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計程車》結局藏伏筆!李帝勳證實有第二季,寫實金句TOP10整理!

1 / 1

相信大家在防疫期間都追了不少劇吧?由李帝勳、金義聖、李絮以及表藝珍主演的《模範計程車》已經於5/29迎來大結局了,該劇以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替被害者復仇伸冤為故事主軸,延續原作漫畫的好口碑,結局收視率達15.3%,首都圈更是創下直逼17%的好成績!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模範計程車》的結局亮點以及台詞金句,一起下滑看吧!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結局走向

《模範計程車》第15集中,被警方以「堂山洞女國中生殺人案」逮捕的被害者金哲振,因誤判坐了20年的冤獄,該情節正是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華城連續殺人案」第8起尹成如的冤獄案。1986年起犯下多起姦殺案的真兇「李春在」在2019年突然承認犯案,也間接還給冤獄被害者「尹成如」一個清白。該集結尾,編劇也特別安排李帝勳作為旁白,並加入真實紀錄片好讓觀眾了解被害者「尹成如」的處境,畫面令人鼻酸。


(圖片來源:SBS)

最後一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的金道奇(李帝勳 飾)終於要向殺害自己母親的兇手報仇,這次他不是選擇「以暴制暴」,而是利用兇手的兒子作為威脅籌碼,要他申請移監,還讓張省哲(金義聖 飾)轉告兇手「其實一直以來受他折磨、毆打的獄警正是自己的親生兒子」的事實,好讓他自責地生不如死。而終於為母親報仇的金道奇選擇收手,接受法律制裁,但礙於駭客高安真(表藝珍 飾)把證據全部刪光,檢察官姜荷娜(李絮 飾)決定不究責。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範計程車》結局伏筆

報仇告一段落之後,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的組織成員回到正常生活,金道奇也選擇去旅行散心。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結尾一連安排「路上隨機殺人案件」、「全家陳屍案」,還有金道奇突然現身解救遭父母遺棄的女孩等畫面,意味著又有一連串的委託案待需解決,而「彩虹運輸」的成員在接獲通知後,回到秘密基地集合,連檢察官姜荷娜也一併參與其中,最後以金道奇一句「那就開始行動吧」,作為第二季的伏筆。值得一提的是,李帝勳也特地在IG發文透露「不要忘記金道奇,會再次回來的」,再次證明第二季已經是定案了!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看似是一部熱血復仇片,其實劇情也加入許多真實事件,像是「趙斗淳事件」、「鄭南奎連續殺人案」、「新安郡鹽田奴隸事件」、「梁振浩暴力事件」、「N號房事件」以及「華城連續殺人案」,皆反映社會上發生的不公不義,以及家屬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口。接下來就跟著泡菜編來回顧金句吧!

《模範計程車》金句|1.罪行不會因為年幼而變輕,如同無論石頭是誰丟的,都會下沉一樣。

《模範計程車》金句|2.雖然對某人來說,可能只是學生時期的小事,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攸關生死的問題。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金句|3.就算行動如竹子剛正不阿,但心境要像小草般不屈不撓。

《模範計程車》金句|4.法律天高地遠,權力近在眼前;法律天高地遠,拳頭近在眼前。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範計程車》金句|5.當時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我現在好像知道了,那是他在事先向我道別。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金句|6.因為初犯減刑,因為精神病減刑,還因為反省而減刑,但你知道嗎,加害者根本不在意這些。

《模範計程車》金句|7.無罪推定原則,寧可放過一百個罪犯,也不容許懲處任何一個無辜之人。

《模範計程車》金句|8.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復仇終招致復仇。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金句|9.我們因罪犯而失去家人,代表我們一輩子都要活在憤怒的火焰之中。

《模範計程車》金句|10.讓我背黑鍋的傢伙,我因為他失去親人朋友,失去了一切,他卻不用受到任何制裁,這像話嗎?追訴期有比人還重要嗎?

(圖片來源:SBS)

看完《模範計程車》的結局分析、金句名言後,有沒有很感慨呢?在感受劇中熱血刺激氛圍時,也不妨反思事件暗藏的意義,一定會讓你收穫良多的!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帝勳 #李絮 #模範計程車 #模範計程車伏筆 #模範計程車分析 #模範計程車劇情 #模範計程車台詞 #模範計程車演員 #模範計程車看點 #模範計程車第二季 #模範計程車第二季伏筆 #模範計程車結局 #模範計程車金句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表藝珍 #金義聖 #韓劇伏筆 #韓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