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熱題材!盤點13部「踏上復仇之路」的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黑暗榮耀》必看!

1 / 1

現實生活中有著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但絕大多數的人都無能為力反抗,只能忍氣吞聲、退一步海闊天空,每當這時候就特別需要來看一部懲惡揚善的復仇大劇來舒壓一下,看著劇中的壞人被一步一步地打敗瓦解,好像也能代理滿足一下復仇的快感,所以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精選了13部熱血痛快的復仇韓劇,想舒壓的趕快看起來吧!

1、《皇后的品格》

本劇是崔振赫與張娜拉繼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後再次攜手合作的韓劇,有別於一般的宮鬥劇,此劇將時空背景拉到擁有君主立憲制的大韓帝國,現代皇室宮廷大亂鬥也為本劇增添了許多看點,劇中敘述大韓帝國的皇帝「李赫」開車撞死了男主角「羅王植」的母親後還濫用皇帝的職權掩蓋了犯罪事實,發現此事的羅王植為了幫母親復仇努力的減肥改頭換面並精進各種武藝,從一個只會使用蠻力的鄉村肥仔,變成了一個精通武藝的大帥哥,並且取得了皇帝的信任成了皇宮護衛隊的隊長。

(圖片來源:SBS)

同時張娜拉所飾演的「吳瑟妮」原本只是一個皇帝的小粉絲,卻在各種陰謀論裡成了大韓帝國的皇后,毫不知情的「吳瑟妮」卻在某天發現自己深愛的皇帝不但外遇之外還企圖把自己殺害,無法忍下這口氣的她回到皇宮後為了揭開皇室腐敗醜陋的一面,與羅王植聯手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計畫。全劇的故事發展急轉直下,讓人完全料想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2、《Penthouse》系列

討論度極高的Penthouse上流戰爭,同樣是由《皇后的品格》的導演朱東民以及編劇金順玉再次攜手打造而成,講述上流社會中的各種明爭暗鬥,狗血的劇情也成功地引起了觀眾的好奇心,讓人一集又一集的看下去絲毫停不下來,第一季的最高收視率也達到了28.8%,接連製作的第二季裡三位女生聯手復仇的場面更是突破自身收視紀錄高達29.2%,雖然中途有許多觀眾表示劇情過於不合理導致無法入戲,但也抵擋不住他的超高人氣,連韓國男星希澈都是忠實觀眾,希澈甚至因為在線上簽售會上被粉絲暴雷崩潰而成為話題。今年六月即將播出的第三季也已在網路上引起高度的討論,許多的觀眾藉由第二季的線索開始預測第三季的劇情走向,藉此也可以看出第三季即將大火。

(圖片來源:SBS)

3、《模範計程車》

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的《模範計程車》,是由韓國演員李帝勳主演的動作犯罪片,首播收視率就已突破10%,劇情講述一群有著各自傷痛的人組成了一個名為「彩虹運輸」的地下計程車組織,幫忙那些飽受委屈的受害者復仇,劇中改編了許多韓國的真實案件,像是轟動韓國的「趙斗淳事件」也在劇中被呈現出來,那些無法被法律好好制裁的加害者,彩虹運輸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方式讓他們受到惩罰,這種以暴制暴的報仇方式也讓人看的大快人心,劇中李帝勳帥氣的武打戲碼也因此圈了不少粉絲。

(圖片來源:SBS)

4、《夫婦的世界》

「外遇一時爽,事後火葬場」講的就是這部劇,由金喜愛、朴海俊、韓韶禧(誤譯 韓素希)主演,劇中飾演小三的韓韶禧也因為這部戲爆紅並獲得「最美小三」的封號,此劇打敗了《SKY Castle》所創下的最高平均收視,大結局更打破自身的記錄創下28.3%的高收視後完美收官,大老婆反擊的戲碼,潑辣又帥氣讓人百看不膩,劇中還穿插兇殺案的懸疑情節,一分一秒都抓住了觀眾的視線,不看到最後看不到真相,劇中女主角面對家庭破碎的心境轉變也讓人看得心疼,從憤怒不甘到放下一切與自己和解,真實的人生寫照也讓許多人有同感,有時候懂的放過自己跟自己和解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5、《善良的男人》

本劇為2012年宋仲基與文彩元主演的愛情劇,劇中宋仲基飾演一個為了自己所愛的女人可以犧牲一切的純情男,但在遭受背叛後踏上復仇之路的故事,劇中宋仲基為了復仇利用了另一位女子,卻在不知不覺與她陷入愛情,令人心痛的愛情復仇之路,把善良與復仇的衝突呈現的淋漓盡致,此劇是宋仲基在早期受到許多人稱讚演技大躍進的一部戲,劇中許多深情的演出更是讓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劇中李光洙所飾演的角色也完美的綜合了原本沈重的劇情,是多年後依舊值得重刷的好劇。

(圖片來源:KBS)

6、《妻子的誘惑》

同樣是由寫出《皇后的品格》《Penthouse》的「狗血劇教母」金順玉編劇打造的作品,這部劇可說是韓國狗血劇的始祖,在韓國就算沒看過這部劇也一定聽過這部劇的主題曲~總共127集每集都是高收視率,現在看起來有點過於浮誇的演技,在當時卻是緊緊的抓住了觀眾們的眼球,劇中女主角「具恩才」原本是個不奢望榮華富貴,把家庭當作她的全世界的賢妻良母,不料卻遭受到了老公與好友的背叛並被老公丟到海裡,但大難不死的她性情大變,成為一個為了讓老公跟朋友付出代價,能夠不惜付出一切的狠心女人,劇中劈腿外遇的情節讓觀眾邊看邊罵,卻也創造出了許多經典場面及經典台詞。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復仇吧》

本劇是由《梨泰院Class》的姜民九導演和金孝貞編劇合力打造而成,這部劇在台灣似乎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本劇敘述女主角「姜海拉」從社會底層一步一步地成為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卻飽受丈夫的家暴之苦,雖說如此她依舊沒有任何離婚的打算,直到某天被丈夫陷害深陷外遇醜聞,導致一夕之間身敗名裂還被老公強迫離婚,才開啟他的復仇之路。本劇比起其他的復仇劇節奏較快,比起長時間鋪成復仇的過程,這部戲不拖泥帶水,分分鐘鐘翻轉劇情,堪稱爽片中的爽片。

(圖片來源:TV朝鮮)

8、《被告人》

本劇是由池晟、嚴基俊以及少女時代俞利所主演的懸疑劇,劇情敘述池晟所飾演的「朴正宇」從一個刑事組的菁英檢察官被陷害變成死刑犯後為自己洗刷冤屈的故事,但在查明真相的過程中因為自己不斷的失憶而增加了許多的困難度,實力派演員嚴基俊所飾演的反派角色也是讓觀眾恨得牙癢癢,此劇讓人看得最過癮的地方就是實力派演員中在戲裡大飆演技,如果看膩了愛恨情仇糾葛的愛情劇這部劇會是你的另一個選擇。

(圖片來源:SBS)

9、《梨泰院Class》

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朴敘俊與金多美主演,電視劇版本高度還原了原著漫畫的造型,一度引起了「栗子頭」模仿風潮,但事實證明要剪這顆頭也是需要朴敘俊等級的顏值才撐得起來啊~劇中朴敘俊所飾演的「朴世路」是一位剛正不阿絕對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正直青年,但父親卻被餐飲集團的長子開車撞死,為了復仇在獄中的朴世路制定了一個長達15年的復仇計畫,出獄後照著自己的規劃不怕吃苦只為了報仇,毅力如此堅強也讓觀眾邊看邊為他應援,看著當初完全不把他放在眼力的壞人到逐漸被他影響,最後付出代價的過程,真的非常的熱血勵志,而且劇中的角色設定也非常的特別,除了女主角是反社會人格之外還觸碰了韓國人不敢輕易討論的變性人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10、《謊言的謊言》

本劇由李幼梨以及延正勳主演,比起其他復仇劇狗血偏激的劇情走向這部劇的呈現方式較為舒服平淡,沒有太多急轉直下的劇情轉折,卻讓人一集接一集默默的就看完了,女主角的設定非常淒慘,不但長期被家暴就連丈夫死後還被冠上殺人的罪名,把在監獄裡早產生下的女兒交給婆婆照顧後,出獄時卻發現自己的女兒已經被別人收養了,為了奪回自己的女兒用各種的謊言接近男主角,開始了一段充滿謊言與虛假的愛情,這部片不管是愛情的部分還是親情的部分都描繪得非常好,把一個母親思念女兒的心情呈現的扣人心弦。

(圖片來源:Channel A)

11、《黑道律師文森佐》

此劇為宋仲基以及全汝彬主演的Netflix劇集,打從開播以來收視率狂飆,善於寫出黑色幽默劇本的朴才範編劇再次發功,劇中宋仲基所飾演的角色「文森佐卡薩諾」是義大利黑手黨的律師顧問,聰明冷血、處理事情從不拖泥帶水,回到韓國後原本只打算拿到藏在大樓地底下的大量黃金後便遠離塵埃離開韓國,但在過程中發現了黑心企業與政府之間的各種黑心勾檔。與此同時女主角的父親也被黑心企業給無情殺害,為了查明真相男女主角便攜手合作開啟了他們的復仇計畫,劇中文森佐亦正亦邪的角色設定也散發了無盡的魅力,每個畫面都像是在拍海報一樣帥氣,劇中還不時的穿插了各種笑點,每個角色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點,讓人完全捨不得錯過每一個畫面。

(圖片來源:tvN)

12、《財閥家的小兒子》

2022年11月播出的《財閥家的小兒子》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作品,是以動盪的80年代為時代背景,講述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財閥家殺害的「尹炫優」(宋仲基 飾演),重生後竟成為了殺掉自己的財閥家小兒子「陳道俊」,為了復仇,他一步一步地侵吞整個財閥家族,是一個非常刺激帶感的報復故事。雖然最後一集的結局比起前面的精彩刺激被不少朋友批「爛尾」,不過宋仲基在尹炫優、陳道俊兩個角色間切換自如的精湛演技依然獲得不少掌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13、《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講述「文同珢」(宋慧喬 飾演)在高中時承受了嚴重的校園暴力、人生陷入一團糟後,成人的她開始踏上精心策劃的「復仇之旅」,要讓曾經加害於自己的加害者們為他們的惡行付出代價。《黑暗榮耀》於2022年12月30播出第一季後即獲得好評,除了劇情、質感皆獲稱讚外,宋慧喬的「黑化演技」也讓網友大讚「演出新高度」、「開拓新戲路」,也讓許多劇迷大喊「希望三月的第二季趕快到來」!

看完泡菜編所介紹的13部復仇韓劇,有沒有突然覺得很熱血啊~畢盡只有在電視劇裡才能這麼爽快的懲罰壞人, 在現實中大家還是要當奉公守法的善良好公民喔!壓力太大時就看看這些韓劇發洩一下心中的怒火吧~~

撰文編輯 #艾莉絲

##上流戰爭 #19禁韓劇 #NetFlix #Netflix韓劇 #Penthouse #TheGlory #善良的男人 #夫婦的世界 #妻子的誘惑 #宋仲基 #宋慧喬 #崔振赫 #張娜拉 #復仇 #復仇吧 #朴敘俊 #李帝勳 #梨泰院Class #模範計程車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狗血劇 #皇后的品格 #精選韓劇 #被告人 #謊言的謊言 #財閥家的小兒子 #黑暗榮耀 #黑道律師文森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