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音走音樣樣來!9個韓國愛豆的「音放翻車現場」,網友分兩派吵翻天!

1 / 1

相信平時有在關注K-POP的人應該都知道許多音樂節目都設有安可舞台這個環節吧~而在過往獲得一位的愛豆都能利用這個毫無人聲、只有伴奏的舞台與粉絲互動的情況下,往往也會成為愛豆們的實力檢驗大會!今天編輯就將9位曾在音放中翻車的愛豆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存在著實力爭議吧~

1、姜丹尼爾《Antidote》

於2019年以solo之姿再出道便憑著《Color on me》、《TOUCHIN`》屢創佳績的姜丹尼爾,隨著以第三張迷你專輯主打曲《Antidote》展開一連串活動,即便已獲得多台冠軍一位,卻也因稍嫌不足的安可舞台而引發實力爭議!當時在《The Show》中發表完得獎感言後進行安可表演的他,先是錯過了歌曲的拍子,後又出現了走音、發不出聲等問題,而雖然許多粉絲表示姜丹尼爾是因為喉嚨不舒服才會表現失常並放上先前LIVE的影片證明他不是沒實力,但部分網友仍給予了「歌曲本身的音域就不適合他」、「還需要多加強唱歌練習」等評價。

姜丹尼爾 姜丹尼爾
(圖片來源:姜丹尼爾 IG

2、TWICE MOMO《More&More》

繼2018年TWICE MINA因罹患恐慌症而休養了一段時間之後,睽違一年以完整體的形式所發行的《More&More》不僅創下了自身的最高專輯預購量,更在韓國最大音源網站Melon打破了2020年女子組合首小時及首日的最高收聽量!而面對如此優秀的成績,登上音樂節目時勢必也會面臨到實力檢驗的環節啦~當時疑似是因為用力過猛導致音準消失的MOMO,在唱完之後除了讓她本人都被自己的聲音嚇到遲遲無法打起精神之外,影片登上熱搜後也順勢掀起了兩派人馬的激烈辯論!一派的人認為「出道六年還處於這種程度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另一派的人則認為「她的強項在跳舞並非歌唱所以可以理解」、「敢大聲唱就已經是勇氣可嘉了」。

TWICE MOMO TWICE MOMO
(圖片來源:TWICE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ITZY Lia《WANNABE》

作為韓國樂壇史上出道歷時最短就奪下首個一位的女團ITZY,不光是上榜這點就已經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翻車的當事人居然還是她們的主唱Lia!從出道曲《DALLA DALLA》開始就曾因舞蹈實力與其他成員相比略顯不足而飽受爭議的她,雖然在一年後的《WANNABE》中可以看見明顯的進步,但或許是因為拿掉墊音後就缺乏自信,在安可舞台上居然躲高音躲到還要隊友幫忙一起唱!不過這首歌其實和師姐TWICE先前引發熱議的《I Can’t Stop Me》一樣,當歌曲本身的音域超過本人能夠駕馭的範圍,儘管實力再堅強的人也難免會有意外發生!

ITZY Lia ITZY Lia
(圖片來源:ITZY IG

4、(G)I-DLE 舒華《HANN》

於2018年出道時便以一首《LATATA》獲封怪物新人的(G)I-DLE,本以為乘著這股盛勢發展下去有望成為韓國演藝圈下一個最具實力的女團,萬萬沒想到隔年以《HANN》回歸時,卻也在安可舞台上慘遭實力質疑!向來part就只有短短幾秒的舒華,直接被網友點名「是不是太不穩定了?」,而早已意識到本人問題的舒華,下台後也發文表示「因突如其來的一位導致腦袋一片空白,才會造成拍子與音準失誤的問題,未來會更加努力練習,成為能夠讓大家驕傲愛豆」,回應了此次爭議。

(G)I-DLE 舒華 (G)I-DLE 舒華
(圖片來源:(G)I-DLE IG

5、T-ARA 居麗

從2009年出道開始便一直以近似於邊緣人的角色在隊內活動的T-ARA居麗,雖然因歌唱實力不及昭妍、𤨒晶,與現場演出經常發生走音、喘音等問題導致這些年的part基本是寥寥無幾,但不得不說許多舞台的開頭與結尾都派她出馬,確實也能抓住大眾的目光!而近年多專注於充實個人生活的她,相信之後應該也有機會看見她更多活動啦~

T-ARA 居麗 T-ARA 居麗
(圖片來源:居麗 IG

6、Red Velvet Joy《7月7日》

別看Red Velvet Joy現在獨自一人也能唱紅《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Why Isn’t Love Always Easy?》等OST,2016年在V LIVE直播中演唱第二張迷你專輯主打曲《7月7日》的她,居然就曾因不小心走音而慘遭網友們無情的砲火攻擊!當時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失誤,接踵而來的惡評不僅使她痛哭了一整晚,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只敢躲在廁所唱歌!不過幸好她在沉寂了一段時間後又憑著《蒙面歌王》重拾信心,才能讓我們看見如今外型越來越美、實力越來越好的J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d Velvet Joy Red Velvet Joy
(圖片來源:Joy IG

7、EXO 世勳

雖說從路人的角度來看EXO世勳的歌唱實力可能不是太出彩,但對於長期追隨他的死忠粉而言,能聽見他開口真的就好比中樂透一般開心!當時年僅18歲就成為EXO一員出道的他,或許是因為隊內成員數眾多再加上本身定位在舞蹈,當歌曲份量基本已經被主唱與主Rapper瓜分掉的情況下,真正開口的時間幾乎只有不到3秒!而2018年在第五張正規專輯《Don’t Mess Up My Tempo》中才開始有比較多份量的他,也算是讓我們看見他的成長!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聽聽《Bad Dream》、《We Young》這幾首世勳part,可以讓你發現他其實不是沒實力,只是被埋沒而已!

EXO 世勳 EXO 世勳
(圖片來源:世勳 IG

8、GFRIEND Umji(現VIVIZ成員)

有別於過往只要一提到某組合的主唱就能立刻聯想到其中一位成員,在臥虎藏龍的GFRIEND中不僅有Yuju、Yerin、Eunha(現VIVIZ成員)這三位音色流氓,副唱Umji近年不斷進步的表現也是有所見的!2015年以GFRIEND忙內的身份出道的她,雖然曾因唱功不佳、聲量太小,在音放中頻頻翻車而飽受負評,但隨著GFRIEND開始擺脫Power清純、展現出更多樣化的一面,Umji的歌唱實力除了明顯比出道初期進步不少之外,透過《Sunrise》、《DREAMCATCHER》等幾首歌曲更將她那獨有的特色嗓音傳遞出來!

GFRIEND Umji GFRIEND Umji (圖片來源:GFRIEND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2PM 燦盛

2011年就曾在以10多名歌唱教練為對象的問卷調查中,被選為愛豆團體歌唱實力第三差的他,雖然有些人覺得他不像俊昊、祐榮這兩位綜合實力相當優秀的全能天才,但在努力不懈之下也讓我們看見了燦盛的蛻變!隨著2PM迎來全員軍畢,會帶來什麼樣嶄新的面貌以野獸派男團的一員回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PM 燦盛 2PM 燦盛
(圖片來源:2PM IG

以上就是9位曾在位音放中翻車的愛豆盤點介紹!雖說原本好好的慶祝舞台意外變成了實力檢驗大會,可能會給藝人們造成莫大的壓力,但只要大家都已經竭盡全力的盡自己所能,甚至是讓粉絲看見一次比一次更進步的模樣,其實也不見得是什麼壞事啦~

撰文編輯 #joyce

#(G)I-DLE #2PM #EXO #Gfriend #ITZY #Joy #Lia #MoMo #RedVelvet #T-ara #TWICE #UmJi #世勳 #姜丹尼爾 #居麗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燦盛 #舒華 #韓國偶像live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國偶像實力 #韓國愛豆 #韓國愛豆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