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韓劇《大長今》18週年!盤點10位主演群現況,李英愛誕下龍鳳胎、甄美里爭議不斷!

1 / 1

你心中的經典韓劇是哪一部呢?2003年9月起開播的MBC電視劇《大長今》改編自同名小說,由李英愛擔任女主角,以朝鮮王朝第11代國王中宗時期為背景,講述原為御膳房的小宮女的「長今」因各種原因被流放,之後成為醫女的故事。該劇不但創下46.2%的平均收視率,獲得2004年度收視之冠,還掀起亞洲一股「長今熱」,把韓國傳統文化發揚至世界各地,有助於韓流發展。18年過去了,究竟主演群的現況如何,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1. 李英愛 (飾演 大長今,童年:趙廷恩)

李英愛飾演的「徐長今」初期擔任御膳房小宮女及內人,通過考試後被分配給韓尚宮,之後遭受逆謀指控被流放,轉為專攻醫術,再次回宮成為醫女。聰明伶俐、性格堅韌的角色設定,讓李英愛隨劇集熱度紅遍全亞洲,也拿下MBC演技大賞「大賞」肯定,演藝事業一飛沖天,除了成為眾多活動的宣傳形象大使,還晉升為廣告寵兒。2005年李英愛主演電影《親切的金子》,一舉拿下青龍獎影后,之後他便專注於慈善、廣告代言活動,並於2009年和韓僑鄭浩英結婚,2011年生下一對龍鳳胎。


(圖片來源:MBC)

2017年李英愛睽違14年以電視劇《師任堂,光之日記》回歸小螢幕,也在2019年繼《親切的金子》以後相隔14年拍攝電影《復仇母親》。今年李英愛更是以聲音特別出演電視劇《模範計程車》,帶給劇迷無限驚喜!

徐長今童年角色由當時才7歲的童星「趙廷恩」詮釋,而外界也稱他為「小長今」。結束《大長今》的拍攝後,趙廷恩陸續參與電視劇《麵包王金卓求》、《Dream High 2》、《吸血鬼檢察官》、《華政》的拍攝,多擔任角色的少年時期。最近期的作品則是2018年的電影《宮合》,已經變身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宮合》)

2. 池珍熙 (飾演 閔政浩)

池珍熙在《大長今》飾演精於武功的「閔政浩」,也因為劇中長今都稱他為「閔大人」,戲劇播畢後「閔大人」自然也成為池珍熙的第二代名詞!除此之外,池珍熙在2010年參演的《同伊》也在收視、口碑上獲得很高的評價,更拿下MBC演技大賞最佳男演員獎。2021年池珍熙同時推出兩部作品《Undercover》、《我是遺物整理師》依舊反響熱烈,尤其他在《我是遺物整理師》以主角「韓可魯」的父親「韓靜佑」登場,深情演技逼哭一票觀眾!


(圖片來源:MBC)

3. 洪莉奈 (飾演 崔今英)

洪莉奈飾演的是御膳房小宮女「崔今英」,從小暗戀閔政浩,與長今交情甚篤,之後在崔尚宮成為提調尚宮後,被提升為御膳房最高尚宮,卻在家族倒台後被革職,離開宮廷。洪莉奈自1987年出道以來,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就屬《大長今》,之後在2004年拍完電視劇《妻子的叛亂》演藝活動幾乎停擺,2006年與美籍事業家裴宗元結婚後,定居於美國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4. 林湖 (飾演 朝鮮王朝第十一代大王)

《大長今》朝鮮王朝第十一代國王中宗由「林湖」飾演,體弱多病又患有眼疾的他,之後被長今治癒,但還是逃不過病死的命運。1993年通過KBS第15期公開招募出道的林湖,熱門作品多以古裝劇居多,像是《張禧嬪》肅宗、《許浚》張世明、《大長今》朝鮮中宗、《善德女王》真智王等,知名度雖然不差,但總是和獎項擦肩而過。2010年林湖和珠寶設計師尹貞姬結婚,並育有一女二子,之後陸續拍攝多樣影劇,也終於在2015年憑著電視劇《星星閃爍》榮獲KBS演技大賞日日劇部門「男子優秀演技獎」。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林湖 Facebook)

5. 梁美京 (飾演 韓愛鐘)

在《大長今》與崔成琴、朴明伊同期進入御膳房受訓的「韓愛鐘」,之後升為御膳房最高尚宮,卻在一場誣陷陰謀下,與長今被流放濟州的途中去世。1983年以KBS公開招聘第10期演員身份出道的「梁美京」,以端莊、氣質的母親形象為人熟知,從《大長今》不斷提拔長今的韓尚宮,到後續《加油,金順》、《擁抱太陽的月亮》皆展現令人心酸的母愛演技。目前他在仁德大學放送演藝學系擔任教授,2020年也有出演電視劇《秘密的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WIP)

6. 甄美里 (飾演 崔成琴)

因家世背景成為御膳房最高尚宮的「崔成琴」,為了利益逐漸變得狠毒,更陷害長今、韓愛鐘被流放到濟州,最後則是失足墜崖死亡。憑著反派崔尚宮知名度大開的「甄美里」,1987年與演員林榮奎結婚後,育有二女,而他的女兒就是演員「李侑菲」、「李多寅」。之後甄美里與林榮奎在1993年離婚,1998年與商人李洪憲再婚。近期二女兒李多寅認愛李昇基,也連帶讓丈夫李洪憲詐欺案醜聞以及涉嫌內線交易的事件浮上檯面,引來粉絲的不滿,紛紛要求「李多寅、李昇基」分手,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

(圖片來源:MBC)

7. 朴恩惠 (飾演 李連生)

自童年就和長今很要好的李連生,兩人是御膳房宮女同期,之後被中宗寵幸而成為承恩尚宮。因《大長今》擺脫無名期的「朴恩惠」,電視劇、廣告邀約也接踵而來,2007年出演電視劇《李祘》再次受到觀眾喜愛,2008年4月與企業家完婚,也在2011年迎來雙胞胎。2018年韓媒報導朴恩惠離婚的消息,隨後他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因為雙方價值觀不同,決定分開」,將獨立扶養小孩。2020年他出演了《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雙甲路邊攤》、《復仇吧》等作品,持續活躍於演藝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8. 朴貞洙 (飾演 朴容信)

為人陰險貪婪、與崔尚宮一起折磨長今的「朴容信」,最後反被崔尚宮背叛算計被趕出宮,自此與崔家交惡。資深演員「朴貞洙」自1972年出道以來出演的作品不計其數,1975年與企業家結婚後,中斷了演藝活動,卻又在丈夫經商失敗再次重回演藝圈,兩人於1997年離婚。隨著年齡增長,2000年代以後,朴貞洙主要扮演媽媽或婆婆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從2009年開始朴貞洙與導演鄭以永同居,也就是鄭敬淏的父親,他曾在電台《兩點逃出Cultwo Show》稱讚鄭敬淏是「非常貼心、體貼的人」,能感受到母子感情相當緊密。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Hi-MO Lad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金麗珍 (飾演 張德)

長今的醫術啟蒙者,以毒蟲治病和醫治牙齒出名的「張德」由金麗珍詮釋。他自1998年出道便憑著電影《處女晚餐》榮獲青龍獎新人獎,隔年又以電影《薄荷糖》獲得大鐘獎最佳女配角肯定,是外界十分看好的實力派演員。之後他多擔任電視劇的配角,成為最佳綠葉,也在2004年與金鎮民導演結婚。今年金麗珍在《黑道律師文森佐》以王牌檢察官「崔明熙」登場,無惡不作的角色設定,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卻間接證明自身優秀演技。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935ent)

10. 韓志旼 (飾演 信非)

韓志旼在《大長今》飾演與長今同期接受醫女訓練,並一同進入內醫院的「信非」,兩人十分要好。當年還是新人的韓志旼,憑藉在《大長今》清純古裝樣貌開始為人熟知。2007年和李瑞鎮主演歷史劇《李祘》創下破35%的驚人收視率,韓志旼展現的傳統美,深受觀眾喜愛,陸續也累積多部代表作,像是電影《朝鮮名探長:烈女門秘辛》、《長壽商會》、《密探》,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耀眼》,皆引起超高話題度、取得亮眼成績。


(圖片來源:MBC)

看完電視劇《大長今》的演員現況,有沒有很感慨呢?趁著防疫期間,可以利用時間回味這部經典,也許會想起童年回憶,甚至會有更多新感受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MBC韓劇 #大長今 #大長今演員 #大長今演員現況 #大長今童星 #小長今 #朴恩惠 #朴貞洙 #李多寅甄美里 #李英愛 #林湖 #梁美京 #池珍熙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洪莉奈 #甄美里 #甄美里反派 #甄美里炒股 #經典韓劇 #經典韓劇推薦 #趙廷恩 #金麗珍 #韓劇大長今 #韓國歷史劇 #韓志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