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10部那些年「被劇組害慘的韓劇」,車銀優、安孝燮都遭殃!

1 / 1

從先前韓劇《女神降臨》的中國品牌置入,到《朝鮮驅魔師》的歪曲史實,事實上,在過往韓國電視劇只要一有爭議,就常常會讓主演們成為首當其中的箭靶,殊不知有時考慮不周的劇組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0部「那些年被劇組害慘的韓劇」出來,讓大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韓劇、演員都是受害者,好奇的話就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1、《朝鮮驅魔師》

主演名單:甘宇成、張東潤、朴成勳、李侑菲、金桐俊、鄭惠成

由《六龍飛天》的申景秀導演與《哲仁王后》的朴繼玉編劇合作打造的《朝鮮驅魔師》,本有望憑著華麗的主演陣容與不敗的驚悚題材創下收視奇蹟,萬萬沒想到卻在甫播出第二集時就因扭曲史實、中資疑慮而成為了史無前例的短命韓劇!從醜化一代明君太宗、使用中國式道具到編劇本人被質疑是朝鮮族,即便電視台針對上述問題多次發表聲明,但隨著負面輿論越來越多、廣告贊助商紛紛撤資,也讓該劇最終將高達8億台幣的製作費付諸流水、宣布停播!只能說比起在爭議中持續播出或是讓演員被冠上辱韓藝人的名號,這樣的結果或許是最合適的解決方式了。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 (圖片來源:SBS)

2、《哲仁王后》

主演名單:申惠善、金正賢、裴宗玉、金太祐、薛仁雅、羅人友

於首播開始就憑著爆笑有趣又不失內容的情節屢創收視佳績的《哲仁王后》,雖然從12.581%的平均收視率來看可以稱之為是一部成功的古裝劇,但隨著先前朴繼玉編劇的新作《朝鮮驅魔師》引爆歪曲史實風波,同樣有著不少問題的該劇也不免被拿出來檢討一番!像是輕視韓國國寶《朝鮮王朝實錄》、醜化神貞王后迷信與美化哲宗沉迷酒色等,或許編劇是為了提高趣味性才會在設定中加油添醋,以至於考慮不周造成爭議頻傳,甚至讓演員們成為了連坐法的對象,但比起《朝鮮驅魔師》的斬首來說,從某種程度上來看《哲仁王后》也算是相當幸運了。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tvN)

3、《薛西弗斯的神話》

主演名單:曹承佑、朴信惠、金炳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以為有著曹承佑、朴信惠這對新鮮組合的加持可以讓JTBC一掃先前收視低迷的陰霾,萬萬沒想到《薛西弗斯的神話》竟然也成為了2021上半年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的最佳代表!首播便以5.6%收視率順利啟航的該劇,隨著劇情發展到後期,不僅因劇情拖沓、時間軸凌亂而造成收視率跌至3.3%的慘況,開放式結局更是將原先宏大的世界觀一秒打回原形,讓劇迷紛紛崩潰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浪費了曹承佑完美的演技!」,而雖然要將這類科幻題材製作到盡善盡美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為了能夠拋開舊有題材創造出更多神劇,或許這也是導編們今後的一大課題。

薛西弗斯的神話 薛西弗斯的神話
(圖片來源:JTBC)

4、《快過來》

主演名單:金明洙、辛睿恩、徐志焄

隨著《未生》、《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成功漸漸帶起了韓國漫改劇的熱潮,相較於同年熱度滿滿的《梨泰院Class》、《Sweet Home》,往往只要一提到收視不佳的電視劇就會被拿出來反覆討論的《快過來》也可以說是敗在了漫改身上!從角色設定貓咪變身為人開始就已經讓人感到不切實際的該劇,不僅無法完美的複製出原作漫畫的趣味與療癒,當主演面對這般挑戰性的設定時,卻也沒有足夠純熟的演技能夠讓劇迷投入其中!而在演技、劇情都相繼出包的情況下,成敗也就很明顯的呈現在結果上了。

快過來 快過來
(圖片來源:KBS)

5、《Abyss》

主演名單:朴寶英、安孝燮、李成宰、李施彥、韓韶禧、權秀賢

曾在韓媒Joynews所舉辦的2019年最糟電視劇票選中,與《他人即地獄》、《請融化我吧》並列為第十名的《Abyss》,儘管請來了曾憑著《Oh我的鬼神君》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在愛情喜劇領域中創下經典的柳濟元導演與文秀妍編劇聯手打造,但殊不知該劇最大的問題點也是出自於他們身上。從主演智商不在線、懸疑線毫無進展,到集愛情、喜劇、奇幻、懸疑多重元素於一身卻始終沒有充分發揮出效果,除了浪費了朴寶英、安孝燮這對顏值爆表的主演CP之外,對於因前期的精彩鋪陳而產生期待的劇迷來說,最終只能在一頭霧水中結束也有些愧對了。

Abyss Abyss
(圖片來源:tvN)

6、《女神降臨》

主演名單:文佳煐、車銀優、黃寅燁、朴柔娜

自2018年漫畫版連載開始便因新穎的設定與精緻的畫風在世界各地累積著可觀粉絲數的《女神降臨》,作為一部備受愛戴與矚目的作品,去年戲劇化後雖然收視率始終平平,但衝著真實撕漫等級的主演陣容、與原作漫畫不同的故事發展等看點,不少慕名而來的劇迷在看過後都表示入股不虧!而該劇在韓國之所以迴響不大,最主要的原因則是置入了過多中國廣告而引發韓國網友的不滿!雖然不清楚在電視劇的製作費與日俱增的情況下,是否要靠著中資介入才能完成製作,但一部好劇因此被埋沒確實是有些可惜了。

女神降臨 女神降臨
(圖片來源:tvN)

7、《The King:永遠的君主》

主演名單:李敏鎬、金高銀、禹棹煥、金景南、鄭恩彩、李廷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韓劇男神李敏鎬時隔4年的回歸作與王牌編劇金銀淑繼《陽光先生》之後的嘔心瀝血,於開播前便受到萬眾矚目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沒想到在開播後卻因為種種問題而導致收視率遲遲無法起色!從男女主角CP感不足、世界觀設定艱澀難懂,到在一集中就置入了咖啡、泡菜、美容儀等多達6項廣告!儘管劇組為了挽救局面將原先曾執導過《太陽的後裔》的白尚勳導演、《請輸入檢索詞WWW》的鄭志賢導分別調去幕後剪輯與指揮拍攝現場,並找來了剛執導完《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柳濟元導演救火有起到不少作用,但在前期觀眾已經大量流失的情況下,這個亡羊補牢未免也有些為時已晚。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圖片來源:SBS)

8、《Oh!珠仁君》

主演名單:李民基、林珍兒、姜敏赫

有別於《舉重妖精金福珠》、《那個男人的記憶法》等以愛情喜劇為題的電視劇在播出後都打造出收視口碑雙收的佳績,由李民基、林珍兒領銜主演的《Oh!珠仁君》即便同為MBC出品,卻以0.9%收視率成為韓劇史上第二低收視的電視劇!該劇之所以會走到這般田地,除了因同時段先後遭到《Mouse》、《大發不動產》與《Law School》的夾擊之外,從劇情節奏緩慢、台詞了無新意到主演CP缺乏火花,可說是處處皆是致命傷!而雖然隨著此次失敗讓劇迷對MBC仿佛失去了信心,但在此還是期待下半年可以在演技大賞南宮珉的帶領下,以《黑暗太陽》重回電視劇王國的美譽啦~

Oh!珠仁君 Oh!珠仁君
(圖片來源:MBC)

9、《明星夥伴》

主演名單:徐康俊、李光洙、趙震雄、李東輝、朴正民

從主演名單徐康俊、李光洙、趙震雄,到客串名單金泰梨、河正宇、宋智孝,《明星夥伴》雖然正如同他的劇名那般由韓劇史上絕無僅有的黃金陣容打造而成,但其製作與劇本可說是恐怖到就算派出影帝、影后來演也不見得能有收視率與話題性!該劇翻拍自人氣美劇《我家也有大明星》,在要將長達8季96集的內容濃縮成韓版16集的劇情就已經非常不容易的情況下,還出現了角色設定失敗、故事情節散亂等問題!而相較於原先所想像的明星生活日常、娛樂圈背後秘辛,到頭來卻只看見他們的停滯不前、無所事事,真的是浪費了一眾主演們的演技。

明星夥伴 明星夥伴
(圖片來源:tvN)

10、《奶酪陷阱》

主演名單:朴海鎮、金高銀、徐康俊、南柱赫、李聖經

作為朴海鎮、金高銀與徐康俊等演員的爆紅作,與不少海外粉絲開始關注韓漫的契機,《奶酪陷阱》雖然從首播開始便憑著帶感的設定與寫實的情節讓收視率直線上升,但隨著劇情展開也因為男一男二戲份比重失衡、製作單位與原作者缺乏溝通、結局虎頭蛇尾等事件而不由得在爭議中落幕。只能說若當時沒有發生過這麼多問題,光看這華麗的陣容與原作的光環,該劇的成績肯定不止於此啊~

奶酪陷阱 奶酪陷阱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10部那些年被劇組害慘的韓劇盤點介紹!無論是歪曲史實、情節拖沓的劇本問題,還是中資注入、廣告繁多的置入問題,在此就希望各位劇組在製作前請先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讓因為信任而與你們合作的演員往往都成為背鍋的那一位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oyce

#Abyss #Oh珠仁君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南柱赫 #哲仁王后 #女神降臨 #奶酪陷阱 #姜敏赫 #安孝燮 #張東潤 #徐康俊 #徐志焄 #快過來 #文佳煐 #明星夥伴 #曹承佑 #朝鮮驅魔師 #朴信惠 #朴寶英 #朴成勳 #朴柔娜 #朴正民 #朴海鎮 #李侑菲 #李光洙 #李廷鎮 #李成宰 #李敏鎬 #李施彥 #李東輝 #李民基 #李聖經 #林珍兒 #權秀賢 #永遠的君主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甘宇成 #申惠善 #禹棹煥 #羅人友 #薛仁雅 #薛西弗斯的神話 #裴宗玉 #趙震雄 #車銀優 #辛睿恩 #鄭恩彩 #鄭惠成 #金太祐 #金明洙 #金景南 #金桐俊 #金正賢 #金炳哲 #金高銀 #韓韶禧 #黃寅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