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奶奶尹汝貞奪奧斯卡!盤點韓國資深實力派演員,《如蝶翩翩》朴仁煥也上榜

1 / 1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Source:JTBCNAVER電影豆瓣

有國民奶奶之稱的尹汝貞,日前拿下第93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也是韓國首位獲獎的女演員。而今年已經73歲的她,還能夠有如此精湛的表現,相當的厲害!其實韓國爺爺奶奶級的實力派演員,還有非常多,今天儂編就來跟大家介紹這六位元老級演員吧!

金惠子


Source:豆瓣

金惠子因為早期在多部電視劇中飾演母親,而有了「國民母親」稱號。家庭環境優渥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到電視台參加演員徵選,不過自認演技不純熟,僅僅一年就退出了演藝圈。但不甘夢想未實現,再加上丈夫的大力支持,金惠子又再度重返戲劇圈。金惠子在代表作《非常母親》中,飾演有著智商缺陷兒子的母親。兒子意外被捲入殺人案件,愛子心切的她,不時有許多歇斯底里的行為,戲劇張力及情緒表現非常到位,她也憑藉此片拿下國內外八項大獎!


Source:JTBC

2019年與人氣男星南柱赫共同演出《如此耀眼》,因為有阿茲海默症,金惠子誤以為自己一瞬間變老,因此需要演繹25歲的年輕女子。這部分金惠子詮釋得恰到好處,不僅演起來不會扭扭捏捏,反而讓觀眾誤以為真的有位少女住在老年的惠子裡面!

羅文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NAVER電影

今年79歲的羅文姬,1976年就出道,至今演出的作品超過100部,演技實力備受肯定,是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等獎項的常勝軍。2017年出演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讓她首次拿下韓國三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羅文姬在電影中飾演戰後倖存的慰安婦,想要學習英文,到華盛頓法庭控訴。年近80的羅文姬相當敬業,電影中在國際法庭控訴的台詞,她完整的背了下來,在頒獎典禮被提到時,又在眾人面前,流利地講了一次!無論是學習的態度,又或是敬業的精神,都讓人相當佩服。

金英玉


Source:豆瓣

83歲的金英玉,是韓國目前最年長的女演員,1960年出道,在演藝圈活動超過60年!但一開始母親相當反對,所以金英玉先進到電視台擔任播音員,她經常為漫畫的男主角配音,代表作是《無敵鐵金剛》的鐵石。她偶爾在戲劇中演出小配角,後來決定結束配音員生活,全心全意投入戲劇工作!其實她從「30歲」就開始演奶奶,只比她小四歲的羅文姬還曾演過她的媳婦!2000年時韓國的元老級演員逐漸去世,金英玉就開始擔任各個電視劇中的奶奶角色,觀眾們經常能在電視劇中看到她,像是最近的《窺探Mouse》、《永遠的君主》等,金英玉都有參與演出!

鄭東煥


Source:SBS

接下來這位也是電視劇的熟面孔,今年71歲的鄭東煥,目前演過的作品近百部!不僅在電視劇中活躍,也在電影以及舞台劇有不錯的成績。鄭東煥在電視劇《同伊》中,飾演狡滑陰險的黨派首領,奸詐形象深植人心,而他也因為這部作品拿下了韓國電視劇節的配角獎!在《德魯納酒店》中,他與IU的道別片段,讓不少劇迷印象非常深刻,也深受感動。雖然演出的時間不多,但是在短時間內,就能讓觀眾入戲,被他的演技所打動!

朴仁煥


Source:豆瓣

日前才剛完結的《如蝶翩翩》,男主角朴仁煥也受到很多的討論!今年76歲的他,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出道超過50年,也多次拿下百想藝術大賞的獎項!早期經常在戲劇中飾演父親的角色,有趣的是,朴仁煥和羅文姬常常飾演父妻檔,像是電視劇《如蝶翩翩》、《我的愛金枝玉葉》⋯等等。這次他在《如蝶翩翩》中,飾演想要完成兒時夢想的退休郵差,劇中許多芭蕾舞動作,朴仁煥都親自上陣,敬業程度大家有目共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到因為要學芭蕾舞,因此內心矛盾了很久,但還是下定決心要演演看,挑戰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純才


Source:豆瓣

有「國民爺爺」之稱的李純才,今年86歲,還在就讀高中時,他就開始參加戲劇演出,在演藝圈相當活躍!近年來,因為綜藝節目《花樣爺爺》的關係,再次爆紅。李純才精湛的演技,曾經被韓國影視界專家評為演技最佳的演員,同時大力讚賞李純才,不管喜劇、悲劇,都能表現得很好,也是一位勤奮、積極的演員!拍攝電視劇《貝多芬病毒》期間,努力練習樂器,就連休息時間也能看到他在練習,十分的用心,對於自我的表現有一定要求!

#尹汝貞 #朴仁煥 #李純才 #羅文姬 #資深韓星 #鄭東煥 #金惠子 #金英玉 #韓國資深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