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魔女》!精選盤點「韓國懸疑電影推薦」TOP20,《聲命線索》、《娑婆訶》都是必看!

1 / 1

近年來,許多台灣人因為韓流文化的關係,也漸漸關注到韓國電影。其中不乏有非常多卡司陣容強大、劇情精彩、製作團隊優秀用心製作的電影,也越來越多韓國電影獲得大家喜愛和好評!今天泡菜編要幫大家精選盤點的是「韓國懸疑片TOP20」推薦,不但情節緊湊,看得人更是膽顫心驚,有興趣的話就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韓國懸疑片推薦|1. 迴憶

上個月在韓國上映的《迴憶》由徐睿知、金剛于、朴相旭主演,講述因一次創傷而失去記憶的「秀真」(徐睿知 飾演)經常夢見一個沒有臉的人不斷追着她,她當時唯一的依靠就是她的丈夫(金剛于 飾演)。在她的生活逐漸回復正軌時,她開始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並發現自己的丈夫的背後隱藏着很多秘密,更看到了他殺人的影象,而「秀真」便決心要找出真相。電影上映後好評不斷,不但劇情緊湊,而且也涉及了人性、社會議題等,演員的演技也獲得讚賞,認為徐睿知完全把角色複雜的情感詮釋出來,即使最近她被負面新聞纏身,但觀眾們也被她的演技折服了。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迴憶)

韓國懸疑片推薦|2. 聲命線索

2020年11月在Netflix上線的《聲命線索》由朴信惠、全鍾瑞、金成鈴合作出演,這部電影是翻拍自2011年的驚悚片《超時空來電》,講述生活在2019年的「金書妍」(朴信惠 飾演)回到老家後,突然接到一通來自過去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女子是「吳英淑」(全鍾瑞 飾演),她20年前同樣也生活在這個家裏。兩人生活在完全不同的時空裏,而她們決定在自己的時空裏為對方改變一些人生大事,但最後「吳英淑」的行動卻威脅到「金書妍」。電影橫跨了20年的時空,但整個時間軸都交代得非常清楚,而且作為新人演員全鍾瑞的表現,更是讓人眼前一亮!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聲命線索)

韓國懸疑片推薦|3. 大叔

《大叔》是由元斌、金賽綸出演,雖然這部電影早在2010年上映的,但卻是一部經典作品,當時創下了620多萬觀影人次的高票房,也成為2010年最賣座韓國電影。電影是講述獨來獨往的「車泰植」(元斌 飾演)經營着一家當鋪,他以前是一名特工,但他的仇敵設局讓他的妻女在車禍中喪生,他非常自責,因而一直封閉自己,而他唯一的「朋友」就是一直喊他「大叔」的小女孩「鄭素美」(金賽綸 飾演)。有一天,「鄭素美」的媽媽捲入黑社會的毒品失竊事件,而「鄭素美」也因而被綁架,「車泰植」為了救回「鄭素美」,決定與黑社會對抗!元斌實在太有男人味了!真的迷倒無數觀眾!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大叔)

韓國懸疑片推薦|4. 非常母親

2009年上映的《非常母親》是由奉俊昊執導,金惠子、元斌主演,講述守寡多年的母親(金惠子 飾演)獨力撫養智商有問題的兒子「尹斗俊」(元斌 飾演),有一天,警方發現一具女屍被棄置在廢棄大樓裏,並視「尹斗俊」為頭號嫌疑犯,天真無邪的「尹斗俊」在警方的脅迫下承認罪行,而母親四處奔走,想盡辦法為兒子洗脫嫌疑。電影的一大看點是母親的偉大,同時亦探討了各種的社會議題,例如:警方查案的草率、司法的公正等,讓人不禁有所反思。而且演員的演技更是大獲好評,金惠子把母親為了兒子而不顧一切的情感完全帶出,而元斌這次飾演的角色與《大叔》完全不同,從而也突顯了他作為演員的可塑性!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非常母親)

韓國懸疑片推薦|5. 盲證

《盲證》於2010年上映,由金荷娜、俞承豪主演,講述一位見習警察「秀雅」(金荷娜 飾演)因一場車禍而失明。雖然如此,但她其他感官非常活躍,加上她縝密的思維和判斷力,她可以察覺到不少細節。有一天,她捲入了一宗交通事故,並成為了目擊證人,同時一位青年(俞承豪 飾演)聲稱曾目擊車禍的過程,但兩人的證詞卻大相徑庭,他們亦成為了兇手的滅口對象。劇情非常刺激,讓觀眾不斷地猜測到底真相是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盲證)

韓國懸疑片推薦|6. 哭聲

2016年上映的《哭聲》由郭度沅、黃晸玟、國村隼主演。電影以一個偏遠的村莊為背景,有一天,村裏來了一個神秘的人(國村隼 飾演),他來了以後,怪事就接連發生,例如:村裏的人得了一種怪病,其後更發生了謀殺案,而身為警察的「全鍾久」(郭度沅 飾演)決定一探究竟。電影情節非常緊湊,不斷出現的怪事、謠言、凶殺案等也讓人十分害怕!當中涉及了宗教的元素,電影中的祭拜現場也刺激着觀眾的感官~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哭聲)

韓國懸疑片推薦|7. 追擊者

《追擊者》於2008年上映,由金允錫、河正宇、徐令姬主演,故事是改編自最殘忍的殺人魔柳永哲的真實個案,講述「嚴正浩」(金允錫 飾演)是應召女郎的仲介,但最近手下的女孩頻頻失蹤,開始讓他起疑。一次,他偶然發現「美珍」(徐令姬 飾演)接客對象的電話與女孩們失蹤前所接到的電話相同,於是決定去拯救「美珍」。這部電影在第45屆大鐘獎取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多個獎項,獲得一致的讚賞!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追擊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懸疑片推薦|8. 殺人回憶

2003年上映的《殺人回憶》由奉俊昊執導,宋康昊、金相慶、金雷夏主演,故事是改編自華城連環殺人案,1986年,在郊區發現2名遭到姦殺的女性,由於姦殺案先後發生,所以警方決定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事件,而調查小組包括小鎮警察「朴斗萬」(宋康昊 飾演)、來自漢城的「徐泰潤」(金相慶 飾演),「朴斗萬」和他的搭檔「趙容九」(金雷夏 飾演)只靠着第六感和把嫌疑人屈打成招破案,相反,「徐泰潤」比較客觀冷靜,兩人的差異導致調查小組矛盾不斷,但女性接二連三被殺,亦讓調查小組決心合作。可能是改編自真實案件,看得時候真的會膽顫心驚!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

韓國懸疑片推薦|9. 原罪犯

《原罪犯》於2003年上映,由崔岷植、劉智泰主演,故事是改編自日本漫畫《鐵漢強龍》,講述過着平凡快樂生活的「吳大秀」(崔岷植 飾演)在女兒生日那天,他醉酒回家時,被人綁架到一家旅館內,他透過旅館的電視得知自己的妻子被人謀殺,女兒亦失蹤,而更被懷疑為兇手。被軟禁15年後,他突然被釋放,於是「吳大秀」努力地查明自己被綁架原因和當年的真相。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原罪犯)

韓國懸疑片推薦|10. 恐怖直播

2013年上映的《恐怖直播》由河正宇、李璟榮合作演出,故事主角是一個剛被降職而成為廣播電台主播「尹榮華」(河正宇 飾演)。有一次,他在主持廣播時,接到一通聽眾的威脅電話,聲稱要炸毀漢江上的麻浦大橋,「尹榮華」本認為是惡作劇,如果麻浦大橋真的被炸毀,造成多人傷亡。「尹榮華」企圖把這件事製作成獨家直播節目,好讓自己能重回電視台當主播,可是事情並非想像的簡單,甚至逐漸失控。電影中除了懸疑的部分非常吸引之外,劇中亦蘊含着一些令人反思的事情,例如:政治階層的疏忽、弱勢群體的悲哀等。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恐怖直播)

韓國懸疑片推薦|11. 殺人告白

2012年上映《殺人告白》由鄭在詠、朴施厚搭檔演出,電影講述一個連環殺人案的殺人犯一直逍遙法外,到了訴訟有效期截止那天,也未能把殺人犯捉拿歸案,導致一位受害者家屬跳樓自殺,這令負責調查殺人案的刑警「崔邢久」(鄭在詠 飾演)耿耿於懷。2年後,自稱是兇手的「李斗石」(朴施厚 飾演)因出版自傳《我是殺人犯》而聲名大噪,這也引起了「崔邢久」的關注。電影中有很多動作場面,十分刺激!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殺人告白)

韓國懸疑片推薦|12. 極秘搜查

《極秘搜查》在2015年上映,電影內容改編自1978年釜山兒童誘拐的真實案件,由金允錫、柳海真合作出演。故事講述釜山有個孩子被誘拐,孩子的父母特別拜託刑警「孔吉勇」(金允錫 飾演)負責此案。「孔吉勇」後來找到了道士「金中山」(柳海真 飾演),「金中山」以孩子的生辰八字算卦,表示孩子肯定還活着,並算出半個月後罪犯會聯絡他。果然,在孩子失踪半個月後,便接到了罪犯的電話,更透過罪犯提供的線索確認孩子仍活着,於是他開始相信「金中山」的話,並與他一起調查事件。電影加入了超自然現象的劇情,非常新穎!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極秘搜查)

韓國懸疑片推薦|13.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於2015年上映,有不少實力派演員出身,包括:曹政奭、李美淑、李荷娜。電影講述社會線熱血記者「許武赫」(曹政奭 飾演)收到一個自稱是連環殺人案兇手的留言,他為了獨家報導,沒有多作考慮便把新聞報導出去,但他這個舉動卻引來不堪設想的惡果。首先,這個留言其實只是一部小說《良辰殺人記》的橋段,更嚴重的是後來發生連環殺人案件手法和報導的一樣,使警方懷疑是「許武赫」所為,令他身陷險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

韓國懸疑片推薦|14. 解凍屍篇

2017年上映《解凍屍篇》由趙震雄、申久、金大明主演,故事從一件凶殺案開始,講述在漢江的冰面融化後,水面竟浮出一具無頭的女屍,使民眾都陷入恐慌。電影的主角是內科醫生「白勝勳」(趙震雄 飾演)離開首爾來到了京畿道,並在一家前輩經營的醫院工作。有一天,他為老人(申久 飾演)進行睡眠內窺鏡檢查時,無意中聽到老人的「殺人告白」,使他十分驚恐,並開始懷疑老人和他的兒子「鄭成根」(金大明 飾演)與凶殺案有關。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解凍屍篇)

韓國懸疑片推薦|15. 詭妹

2020年上映《詭妹》由宋智孝、金武烈搭檔出演,講述建築師「姜書振」(金武烈 飾演)剛經歷喪妻之痛,情緒低落。而此時失蹤25年的妹妹「姜宥真」(宋智孝 飾演)突然出現,使「姜書振」的父母非常高興,但是「姜宥真」的熱情引起了「姜書振」的懷疑,而且怪事接連發生,讓「姜書振」決定追查「姜宥真」的身世,最後竟發現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情節環環相扣,亦探討了「家庭」的議題,值得觀眾反思。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詭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懸疑片推薦|16. 宮女

2007年上映的《宮女》由朴真熙、田慧振、徐令姬等主演,這是一部古裝的懸疑電影,以李氏朝鮮時代為背景,講述一個宮女「月伶」(徐令姬 飾演)離奇死亡,身為內醫女的「千伶」(朴真熙 飾演)發現「月伶」懷有身孕,但她發現相應記錄都不見了,同時監察尚宮命令要隱瞞是次宮女自殺案。「千伶」認為案件另有內情,「月伶」亦非自殺,因此決定冒險查出真相。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宮女)

韓國懸疑片推薦|17. 娑婆訶

《娑婆訶》於2019年上映,並由影帝李政宰主演,電影裏涉及了宗教的議題,李政宰飾演宗教問題研究所的牧師「朴雄才」(李政宰 飾演),他一直努力調查新興宗教的歪風,而在他調查名為「鹿園」的宗教組織時,碰見了前來調查殺人案的刑警,「朴雄才」感覺到事情並不簡單,後來他更發現了案件中的細節。由於電影涉及很多宗教元素,例如:經文的隱喻、宗教符號等,與其他的懸疑電影有點不同,較為新穎有趣!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娑婆訶)

韓國懸疑片推薦|18. 死者的審判

2017年上映的《死者的審判》由金來沅、金海淑主演,故事講述「振宏」(金來沅 飾演)是一個冷血的工作狂檢察官,他只想捉到7年前在街上殺害母親的兇手。與此同時,各地頻頻出現枉死的人突然復活,然後去找兇手復仇,復仇成功後便會消失,這被稱為RVP(「犧牲者復活現象」)。而「振宏」的母親也突然復活回家了,還攻擊了他,使警方懷疑「振宏」他是否就是殺害母親的兇手。電影除了有懸疑的元素之外,還加入了奇幻的部分,成為了電影的一大看點!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死者的審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懸疑片推薦|19. 記憶之夜

電影海報已經讓人心驚膽跳的《記憶之夜》是在2017年上映,由姜河那、金武烈主演,講述在搬家那天,哥哥「佑碩」(金武烈 飾演)被人綁架,弟弟「振碩」(姜河那 飾演)也因為目睹事件的經過而深受刺激。後來「佑碩」回家了,但他失去了被綁架的記憶,更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而「振碩」決定跟蹤「佑碩」,繼而發現讓他震驚的事情。兩位實力派演員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尤其姜河那的眼神和細膩的情感演技,充分演出「振碩」的內心世界!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記憶之夜)

韓國懸疑片推薦|20. 雙面追緝

2020年上映的《雙面追緝》由趙震雄主演,故事講述刑警「炯久」(趙震雄 飾演)來到一個村落調查一場火災,他調查了每一位村民卻得不到任何線索,但他感受到村裏彌漫着不安和奇怪的氣氛。有一天,「炯久」被村民邀請一起喝酒,之後「炯久」失去意識,當他醒來時,村民都稱他為「老師」,「炯久」十分疑惑這到底是現實,還是村民串通欺負他?電影的結局有着大反轉,讓觀眾又驚又喜!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

(圖片來源:雙面追緝)

以上就是為大家推薦20部的韓國懸疑電影,當中有沒有你們喜歡的呢?週末期間趕緊找來看看吧~

撰文編輯 #阿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俞承豪 #元斌 #原罪犯 #哭聲 #大叔 #奉俊昊 #姜河那 #娑婆訶 #宋康昊 #宋智孝 #宮女 #徐睿知 #恐怖直播 #曹政奭 #朴信惠 #朴施厚 #李政宰 #極秘搜查 #死者的審判 #殺人告白 #殺人回憶 #河正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 #盲證 #聲命線索 #解凍屍篇 #記憶之夜 #詭妹 #迴憶 #追擊者 #金來沅 #金武烈 #金荷娜 #金賽綸 #雙面追緝 #非常母親 #韓國懸疑片 #韓國懸疑片推薦 #韓國懸疑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