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再支持!網票選「偶像讓人脫飯的理由」TOP8,偷談戀愛背叛感最大!

1 / 1

綜觀K-POP史上韓團數量多達數百數千,要想在這之間脫穎而出,愛豆們不光要有一定的顏值、才華與業務能力,他們還必須有作為愛豆的自覺才能與粉絲走的更長久!而隨著歷年韓國演藝圈掀起不少大大小小的事件,今天編輯就將網友票選出的8項愛豆使你脫飯的理由盤點出來,讓你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是否也在你們的雷區之內吧!

1、人設崩壞

相信各位在飯圈打滾已久的粉絲們應該都知道,不少經紀公司都很愛給所屬愛豆包裝「人設」這個東西吧!這其實是為了將他們原有的個人特質凸顯出來,並添加一些能夠引發大眾興趣、共感的亮點,讓人對他們更加深刻的手法!而在往往只能透過愛豆營造出的形象認識他們時,每當爆出與其違和的爭議事件卻也會讓粉絲因人設崩壞而紛紛脫飯!像是先前Red Velvet的Irene耍大牌爭議、前VIXX成員弘彬酒後失態吐槽前輩等,在經歷了這幾件事件後,也不免讓人再次思考,人設包裝或許也需要適可而止。

irene irene
(圖片來源:IRENE IG
弘彬 弘彬
(圖片來源:VIXX IG

2、登上社會版頭條

雖說人設崩壞已足以成為粉絲間的大忌,但在沒有涉及到法律問題的情況下,只要經過深切的反省、明顯的改變,多數人還是會給予他們第二次機會!而近年卻也有不少不愛惜羽毛的愛豆,從吸毒、酒駕、施暴到賭博,走上歧路被揭發後可說是形象蕩然無存、事業毀於一旦。最知名的例子,想必還是得拿勝利和鄭俊英這兩位「披著羊皮的狼」來說,雖然還是存在著少數粉絲相信他們並不是沒有可教化的可能性,但大部分的人卻再也無法以原本的眼光看待他們了。

勝利 勝利 (圖片來源:勝利 IG
鄭俊英 鄭俊英
(圖片來源:鄭俊英 IG)

3、秘密戀愛

有別於太陽、秀英等愛豆在戀愛消息曝光後都受到了眾人的祝福,在韓國演藝圈中之所以有這麼多粉絲會對「愛豆戀愛」這件事產生巨大反彈,其實並非將他們視為自己的所有物、幻想有朝一日能成為他們的人。大多則是認為在演藝事業還沒大紅大紫的前提下,就將一部分的心思放在別的地方,讓人無法有信心與他們一起打拼下去,甚至是進而產生背叛感!雖然有些人可能會對此覺得不人道,但也有些人覺得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還是要有基本的自覺啦!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政治立場

身為一名對粉絲具有不少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每當面對較為敏感的社會事件,特別是牽扯到「政治」這兩個字時,多數藝人應該都是能不談就不談!不過或許是他們的文化和我們過往所認知的較不一樣,從先前的護旗手、港警暴動到新疆棉事件,竟讓宋茜、王嘉爾、張藝興、周潔瓊等幾位華語圈的韓流愛豆都紛紛於SNS表明了自己的立場!然而,這一表明不但隨即引發了港、台、韓粉絲的不滿,甚至還出現了集體脫飯潮,只能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既然選擇公開自身的政治立場,就必須承認這個選擇所帶來的後果。

宋茜 宋茜
(圖片來源:宋茜 IG
jackson jackson
(圖片來源:王嘉爾 IG

5、飯圈粉絲素質差

隨著近年音源榜、YouTube點擊率、專輯銷售量等將愛豆的努力紛紛數據化,為了在每次回歸都能取得好成績,不光是愛豆與愛豆,粉絲與粉絲之間也存在著一層激烈的競爭關係!撇除那些與其他家粉絲吵架的事件不談,有些人還會因為自家粉絲的素質差而選擇脫飯!像是因為人家有名就喜歡的跟風飯、只鍾愛一人到去批評其他同團成員的毒唯飯。

(圖片來源:tvN)

6、空白期太長

雖說對於我們這些海外飯而言,空白期太長未必是脫飯的主要原因,但看著自家愛豆長期忙於海外行程的同時又有許多來自新生代的誘惑,有時候粉絲的退坑行為似乎也是可以理解!以NU’EST為例,2012年剛出道就憑著一首《FACE》成為當時韓國男團出道曲YouTube最高觀看數記錄保持者的他們,乘著這股盛勢發展下去,本有望在三代團中闖出一片天,卻在尚未站穩腳跟時就因被經紀公司派到日本、中國發展,以致於韓國本土粉絲大量流失。雖然他們直到2017年才又憑著《PRODUCE 101 第二季》翻紅,不過其實像NU’EST一樣能因緣際會而成功逆襲的韓團並不多,或許公司針對藝人們的演藝生涯還是要進行更完善的規劃,才不會把一手好牌打爛!

NU'EST NU'EST (圖片來源:NU’EST IG

7、失去初心

有別於「初心」這兩個字對粉絲而言有著「第一個飯上的愛豆」的意義,在愛豆身上則代表著他們剛出道時的心態,亦可以解釋為不忘初衷的意思。而在往往許多韓團一出道就會累積不少粉絲的情況下,若出道後期對於舞台的熱情明顯減少或膨脹成一名自視甚高的人,勢必也會被視為失去初心、讓人感到失望!小則像BLACKPINK的JENNIE多次被粉絲目擊到在舞台上划水而有爭議,大則像前BEAST成員張賢勝直接缺席團體活動而造成粉絲不滿。無論在演藝圈中到達了何等地位,謙虛、有禮、敬業勢必還是一個都少不了,不然總有一天也可能會栽在自己手裡啦!

jennie jennie
(圖片來源:JENNIE IG
張賢勝 張賢勝
(圖片來源:張賢勝 IG

8、團體鬧不合&沒有團魂

隨著歷年韓團不合事件頻傳,才讓我們驚覺,原來在愛豆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還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有時候一個團有沒有團魂也會成為粉絲們的入坑點與退坑點!不過撇除那些流傳在江湖上的流言蜚語不談,團魂滿滿的團體其實還是大有人在的啦!像歷經了退團、結婚等毀滅性事件後仍活躍的Super Junior,與挺過七年之癢即將攜手走向十週年的防彈少年團,都是很好的典範!倘若成員之間只存在著商業關係、沒有友誼維繫,或許現在他們也就成為了我們「時代的眼淚」也說不定。

Super Junior Super Junior (圖片來源:Super Junior IG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網友票選出的「愛豆使你脫飯的理由」TOP8盤點&介紹!不知道各位在看完之後,是否都認同上述所說的呢?若有其他心中的選項,也歡迎大家留言和泡菜編分享哦!

撰文編輯 #joyce

#Nuest #SuperJunior #人設崩壞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脫飯理由 #防彈少年團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國偶像醜聞 #韓國飯圈 #飯圈 #飯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