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踩雷!精選9部「2021上半年好評韓劇」推薦,《文森佐》、《怪物》必看!

1 / 1

隨著近期韓國各大電視台紛紛對下半年的待播韓劇進行官宣,在等待著金秀賢、韓孝周等韓劇男、女神強勢回歸的同時,今天編輯則要為大家奉上9部2021上半年好劇清單!從犯罪懸疑、奇幻鬼神,到浪漫甜寵、勵志追夢,各式風格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就是要讓居家防疫的日子不再無聊啦~

1、《驅魔麵館》

由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廉惠蘭領銜主演的《驅魔麵館》,講述著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偽裝成麵店員工,聯手追捕從死後世界來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早在開播前就已經因原作漫畫的人氣光環而獲得不少討論度的該劇,於開播後不僅憑著主演群絕佳的化學反應與節奏鮮明的故事情節讓收視率屢創新高,其空前絕後的程度更是創下了OCN歷代收視率TOP1的佳績!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OCN)

2、《模範計程車》

講述著為了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開始代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以及追逐著他們的加害者們,還有所謂的公權力也正在關注著這兩方的故事。從原作漫畫開始便因大快人心的懲戒橋段深受讀者喜愛的《模範計程車》,戲劇化後不僅沿用該特色作為一大賣點使得收視率居高不下,看著李帝勳飾演黑暗英雄打擊犯罪更起到了代理滿足的效果!而相信平時有在關注該劇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部和《驅魔麵館》一樣,也因為編導意見不合而造成編劇被下車的事件吧!雖然有些人表示第10集後的劇情沒有先前來的爽快、要靠快進才能勉強追完,但在大結局播出之前,大家還是可以再多觀望一下啦~

模範計程車 模範計程車 (圖片來源:SBS)

3、《黑道律師文森佐》

繼朴才範編劇一連憑著《金科長》與《熱血司祭》成長為新一代信看編劇之後,睽違兩年推出新作的他,日前則是以《黑道律師文森佐》再度創下口碑、收視雙收的佳績!講述著因組織內部糾紛而從義大利逃回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瑛」後,兩人以黑道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從絕無僅有的卡司、人物鮮明的設定、以惡制惡的橋段,到宋仲基一改過往暖男形象以亦正亦邪的角色回歸,各式精彩亮點集於一身,不看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圖片來源:tvN)

4、《女神降臨》

自2018年漫畫版連載開始便因新穎的設定與精緻的畫風在世界各地累積著可觀粉絲數的《女神降臨》,作為一部備受矚目與愛戴的作品,其戲劇化後的效果勢必也是不容小覷!講述著從小對外貌感到自卑的平凡女孩「任朱靜」,透過整容級的化妝術成為校園女神後,從此人生也有了180度轉變的故事。雖然該劇在播出後曾出現「演員演技過於浮誇」、「比較適合10代、20代的人收看」等聲浪、甚至最終僅獲得了3.794%的平均收視率,但若單純以甜寵劇的角度來看,你就會發現它其實是部入股不虧的好劇!因此有興趣的人不妨給它一個機會,別被收視率與網友評論蒙蔽雙眼了吧~

女神降臨 女神降臨 (圖片來源:tvN)

5、《怪物》

從電視部門作品獎、劇本獎,到男主角「申河均」打敗金秀賢、宋仲基等強勁對手獲封視帝,《怪物》作為《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的最大贏家,登上2021上半年好劇清單應該一點都不為過吧~以「怪物是誰?是你?是我?還是我們?」為主軸,講述著兩個男人為了抓住連續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故事。在犯罪懸疑劇已經不足以成為一個稀奇題材的現今,該劇之所以能再度擄獲人心,除了主、配角幾乎沒有任何演技缺陷之外,反轉再反轉的劇情與人類多面性的刻畫更可謂是神來一筆!而雖然上述幾部也都各有千秋,但若只能選一部追的話,《怪物》勢必會是你們的首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物 怪物 (圖片來源:JTBC)

6、《如蝶翩翩》

隨著去年《Sweet Home》的熱播連帶讓在劇中飾演「車賢秀」一角的宋江爆紅,身為近期韓國漫改劇的御用人選,其領銜主演的《如蝶翩翩》可說是在播出前就已經被許多人列入了追劇清單!講述著一位夢想成為芭蕾舞者而生活艱難的23歲少年,在遇到一位夢想跳芭蕾舞但無法實現的70歲老爺爺後,兩人成為忘年之交追求夢想與成長的故事。從故事大綱開始就已經讓人感受到勵志滿滿的該劇,於播出後不僅因各種熱血、催淚的橋段獲封年度必看神劇,透過國民爺爺朴仁煥的完美演繹與金句頻出更是讓劇迷紛紛表示感觸良多!而若你對於未來仍處於一個迷茫的狀態,或許可以透過這部找到自己的夢想與熱愛的事也說不定。

如蝶翩翩 如蝶翩翩 (圖片來源:tvN)

7、《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除了上述的《如蝶翩翩》之外,由《模範計程車》李帝勳、《愛的迫降》唐俊尚領銜主演的《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是2021上半年必看的催淚神劇!講述著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活著的前科者「趙尚九」與身患亞斯伯格症的天才少年「韓可魯」,在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天堂移居」的過程中,逐漸領悟到人生和死亡的故事。從職場霸凌、約會暴力,到同性戀、獨居老人等社會議題,透過這些小故事不僅讓我們看見了自身縮影、反映出社會的寫實面,主、配角與客串的實力演技更是讓觀眾得以投入100%的專注度!而還沒開追的人記得先準備好一包衛生紙,免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沒東西擦啦~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圖片來源:Netflix)

8、《哲仁王后》

改編自中國人氣網路劇《太子妃升職記》,《哲仁王后》講述著生活在現代的青瓦台主廚「張奉煥」,因一次意外靈魂穿越到朝鮮王妃「金昭容」的身體裡後,便與主上「哲宗」展開一連串有趣又刺激的宮中生活的故事。有別於《成為王的男人》的嚴肅宮鬥與《雲畫的月光》的浪漫愛情,該劇則是在兩者之間又巧妙的融入了搞笑喜劇的元素!從逛青樓、告別龍珠到圓房懷孕,各式名場面不僅讓人對韓國古裝劇180度大改觀,撇除前前後後所引發的風波不談,無論是作為歷史穿越劇還是愛情喜劇,該劇的好看程度都可謂是該領域的翹楚!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tvN)

9、《Mouse》

圍繞著「如果通過遺傳基因檢查可以檢測出胎兒是否患有精神病,而在已知肚子裡的孩子是精神病患者的情況下你還會生下他嗎?」的提問所展開的《Mouse》,是一部講述著公認的正直青年、社區巡警「鄭巴凜」與為向殺人犯報仇而無視法律的刑警「高武治」,一起面對被稱為精神病患者中前1%最惡毒的「掠食者」後,所引發的一場顛倒命運的追緝劇。從首集開始便憑著華麗的卡司與緊湊的情節大獲好評的該劇,雖然在劇情發展到白熱化階段時,一度因為頻繁停播、集數冗長導致劇情毫無進展到讓觀眾不知所云,但所幸最後幾集又回歸正軌,才免於被冠上虎頭蛇尾的封號!

Mouse Mouse (圖片來源:tvN)

值得期待的待播劇:

別以為2021上半年好劇清單就到此結束,在即將到來的6月中還有5部待播劇也有望躋身他們的一員!從擁有大批死忠粉的系列劇集《機智醫生生活2》、《Penthouse 3》、《Voice 4》,到播出前就因強烈CP感而引發熱議的《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無法抗拒的他》,究竟誰能不負眾望的創下經典,就讓我們靜待開播的到來吧~

機智醫生生活、penthouse 機智醫生生活、penthouse (圖片來源:tvN、SBS)
voice、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voice、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圖片來源:tvN)
無法抗拒的她 無法抗拒的她 (圖片來源:JTBC)

相信各位在看完以上9部2021上半年好劇清單的盤點介紹之後,應該已經忍不住立馬追起來了吧~而若你心中有哪些神劇名單是被編輯遺漏的,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與大家一起分享喔!

撰文編輯 #joyce

#2021上半年韓劇 #2021韓劇 #2021韓劇推薦 #Mouse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Penthouse #voice #全汝彬 #劉俊相 #千虎珍 #呂珍九 #哲仁王后 #唐俊尚 #嚴基俊 #奉太奎 #女神降臨 #如蝶翩翩 #宋仲基 #宋承憲 #宋江 #尹周熙 #尹鐘焄 #崔代勳 #崔成恩 #廉惠蘭 #張基龍 #怪物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文佳煐 #景收真 #曹政奭 #朴仁煥 #朴柔娜 #朴柱炫 #朴殷碩 #李帝勳 #李惠利 #李昇基 #李智雅 #李熙俊 #李絮 #李荷娜 #柳演錫 #柳真 #模範計程車 #機智醫生生活 #河道權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承熙 #無法抗拒的他 #玉澤演 #田美都 #申恩慶 #申惠善 #申河均 #羅人友 #羅文姬 #薛仁雅 #表藝珍 #裴宗玉 #趙漢哲 #趙炳圭 #車銀優 #郭東延 #鄭敬淏 #金世正 #金大明 #金太祐 #金正賢 #金素妍 #金義聖 #金麗珍 #韓素希 #驅魔麵館 #黃寅燁 #黑道律師文森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