空耳:光PAN

說明:就如字面上意思,指的就是「瘋狂的粉絲」啦!

3、追星:덕질

空耳:兜g幾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明:這裡的덕就是덕후迷妹的縮寫,加上表示做什麼行為的질 ,代表為了愛的做出的所有追星舉動,像是買專輯、去演唱會、等等都包括在內。


(圖片來源:tvN)

4、입덕:入坑

空耳:依ㄅ豆

說明:為입(入)+덕후(流行文化愛好者)的縮寫,也就是開始對於某個團體或藝人追星的意思。

5、탈덕:脫粉(脫飯)

空耳:台r豆

說明:탈퇴(脫離)+덕후,合起來縮寫就是「脫粉」的意思。

6、성덕:成功的粉絲(成功的追星族)

空耳:松斗g

說明:성덕其實就是성공한 덕후(成功的追星族)的縮寫,而成功的定義其實因人而異,可能是被偶像翻牌回覆,也有可能是被選中簽售會,反正讓你感到有成就感的追星經驗都適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악개:毒唯飯

空耳:阿給
說明:악성為「악성 개인팬(惡性個人飯)」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毒唯」,此種類別為只喜歡某團體裡的特定成員,對於其他同團成員則採取不關心甚至排斥、討厭的態度。

8、사생:私生飯

空耳:ㄙㄚSAN

說明:所謂私生飯就是指「侵犯偶像私生活」的惡劣群體!如跟蹤偶像或透過不當手法取得偶像個資進而試圖聯繫偶像,是飯圈的大地雷,在飯圈中也有「私生飯不是飯,是罪犯」的說法!

(圖片來源:tvN)

迷妹迷弟生活單字

1、앨범:專輯

空耳:ㄝ唷ㄅㄥˇ

說明:其實就是源自於英文Album

2、포카:小卡

空耳:ㄆㄛ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明:포카為포토 카드(Photo Card)的縮寫,這邊加碼「全套小卡」為「풀셋(英文full set,空耳:噗rㄙㄟˇ)給你們」!

3、콘서트:演唱會

空耳:空ㄙㄡˇㄊ

說明:也是源自於演唱會的英文Concert

4、야광봉:螢光棒

空耳:亞光ㄅㄥˇ

說明:야광其實就是夜光(螢光)的意思,봉是「棒」,發光的手燈就可以用야광봉表示,螢光棒通常是在描述早期追星時「直式造型」的應援物!

5、응원봉:應援棒

空耳:恩翁ㄅㄥˇ

說明:近年來較多人會用「응원봉(應援棒)」來說手燈,不同於上述直式的螢光棒,近年來越來越多藝人會發行「特色手燈」,例如BTOB的喇叭燈、MAMAMOO的蘿蔔燈,除了擁有自我風格外,在大型活動如拼盤演唱會、年末演唱會時,偶像本人和粉絲也可以一眼就認出誰是「自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截圖)

6、티켓:門票

空耳:踢ㄎㄟˇ

說明:源自英文Ticket

7、티켓팅:搶票

空耳:踢ㄎㄟˇ挺

說明:源自英文Ticketing

8、굿즈:周邊

空耳:故此

說明:其實源自英文Goods,若為「官方周邊」,則只需在굿즈(周邊)前加上「공식(官方,空耳:ㄍㄨㄥˊ系)」組合成「공식 굿즈」就是「官方周邊」的意思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공카:官方Cafe(官咖)

空耳:公咖

說明:공카就是官方Cafe的意思,愛豆經常會在官咖與粉絲互動,所屬社也會在上面發布重要資訊,是迷妹必知的追星管道喔!

10、팬 싸인회:簽名會

空耳:PAN塞in毀

說明:팬 싸인회就是基於「Fan Sign」英文翻過來的,也經常簡稱「팬싸」。由於疫情關係,線上簽名會變得非常盛行,這裡加碼給大家!「線上」為「온라인(源自英文Online,空耳:ㄥˊ賴in)」,「線下」則是「오프라인(源自英文Off,空耳:偶噗賴in)」。

11、팬 클럽:粉絲團

空耳:PANㄎˇ了b

說明:源自英文Fan Club

【追星必學實用語句

1、오빠 윙크 해주세요:歐巴,請做個Wink(眨眼)吧

空耳:歐霸 wink 嘿啾ㄙ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하트 주세요:請給我比愛心吧

空耳:哈ㄊ 嘿啾ㄙㄟ唷

3、한번 더 해주세요:請再做一次

空耳:憨蹦 頭 嘿啾ㄙㄟ唷

4:애교 보여주세요:請展示撒嬌吧

空耳:ㄟˇㄍㄧㄡ ㄆㄛˇ唷啾ㄙㄟ唷

5、노래 불러주세요:請唱歌吧

空耳:ㄋㄡˇ咧 朴low啾ㄙㄟ唷

6、밥 먹었어요?:吃飯了嗎?

空耳:ㄆㄚˇ 某勾ㄙㄡˇ唷?

7、개인기 보여주세요:請展示個人技吧

空耳:給音ㄍ一ˇ ㄆㄛˇ唷啾ㄙ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XX 추천 해주세요:請推薦XX吧

空耳:XX+Chuㄑㄩㄥ 嘿啾ㄙㄟ唷

說明:這句也是追星族常用到話!不論是在簽售會,還是直播中,若想要請偶像推薦任何東西就可以用這句,XX則是想請對方推薦的事物!例如想請對方推薦歌曲可以說「노래(歌曲,空耳:ㄋㄡˊ類) 추천 해주세요」,想請對方推薦等等要吃什麼可以說「메뉴(菜單,空耳:MENU)」。

看完以上迷妹迷弟必學韓文後,有沒有覺得非常實用呢?離可以親自見到偶像本人的日子已經不遠啦!所以大家絕對要把這篇文章手刀收藏,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下,相信被偶像翻牌成為성덕的日子也絕對很快就會到來啦!什麼?你問我剛剛說的「성덕」是什麼意思?趕快把這篇文章再複習一次吧!

撰文編輯 #佳佳

#初級韓文 #初級韓語 #泡菜小教室 #泡菜追星 #迷妹人生 #迷妹單字 #迷妹必看 #迷妹必知韓語 #迷妹日常單字 #迷妹生活 #迷妹韓語 #追星韓語 #韓文單字 #韓文對話 #韓文教學 #韓文日常 #韓文日常單字 #韓文日常用語 #韓語空耳 #韓語空耳教學 #飯圈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