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RIEND解散、玄彬認愛!2021上半年韓國演藝圈大事件盤點,6位名人離世!

1 / 1

本以為送走了2020可以讓我們嶄新的一年出現更多好事,萬萬沒想到2021上半年除了持續在COVID-19的肆虐下生活之外,韓國演藝圈與社會可說是極度不平靜!而今天編輯就將「2021上半年韓國大事件」盤點出來,從令人愉快的演員認愛,到令人悲痛的名人逝世,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1、名人逝世

相較於螢幕前所呈現出來的光鮮亮麗形象,回看韓國演藝圈過往幾起逝世事件,其實有更多藝人反而是長期都飽受憂鬱症所苦或疾病纏身!而繼去年先後送走了李治熏、朴智善等人之後,今年上半年則是有6位名人也因諸如此類的問題而離開了我們。像是出演《學校2017》的演員宋柔靜、《6點我的故鄉》的主持人景東浩,與新聞主播金柱永、美妝網紅黎明、饒舌歌手IRON及BIG JOE。在為故人祈求冥福的同時,也希望下半年不要再發生任何悲痛的消息就好了。

宋柔靜、景東浩、金柱永 宋柔靜、景東浩、金柱永 (圖片來源:宋柔靜 IG、Naver Blog、金柱永 IG
黎明、IRON、BIG JOE 黎明、IRON、BIG JOE (圖片來源:黎明 IG、IRON FB、BIG JOE IG

 

2、社會事件

相信平時有在關注韓國社會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年初鬧得沸沸揚揚的「鄭仁事件」吧!這起事件發生在2020年10月,一對張氏夫妻長期對未滿1歲的養女進行惡魔般的虐待,在相繼經歷了幼稚園老師多次舉報失敗、女嬰全身反覆骨折又自行癒合,與來自養母最為致命的強烈衝擊之後,最終因內臟破裂、腹部積血導致不幸身亡。而此事件在綜藝節目《想知道真相》的揭發下,除了讓韓志旼、BTS等多位藝人都在SNS發起「鄭仁啊,對不起」的活動之外,日前養父母雖然在一審後分別被判了5年有期徒刑與無期徒刑,並以「刑期太長、自己不是有意的」為由向法院提出上訴,但檢方也表示「做出這種慘無人道的事情還絲毫未見反省,一定要加重懲罰!」。因此大家就期待檢方會帶著我們的期望一起替鄭仁出一口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鄭仁 鄭仁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3、反中情緒高漲

繼2017年因韓美合作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國不滿而下達禁韓令之後,眼看近年兩國交流出現了一些緩和的趨勢,沒想到前陣子又因政治、娛樂等問題,導致韓國人民反中情緒高漲!特別是頂著大卡司與大製作在3月華麗登場的《朝鮮驅魔師》,不僅因投入過多中國元素、涉及歪曲史實問題在第一集播出後就被斬首,也連帶讓由愛奇藝投資製作的《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智異山》在開播前就遭到眾人抵制!不過或許是有著《朝鮮驅魔師》這項前車之鑑讓劇組都深怕數個月的努力與巨額的製作費會付諸流水,日前熱播的《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則是在播出前就選擇將中國廣告全數刪除,如今收視率持續飆升中。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 (圖片來源:SBS)

4、COVID-19

從去年年初COVID-19開始蔓延至全球便一直處於二、三級警戒狀態的韓國,在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這波疫情也不免延燒到了演藝圈!像是去年12月傳出確診消息直至今年1月才全面復工的大勢女SOLO請夏,與因工作和確診者接觸而中標的《Kaiors》申成祿、《SNL Korea》權赫洙。在期盼著他們能夠盡快康復之餘,身處在台灣的我們也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請夏、申成祿、權赫洙 請夏、申成祿、權赫洙 (圖片來源:請夏 IG、申成祿 IG、權赫洙 IG

 

5、校園霸凌連環爆

別以為校園霸凌只會出現在《繼承者們》、《梨泰院Class》等韓劇中,在平均10位學生裡頭就有7位遭受過類似經驗的韓國,若將此次的反派換成總是以正能量形象示人的藝人其實也不是不無可能!從年初「校園霸凌Me Too」風波在演藝圈延燒時就被網友接連爆料的趙炳圭、朴慧秀、金東希、(G)I-DLE穗珍,到牽扯進排擠、辱罵、施暴等惡行的金志洙!雖然多數網友早已為上述幾位藝人扣上了加害者的帽子,但礙於日前除了已親口承認的金志洙之外,其餘幾位都還在走司法程序,因此在最終結果正式出來之前,大家就再多等待一下,才不會像SEVENTEEN珉奎一樣因造假的爆料文而被冤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志洙、趙炳奎、穗珍 金志洙、趙炳奎、穗珍 (圖片來源:金志洙 IG、趙炳圭 IG、(G)I-DLE IG

https://www.popdaily.com.tw/korea/724629?fromPage.pageName=web-search&fromPage.pageComponent=result-list

6、韓星戀愛新聞

於今年《Dispatch》爆料2021元旦情侶前,就搶先公開今年會有一對大咖演員CP與一對同公司前後輩愛豆CP的《SBS NEWS》,果不其然隨著2021年的到來,也接連公開了玄彬&孫藝真、GD&JENNIE的戀愛說!而有別於這兩對CP幾乎都受到了眾人的祝福,近期爆出的徐睿知&金正賢、李昇基&李多寅、韓藝瑟&柳成宰,其焦點可說是都在醜聞身上!從操控另一半拒演感情戲、用父母賺取的不義之財進行炫富,到另一半遭爆是牛郎店紅牌出身。只能說雖然藝人也有戀愛的自由,但在道德感至高的韓國,若因過往的黑歷史而遭到惡評洗禮,甚至是處以連坐法似乎也早已是預料之中的事了。

2021認愛韓星 2021認愛韓星 (圖片來源:孫藝真 IG、李昇基 IG、李多寅 IG、韓藝瑟 IG

 

7、李光洙Running Man下車

自2010年開播以來即便經歷了成員變更、內容調整,也依舊在綜藝迷的心中有著一席之地的《Running Man》,正當粉絲都期待著在即將到來的7月11日,節目組會推出什麼樣的企劃慶祝11週年時,殊不知卻先迎來了靈魂人物李光洙即將下車的消息。去年在一場交通事故中傷及腳踝,便一直因後遺症無法回歸過往狀態而苦惱的他,雖然最終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決定離開節目讓粉絲都感到相當不捨,但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忘了有李光洙存在的《Running Man》!

李光洙 李光洙 (圖片來源:Running Man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GFRIEND解散、MAMAMOO輝人不續約

2015年1月16日以首張迷你專輯主打曲《Glass Bead》出道,便以清純的形象與出眾的實力迅速成為新一代大勢女團的GFRIEND,本以為隨著去年以新風格回歸又再次刷新自身紀錄,往後能看見她們更多變的一面,沒想到日前所屬公司Source Music竟無預警的宣告了GFRIEND將在2021年5月22日結束團體活動!雖然這突如其來的解散消息直至今日都沒有一聲交代,甚至在成員們的手寫信中也找不出原因,但在此還是希望各位粉絲能早日打起精神,為她們各自美好的未來給予應援!

GFRIEND GFRIEND (圖片來源:GFRIEND IG

而MAMAMOO所屬社RBW在今天6/11發佈官方聲明表示成員頌樂、玟星、華莎已完成續約,在與輝人進行長時間的談話與溝通後,最後做出了不續約的決定,並表示:「我們十分尊重輝人的決定,真心希望她的嶄新充滿幸福與幸運,這在不短的7年內能一起閃耀向輝人致上謝意。」雖然輝人不續約,但和公司簽訂了到2023年12月為止參與MAMAMOO新專輯、演唱會的合約。

以上就是「2021上半年韓國大事件」的盤點介紹!在看完了各式悲歡離合的消息之後,雖然心裡不免有些澀澀的,但對於尚未發生的未來還是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相信2021下半年只會有更多好消息啦~

撰文編輯 #joyce

#2021上半年韓國事件 #2021韓國社會事件 #GDJennie #Gfriend #GFRIEND解散 #IRON #RunningMan #元旦情侶 #宋柔靜 #徐睿知金正賢 #景東浩 #朴慧秀 #李光洙 #李光洙下車 #李昇基李多寅 #權赫洙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玄彬孫藝真 #申成祿 #穗珍 #請夏 #趙炳圭 #鄭仁 #金志洙 #金東希 #金柱永 #韓國校園霸凌 #韓星戀愛 #韓星校園霸凌 #韓星確診 #韓星離世 #黎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