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SOLO!盤點15位「單飛後更紅」的韓國愛豆,你的最愛上榜了嗎?

1 / 1

時代更迭,許多團體回歸時間越拉越長,許多成員都經歷了合約已滿卻沒有全員續約的狀況,甚至還有合約期已到最後宣布解散的團體。如果說到脫離團體單飛後發展得最好的成員,你會想到誰呢?編輯整理出了幾位「即使單飛,也能更加發光發熱」的愛豆們,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心目中的人選有沒有上榜吧!

Girl’s Day|惠利

2010年7月9日以Girl’s Day成員之一的惠利,是身為團中的副唱和領舞。2012年第一次接演電視劇《美味人生》,從此就開啟了她的演員生活,更在2015年擔任《請回答1988》的女主角而讓觀眾對她的演技由批評轉向讚揚,甚至還被提名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女子新人獎》以及《人氣獎》。雖然2019年Girl’s Day全員不續約,但是團體不解散!即使團體沒有繼續活動,惠利也持續在戲劇圈和綜藝圈嶄露頭角。目前惠利的新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已於5月26日首播,惠利和張基龍在畫報拍攝中的登對模樣差點讓人忘記柳俊烈才是她的男朋友,但也讓人非常期待《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呀!

少女時代|Jessica

曾經是少女時代成員的Jessica,在2015年8月和SM公司解約後離開。多才多藝的她現在同時是歌手、主持人、演員、設計師、模特兒、小說作家,除了發行Solo歌曲之外,更在2020年9月出版了第一本書《Shine》,書中的內容讓許多粉絲認為,或許Jessica透過這本書敘述了自己的人生。因為無法出演許多節目,Jessica只好常常透過IGYoutube和她的粉絲「Golden Stars」分享與交流,讓粉絲們知道她過得很好。現在讓我們來欣賞JESSICA 和 GIRIBOY在2019年發行的單曲「Call Me Before You Sleep」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女時代|太妍

同樣身為少女時代的成員太妍,不僅擔任主唱更是隊長,也曾組過太蒂徐小分隊。2015年10月以Solo身分出道,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I》,累積到現在已經發行了1張特別專、2張正規、2張改版、4張迷你專輯、還有5首單曲。但如果你以為太妍只會唱歌就大錯特錯了~目前太妍還是綜藝《驚人的星期六》固定主持人,和其他成員們激出的特別火花更是節目看點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太妍的《I》吧!

4minute|泫雅

泫雅曾為JYP公司女子組合Wonder Girls和Cube娛樂旗下女子組合4minute成員,如今簽進PSY的公司P NATION,她的Rap及舞蹈為人所知,還有每次回歸性感的造型都會造成很大的話題。前陣子更是因為和男友金曉鐘愛得高調,造成了不小的風波。但也因為泫雅積極做自己的個性,吸引了許多死忠粉絲。

Wonder Girls|宣美

由於之前JYP希望能開發美國市場,因而把聲勢正旺的Wonder Girls送到美國發展,沒想到卻反而韓國、美國都沒有累積人氣而失敗解散。所幸她Solo後在2013年發行的〈24小時也不夠〉及2014年的〈Full Moon〉皆擁有不錯的成績,時隔多年後在2017年8月重新Solo以〈Gashina〉回歸,並且引起廣大迴響,打歌期間更獲得五座冠軍獎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ss A|秀智

秀智在2010年以miss A出道,甜美的外表更在韓國被封為國民初戀,然而因為公司獨捧她而造成不小的爭議,最後miss A解散,秀智則轉往演員發展。其實秀智在2011年就接演了《夢想起飛Dream High》,其演員陣容各個都是現在看來的A咖級人物,包括金秀賢、玉澤演、IU等人。隔年2012年更是接演了《初戀築夢101》,正式奠定了秀智在戲劇界的位置,現在也持續在演藝方面發光發熱中。

Block B|ZICO

ZICO在2011年以Block B出道,但他其實在地下時期就已經是位有名的Rapper。他在2014年因為想做自己想走的曲風,就以Solo發行《Tough Cookie》,但因MV中帶有性暗示和不雅手勢,因此被歸類為19禁歌曲。2015年時ZICO擔任了《Show Me The Money》第四季導師,開啟了他的巔峰時期。其中和宋旻浩合作的多首歌曲《Okey Dokey》、《龜甲船》都膾炙人口,絕大多數人都可哼上兩句。2018年合約到期宣布離開公司,但沒有離開組合Block B,而後自開公司KOZ Entertainment。2020年他的一首《Any Song》更讓全國上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Any Song Challenge」也紅遍全球。目前正以替代役服役中。

Block B|P.O

同樣是以Block B出道的P.O,沒有像ZICO一樣這麼快就以個人名義走紅,2017年才開始往話劇發展和接演戲劇,P.O的第一個戲劇是徐玄振、梁世宗主演的《愛情的溫度》,而後以2018年的《男朋友》和《德魯納酒店》才在戲劇界受眾人所知。但其實讓P.O更加知名的幕後推手是羅䁐錫PD,因P.O在《新西遊記》第五季時加入了,他在節目中的搞笑程度與和宋旻浩10年朋友的火花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編輯在需要放鬆的時候也時常找出他的片段回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GBANG|GD

雖然說BIGBANG本來就已經很紅了,但GD紅的程度更是超過BIGBANG,他的才氣與反差個性吸引了許多粉絲。GD在2009年以首張正規專輯《Heartbreaker》正式Solo出道。雖然BIGBANG自從入伍後就很少在音樂領域上回歸,但GD現今仍是韓國演藝圈每年最多歌曲版稅收入的第一名。期待GD和BIGBANG再次回歸的日子啊!

2NE1|CL

CL在2009年在YG以2NE1出道,擔任主饒舌、領舞和領唱,2NE1一直以來聲勢都很旺,然而到後期YG漸漸冷落,成員們只好都以個人身分發展。在2013年5月,CL發行了第一首單曲《The Baddest Female》,2015年在美國有受注目的女性Rappers之一的稱號,更參與了黑眼豆豆20周年專輯製作,入圍《時代週刊》最具影響力人物。2016年11月2NE1宣布解散,但4位成員感情依然很好,也持續互相應援與聚會。然而這期間一直到2019年與YG宣布不續約的期間,一直是CL無法回歸的期間。在離開YG後,CL成立獨立團隊及公司Very Cherry,與各界人士,從時尚到影像等各方面無限制地多方合作,也終於發了睽違許久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PM|JAY PARK

朴載範在2008年以2PM隊長身分出道,卻在2010年與JYP公司解約。隨後他在Youtube上分享翻唱B.O.B〈Nothing on you〉和〈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引起了北美的注意,但他於2010年6月回到韓國,繼續以個人身分發展。並且在2014年成立了AOMG、2017年成立H1GHR MUSIC RECORDS,以社長的身分管理公司及其下藝人。朴載範不只是社長,也是知名的Rapper與R&B歌手,目前可說是韓國嘻哈界的領頭羊之一,擁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

2PM|玉澤演

玉澤演一直是2PM的人氣成員,在2PM時期除了歌舞之外也接觸了演技,從此開啟了他對演戲的熱情。在2018年7月宣布離開JYP公司,然而並未離開2PM,若未來有機會還是會積極參與2PM的團體活動。而後與蘇志燮的經紀公司51K簽訂了所屬協定,專注於演員發展。近期剛結束的戲劇就是《黑道律師文森佐》,接著要播演的戲劇則是《御史與祚怡》,更擔任當中的男主角,搭檔可愛的金惠奫,讓人非常期待戲劇的播出!


DIA、I.O.I|彩娟

彩娟在2015年9月以DIA出道,但團體人氣卻始終不上不下,因此公司決定讓她參與《PRODUCE 101》的選秀節目,最後以第七名入選I.O.I進行了為期一年的限定活動。但在2016年出演首部電視劇《獨酒男女》,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活,重心也漸漸移往演技和主持發展,亮麗的外表也吸引了許多觀眾支持。


I.O.I|請夏

請夏在2016年還未出道時就參與《PRODUCE 101》,以第四名入選為I.O.I成員出道。2017年以Solo身分以《Why Don’t You Know》出道,也世I.O.I成員中唯一一個以個人身分而非團體出道的成員。請夏也一直都以精湛舞技及穩定的歌唱實力站穩演藝生涯,至今也已發行1張正規、4張迷你、6張單曲專輯,每次回歸幾乎都擁有好成績,也算是多產的歌手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O.I、gugudan|金世正

世正也是在2016年還未出道時就被公司Jellyfish推派到《PRODUCE 101》參與選秀,最終獲得第二名以I.O.I進行限定期間的團體活動,但同時公司也讓她以gugudan主唱的身分進行活動,然而成績每況愈下,2020年12月gugudan宣布解散。但世正的人氣並未下滑,被稱作「God世正」是有原因的,她在音樂、戲劇、綜藝等多方面均曾獲獎項肯定。音樂方面2016年以單曲〈Flower Way〉Solo出道,在戲劇方面曾主演《學校2017》、《驅魔麵館》等,綜藝更憑藉著自然不做作的個性吸引了許多粉絲,讓人更期待世正今後的發展。

看完這麼多位即使單飛也發展得更好的愛豆介紹後,有沒有對他們感到更佩服呢?編輯對於以上每一位都很喜歡,每個都熱愛自己選擇的道路並持續往前、精進自己,或許就是要擁有這樣的熱情才會更加的發光發熱也說不定。你心目中還有其他人選嗎?歡迎留言討論喔!

撰文編輯 #Gustina

#2ne1 #2PM #4Minute #BIGBANG #BLOCK B #CL #DIA #GD #Girl's Day #Gugudan #I.O.I #JAY PARK #Jessica #miss A #P.O #SOLO歌手 #Wonder Girls #Zico #太妍 #宣美 #少女時代 #彩娟 #惠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泫雅 #玉澤演 #秀智 #請夏 #金世正 #韓國SOLO歌手 #韓星S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