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歷史集合!盤點7個最荒謬的韓國偶像打歌舞台,2AM「人體時鐘」不忍直視!

1 / 1

為了要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歌壇裡生存,韓國歌手們每次回歸都像是上戰場一樣,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在一首歌的時間裡吸引觀眾的視線,每個舞台都使出渾身解術拚歌藝拚舞蹈拚創意,但有時候過於「前衛」的舞台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但「特別」的舞台也不全然只有反效果,畢竟越荒謬的舞台在觀眾腦海裡留下的印象可能也越深刻,今天泡菜編就來幫大家整理一下,那些年韓國最荒謬的「經典」舞台~

1.BEAST《下雨的日子》

2011年Beast發行的首張正規專輯《Fiction and Fact》主打歌Fiction以淒美的曲風配上印象深刻的腿部舞蹈,成為許多人的入坑曲。作為本專輯的先行曲《下雨的日子》悲傷的曲調配上令人心痛的歌詞,就算不是粉絲聽到這首歌也會默默的把它存到歌單裡,為了能符合歌名裡的「下雨天」,在《SBS人氣歌謠》的舞台上更直接把雨天的場景搬上舞台,原本以為在台上上演「濕身秀」是一件頗為帥氣的事情,沒想到舞台上下的雨並非綿綿細雨而是「暴雨」,水柱強到成員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而且可能因為天氣寒冷,還可以看到幾位成員們瑟瑟發抖,成員們狼狽的模樣也讓網友們戲稱這首歌叫《暴雨的日子》。

(圖片來源:《SBS人氣歌謠》 截圖)

👉🏻完整影片

2.Infinite《Bad》

Infinite於2015年發佈的第五張迷你專輯《Reality》,主打歌《Bad》強烈的曲風展現了成員們霸氣的一面。但在《SBS人氣歌謠》裡卻出現令人不解的場景,舞台開頭可見成員們個個都用兇狠的眼神盯著前方的鏡子,到目前為止看似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隨後鏡頭帶到成員們舉起手中的「磚頭」砸向那面看不順眼的鏡子?中二的場景也讓許多粉絲留下「歐爸好霸氣好帥,但不知道為什麼要拿磚頭?」「幸好磚頭不是紅色的」等令人哭笑不得的評論,但面對如此「浮誇」的設定,成員們還是用十分真摯的態度完成了舞台,引起廣泛的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人氣歌謠》 截圖)

👉🏻完整影片

3. 2AM《死也不能放開你》

2AM於2010年發佈的專輯同名主打歌《死也不能放開你》,講述與愛人分開時無法輕易放手的心境,2AM溫柔滄桑的嗓音把歌曲意境傳達的淋漓盡致,這首歌也成為2AM的經典歌曲,當時在韓國的大街小巷裡都可以聽到這首歌。但2AM在KBS《柳熙烈的寫生簿》裡的打歌舞台,好笑程度讓人看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明明是一首悲傷的失戀歌曲,成員們卻在舞台上扮演「人體時鐘」,頂著搞笑的裝扮卻依舊用真摯悲傷的表情唱著這首歌,讓人不經懷疑這是不是整人節目,成員們是不是不知道自己被畫成什麼樣子了?當時成員們如果看著自己的臉,應該就無法唱這首歌了。

(圖片來源:KBS 《柳熙烈的寫真簿》 截圖)

(圖片來源:KBS 《柳熙烈的寫真簿》 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SISTAR《TOUCH MY BODY》

SISTAR於2014年發佈的第二張迷你專輯《TOUCH&MOVE 》主打歌《TOUCH MY BODY》是一首可愛中又帶點性感的歌曲,這首歌充分的表現出專屬於SISTAR的色彩。但同樣是在KBS《柳熙烈的寫生簿》裡出現了令人充滿問號的舞台,明明是一首歡樂甜美的歌,成員們卻穿上了猩猩服裝,奇怪的裝扮再加上屁股上那顆會發光的大愛心,讓人無法理解為何要這樣浪費成員們的顏值。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歌曲到了中後段突然出現意義不明的情境劇加上「五毛特效」,讓那次的演出成為SISTAR歷代舞台中最「奇特」的舞台。

(圖片來源:KBS 《柳熙烈的寫真簿》 截圖)

(圖片來源:KBS 《柳熙烈的寫真簿》 截圖)

5. 2PM《Without U + I’ll Be Back》

野獸派始祖2PM在2014年《Korean Music Festival》上表演兩首人氣歌曲《Without U》跟《I’ll Be Back》,這兩首賀爾蒙爆發的歌都是2PM最具代表的歌曲,理當帥氣無誤的歌曲,卻被造型師毀了一切。2PM在表演《Without U》的時候一切都還很正常,直到《I’ll Be Back》時莫名出現「特工」的角色設定,戴上了令人發笑的太陽眼鏡。在當時看這個舞台時或許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如果那個太陽眼鏡出現在現今的打歌舞台,造型師應該會被罵翻,一個太陽眼鏡毀了整團的顏值,幸好還有成員們的肌肉拯救了這個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orean Music Festiva Live 》截圖)

6. BTOB《MOVIE》

BTOB於2017年發行了第十張迷你專輯,主打歌《MOVIE》曲風輕快展現成員們的活力,在MBC《SHOW!音樂中心》中的打歌舞台為了符合歌曲名字「電影」,讓成員換上了各種不同角色的衣服,其實這種打歌方式並不少見,像是防彈少年團早期在萬聖節時也會用特殊的裝扮拍練習室版本的影片,女團TWICE在《What is Love?》裡也有嘗試角色扮演的風格。但讓網友議論的是這是正式的打歌舞台,不過成員的裝扮過於怪異,有些造型甚至有點驚悚,讓人無法專心看表演。反之TWICE在舞台上的角色扮演依舊漂亮可愛,為舞台加了不少分。但也有人覺得這就是BTOB的風格魅力,充滿搞怪的「比格美」也是許多粉絲入坑的原因。

(圖片來源:MBC《SHOW!音樂中心》截圖)

(圖片來源:MBC《SHOW!音樂中心》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VIXX《做好受傷的準備》

VIXX於2013年發佈的專輯同名主打歌《做好受傷的準備》,歌如其名看之前可能需要一些心理準備,但其實這首歌跟前面幾首比起來「正常」很多,可能只是因為當時剛出道沒多久,公司希望能在觀眾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所給了成員一些過多的「裝飾」,像是全員戴上了像「貓眼」 一樣的變色片,還在舞台上發射「眼神激光」,對不少觀眾來說可能有點「Too Much」,但也有許多人覺得成員戴上變色片後多了一股強大氣場,只能說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啊~

(圖片來源:《SBS人氣歌謠》 截圖)

看完以上7個「經典舞台」大家覺得哪個最衝擊呢?泡菜編個人覺得2AM的「時鐘」真的是無人能敵阿~只能說一個成功的舞台不只需要歌手的努力還需要一個有質感的幕後團隊才能完成。除了上述的舞台之外,大家還有看過哪些令人荒唐的舞台呢?

撰文編輯 #艾莉絲

#2AM #2PM #Beast #BTOB #INFINITE #SISTAR #VIXX #打歌舞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經典舞台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打歌舞台 #韓國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