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的不是書,而是氛圍啊!」韓劇裡出現的6間文青式書店!

1 / 1

喜歡看韓劇的你,相信除了在看顏值高、演技又好的演員對戲和聽到都會朗朗上口的原聲帶以外,應該也很常被他們的拍攝地所吸引吧~不管是幾乎一定會出現的咖啡廳,抑或是美不勝收的自然景點等等,而其中小編最愛的就是劇中那文青味十足的「書店」場景啊!

 

 

《鯊魚》大悟書店(대오서점)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7街55

因為《鯊魚》而聲名大噪的大悟書店,位在鍾路區,世間歷史很悠久的書店,外觀斑駁老舊,店內的書大多是過去的漫畫書和教科書,除了《鯊魚》以外,像是韓綜《Running Man》也到過這裡取景、IU的翻唱專輯《花書籤》封面也是大悟書店裡的樣貌,連擔任韓國觀光大使的李敏鎬的形象宣傳廣告也在這進行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兩個世界》教保文庫(교보문고)

《W-兩個世界》講述「脈絡」的韓劇,其中男女主角姜哲和吳妍珠兩人一直穿梭在虛擬的漫畫和真實的現實中,姜哲發現在書店發現自己是漫畫主人公的經典場景就是在「教保文庫」拍攝。韓國的大型書店,應有盡有,而且在韓國也有很多家分店,每間分店的風格都很不相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韓美書店(한미서점)

地址:仁川市東區金谷洞14-4金谷路9

還記得鬼怪新娘恩倬教鬼怪大叔如何「摸頭」的經典場景嗎?互相安慰的淡淡悲傷,在這個鮮明的黃色小屋的相襯下更悲催,除此之外,最後鬼怪經歷多個四季等待恩倬時,也是在這裡漫步的,而這裡就是位在仁川的二手書店「韓美書店」,相信就算沒去過,但只要看過一眼就很難忘記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摩卡書房(성수동 모카책방)

地址:首爾市城東區聖水洞2街333-93

因為烤魷魚烤到燒焦而不小心吹襲召喚鬼怪,讓金信有機會展現那知性又不可挑惕的面貌,手拿書本的地點就在「摩卡書房」,因為金宇彬代演的咖啡品牌和《鬼怪》的關係而大紅,下次去的時候記得帶一本書,站在美美的壁畫前學金信的模樣拍張照吧!

 

 

《芝加哥打字機》Blue Square Book Park(북파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路294

《芝加哥打字機》中,女主角田雪的好姐妹兼好室友馬芳真,因為有著當「編劇」的夢想所以一直在書店打工,這裡就是「Book Park」,不只有書店,裡面還有畫廊、大禮堂和咖啡廳。很特別的是書店內的燈飾都有特別的「書」造型,明明不愛看書,但一進去就感覺自己有學富五車的感覺呢!

 

 

《芝加哥打字機》坡州書城智慧之林(출판도시문화재단)

地址: 韓國京畿道坡州市Hoedong路1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這間「智慧之林」必推啊~位在坡州的智慧之林,內部以大面的書牆進行陳列,每一區都有自己的號碼,在《芝加哥打字機》中,韓世宙作家和白泰民作家兩人有精彩對手戲的地方就是這裡,除了書店會讓你流連忘返以外,連書店外面的工業式設計也會讓你想拍個百張再走呢!

 

 

看完以上這幾間在韓劇裡出現過的書店,是不是有勾起你想去韓國書店的心呢~即使看不懂韓文,但感覺只要待在裡面,被這些「氛圍」給渲染,好像自己就可以變成文青一樣,而且隨手一拍都美到不行,喜歡的親辜們,快點把他們放到旅遊清單去吧!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BlueSquareBookPark #W-兩個世界 #坡州書城智慧之林 #大悟書店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摩卡書房 #教保文庫 #文青 #書店 #泡菜 #芝加哥打字機 #韓劇 #韓國 #韓美書店 #鯊魚 #교보문고 #대오서점 #북파크 #성수동모카책방 #출판도시문화재단 #한미서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