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朱丹泰原本不是他?盤點9部「換角後更成功」的韓劇!

1 / 1

隨著近期霸凌MeToo的風波不斷在韓國演藝圈蔓延導致多部電視劇出現製作危機,回看韓劇史上其實也有不少因演員個人的醜聞、行程問題經歷換角的電視劇,再找來了新演員後反而更成功的例子!而今天編輯就將這些作品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究竟後者有沒有前者來的合適吧~

1、《模範計程車》李娜恩→表藝珍

憑著實力堅强的主演陣容與諷刺現實的故事情節,自開播以來便屢屢刷新自身收視紀錄的《模範計程車》,不要看它現在完成度如此之高,其實在開播的一個月前才深陷換角風波、多組畫面全數重拍!原先由李娜恩所飾演的「安高恩」一角,隨著April隊內霸凌風波越演越烈,深怕開播後慘遭網友抵制讓這些日子的努力全都付諸流水的製作公司,便決定在已完成60%拍攝進度的情況下替換角色、找來表藝珍救火!而先前在《金秘書為何那樣》、《VIP》等作品中都展現過深厚演技實力的她,本次不僅用實力碾壓李娜恩獲得網友一致認可,安高恩勢必也有望成為她的人生角色,讓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

李娜恩 李娜恩 (圖片來源:MBC)
表藝珍 表藝珍 (圖片來源:SBS)

2、《月升之江》金志洙→羅人友

同樣因前陣子的霸凌MeToo風波而遭受影響的《月升之江》,雖然當時爆出金志洙校園霸凌事件時僅播放了6集,但在已完成95%拍攝進度的情況下,比起停播造成的損失,他們則決定投入更多製作費找來《哲仁王后》的深情堂哥羅人友救火!而除了因先前在前作的表現讓劇迷們對羅人友本身就累積著一定的好感度之外,據《月升之江》尹尚浩導演表示,敬業的他不但在現場拍攝時幾乎沒有NG,甚至還不眠不休的儘速補拍完畢、讓劇組能夠順利收尾!只能說能將這次的危機化作轉機,一等功臣羅人友以後的演藝之路勢必也是指日可待!

金志洙 金志洙 羅人友 羅人友 (圖片來源:KBS)

3、《Kill Me Heal Me》玄彬、李昇基→池晟

有別於上述兩部電視劇皆是因演員個人不成熟的行為而慘遭換角,自2015年播必至今仍在劇迷們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Kill Me Heal Me》,則是因男主角具有七重人格的艱難設定而紛紛出現演員婉拒接演的消息!據當時韓網消息所示,曾接到劇本提案的就有玄彬與李昇基這兩位韓劇男神!不過在他們因個人原因回絕之後,最終飾演「車道賢」一角的池晟則是在開機前一個禮拜才臨危受命!而面對因池晟二搭黃正音而擔心觀眾是否會失去新鮮感這點,不僅在開播後憑著精彩的故事情節打破了原有的偏見,完美演繹出一人七色的池晟,更讓我們見證到何謂真正的神演技與神救援。

玄彬 玄彬 (圖片來源:SBS)
李昇基 李昇基 (圖片來源:tvN)
池晟 池晟 (圖片來源:MBC)

4、《繼承者們》鄭容和→金宇彬

2013年因在《繼承者們》中飾演「崔永道」一角而奠定了元祖校霸地位的金宇彬,本以為王牌編劇金恩淑是看上了他當初在《學校2013》的潛力,萬萬沒想到最初相中的反而是看上去較顯溫柔的鄭容和!2014年作客《黃金漁場》就提及自己原先接到《繼承者們》出演邀約的鄭容和,除了因想要飾演一些有別於過往的角色之外,擔心曾在《原來是美男》、《你為我著迷》皆與朴信惠合作過這點會讓觀眾看膩便選擇放棄出演、專心回歸本業製作新專輯。雖說站在鄭容和的角度來看錯失這個大紅大紫的機會不免讓人替他感到有些可惜,但不得不說最終由金宇彬來飾演確實也是不二人選!

鄭容和 鄭容和 (圖片來源:KBS)
金宇彬 金宇彬 (圖片來源:Naver Blog

5、《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李曙原→金桐俊

自2015年出道以來便憑著《錐子》、《任意依戀》在演藝圈迅速打開知名度的李曙原,本有望憑著《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再攻下一城,殊不知在開播前3日竟因涉嫌酒後性騷擾同席女藝人這般不愛惜羽毛的事情慘遭換角!而原先由他所飾演的「趙在侑」一角,在雖然是支線但份量又沒有少到可以直接刪除角色的情況下,最終則找來了帝國之子出身的演技豆金桐俊頂替!果真這神換角不僅讓不少劇迷稱讚道:「產生了追劇慾望!」,隨著故事發展,金桐俊也發揮所長演活了這個角色、讓劇集漸漸步入正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曙原 李曙原
金桐俊 金桐俊 (圖片來源:tvN)

6、《我的大叔》吳達秀→朴浩山

既然上述都已經提及《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的換角事件了,那同樣因演員性醜聞纏身而引發製作危機的《我的大叔》勢必也要出場一下啦~原先由資深演員吳達秀所飾演的「朴尚勳」一角,在改由2017年憑著《機智牢房生活》爆紅的朴浩山頂替之後,不僅用那扎實的演技與獨有的特色將樂天大哥的角色演繹得活靈活現,就此累積起好口碑的他,近年更成為業界爭相邀約的合作對象、一年基本三部作品起跳!由此可知比起那些表裡不一被挖出黑歷史的藝人,演技強又品行好的也是大有人在啦~

吳達秀 吳達秀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朴浩山 朴浩山 (圖片來源:tvN)

7、《又,吳海英》金亞中→徐玄振

曾在綜藝節目《名單公開2016》中被專家評為最有劇本運之一的徐玄振,之所以會獲得這般封號,則是因為當年那齣讓她就此爆紅的《又,吳海英》!因在劇中展現出共鳴演技而備受觀眾喜愛的她,雖然吳海英這個角色看似是為她量身訂做的,但最初接到劇本邀約的則是2006年憑著《醜女大翻身》晉升愛情喜劇女王的金亞中!不過礙於金亞中當時正在和鄭雨盛、趙寅成拍攝電影《The King》、回絕了此次出演,在《三劍客》金炳秀導演向《又,吳海英》宋賢旭導演推薦了徐玄振之後,才在開機前兩個月訂下女主角人選!而許多網友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也紛紛表示,幸虧最終徐玄振獲得了出演機會,才能讓我們認識這位演藝圈不可多得的人才。

金亞中 金亞中
徐玄振 徐玄振 (圖片來源:tvN)

8、《飛吧開天龍》裴晟佑→鄭雨盛

因集結著權相佑、裴晟佑與金珠賢等演技派於一身而在開播前就備受矚目的《飛吧開天龍》,沒想到於開播後不僅因同檔強碰《哲仁王后》、《驅魔麵館》導致收視率始終在5~6%之間徘徊,身為第二男主角的裴晟佑竟然還在劇集播到一半時,遭爆酒後開車被警方立案、強制從劇中下車!而當時所屬公司Artist Company除了立即發表道歉聲明以利止血之外,登場救援的頂替演員甚至還由老闆鄭雨盛本人親自出馬!雖說此次的換角原因確實是不太光彩,但就此產生的新聞熱度也形成了另類的宣傳效果。

裴晟佑 裴晟佑 鄭雨盛 鄭雨盛 (圖片來源:SBS)

9、《Penthouse》申成祿→嚴基俊、河錫辰→朴殷碩

於2020年首季開播以來便憑著空前的狗血情節造成收視口碑雙收的《Penthouse》,隨著近期背後選角的軼事大放出,許多人才知道原來朱丹泰與羅根李的候補人選還有申成祿與河錫辰這兩位演技派!2018年就曾在金順玉編劇的《皇后的品格》中以渣男角色爆紅的申成祿,本有極大的意願出演,卻因編成延後而選擇以黑馬韓劇《Kairos》回歸!而河錫辰也是因為行程問題最終辭演。只能說雖然很好奇這兩位演員會如何演繹,但嚴基俊與朴殷碩卻也打造出了獨一無二的朱丹泰與羅根李!

申成祿 申成祿 (圖片來源:MBC)
嚴基俊 嚴基俊 (圖片來源:SBS)
河錫辰 河錫辰 (圖片來源:MBC)
朴殷碩 朴殷碩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是9部經歷了換角風波後反而更成功的韓劇盤點介紹!撇除那些因演員行程問題在定檔前就換角的作品不說,在此還是要給鄭雨盛、表藝珍、金桐俊、羅友人這幾位身負重任前來收拾爛攤子的演員拍拍手!多虧了他們的神救援,才沒有讓我們錯失一部好作品啦~

撰文編輯 #joyce

#KillMeHealMe #Penthouse #又吳海英 #吳達秀 #嚴基俊 #徐玄振 #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 #我的大叔 #換角 #月升之江 #朴殷碩 #朴浩山 #李娜恩 #李昇基 #李曙原 #模範計程車 #池晟 #河錫辰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玄彬 #申成祿 #繼承者們 #羅人友 #表藝珍 #裴晟佑 #鄭容和 #鄭雨盛 #金亞中 #金宇彬 #金志洙 #金桐俊 #韓劇換角 #飛吧開天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