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感爆棚!盤點9部「顛覆傳統」創意韓劇,以暴制暴、男男CP通通來!

1 / 1

隨著近年韓國影視越來越發達,在每年都會製作出近百部電視劇的情況下,有時因設定相似而被批老梗其實也是在所難免!不過為了讓各位找回追劇的新鮮感,今天編輯就將8部顛覆傳統的韓劇盤點出來!從人物性格到故事情節都獨樹一幟的令人嘖嘖稱奇,有興趣的劇迷們就趕緊往下看看吧~

1、《黑道律師文森佐》

繼朴才範編劇一連憑著《金科長》與《熱血司祭》成長為新一代信看編劇之後,收視率節節高升的《黑道律師文森佐》更創造出顛覆傳統思想的故事情節使得討論度居高不下!講述著因組織內部糾紛而從義大利逃回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瑛」後,兩人以黑道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光從上述這段故事大綱來看你們應該就能發現主角人設並非我們一般所知的真正的善吧!其實就如同洪有燦在劇中對文森佐所說的:「以惡魔驅趕惡魔,只有怪物能與怪物抗衡。」,若文森佐本身的設定是個純正的善良男人,或許根本就無法帶領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也無法讓我們看到火燒製藥廠、1對3槍戰這般爽快的橋段!只能說朴才範編劇神來一筆的黑手黨設定+宋仲基亦正亦邪的突破性演技,以惡制惡絕對是本劇之所以能受到熱烈迴響的主因之一!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圖片來源:tvN)

2、《模範計程車》

開播時就因實力堅强的主演陣容與諷刺現實的故事情節而達成10.7%收視率的《模範計程車》,和上述的《黑道律師文森佐》一樣也有著以惡制惡這項異曲同工之妙!講述著為了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開始代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以及追逐著他們的加害者們,還有所謂的公權力也正在關注著這兩方的故事。從原作漫畫開始就一直以「大快人心的懲戒橋段」作為一大特色的《模範計程車》,在改編成電視劇後雖然有部分觀眾反應性暴力、職場奴役的場面有些過火,但看著李帝勳飾演黑暗英雄打擊犯罪確實也會起到代理滿足的效果!

模範計程車 模範計程車 (圖片來源:SBS)

3、《九尾狐傳》

由《小神的孩子們》姜信孝導演與韓佑麗編劇再度合作打造的《九尾狐傳》,講述著生活在繁華都市的九尾狐,與追蹤他的女製作人之間的奇幻故事。有別於過往韓劇史上的九尾狐角色都由女性來飾演,該劇不僅打破了這個既定印象,還讓我們一次收穫了李棟旭&金汎這對顏值超高的九尾狐兄弟!特別是李棟旭那白皙的肌膚、鮮豔的紅唇與深邃的眼神,演繹起來果真是妖氣爆棚、美度直逼女主角曹寶兒!而如此顛覆傳統的人物設定,儘管劇情曾因反派螭龍能力太強、李硯究竟是人是狐等問題而出現高開低走的聲浪,也算是替九尾狐系列留下一部經典之作了。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
(圖片來源:tvN)

4、《哲仁王后》

改編自中國人氣網絡劇《太子妃升職記》,《哲仁王后》講述著生活在現代的青瓦台主廚「張奉煥」,因一次意外靈魂穿越到朝鮮王妃「金素容」的身體裡後,便與主上「哲宗」展開一連串宮中生活的故事。相較於《成為王的男人》的嚴肅宮鬥或《雲畫的月光》的浪漫愛情,《哲仁王后》則是在兩者之間又巧妙的加入了搞笑喜劇元素!尤其是奉煥靈魂愛上哲宗這一點就顛覆了許多傳統的韓劇,再加上逛青樓、告別龍珠到圓房懷孕,各式名場面一定讓你對韓國古裝劇180度大改觀!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tvN)

5、《梨泰院CLASS》

作為2020年開年第一部強檔好劇,即便《梨泰院CLASS》充斥著車禍、絕症、復仇等老梗橋段,卻也能憑著鮮明的人物性格與熱血的故事情節屢創收視佳績!講述著因制止了一場校園霸凌而間接造成父親意外身亡的正直青年「朴世路」,為了替父親報仇便在梨泰院開設小酒館的故事。撇除該劇原作漫畫的內容在讀者之間本身就獲得9.9的高分好評不說,由新生代演員金多美所飾演的「趙以瑞」則是獨特到足以成為劇迷心目中的最愛女一!跳脫以往韓劇定式的傻白甜,啟用反社會人格的設定,聰明伶俐、直言直語、敢愛敢恨,確實是韓劇史上的一股清流沒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
(圖片來源:JTBC)

6、《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既然上述都已經提到《梨泰院CLASS》趙以瑞了,那同樣在去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當然也要出場一下啦~講述著因為艱難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護理師,與因本質的性格缺陷而不懂愛情的兒童文學作家,兩人在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故事。該劇不僅從整體故事架構開始就跳脫以往韓劇定式的浪漫愛情,以一次次的現實擊潰逼迫成長讓觀眾得以看見更為寫實的一面,由徐睿知所飾演的「高文英」則是將反社會人格患者詮釋得淋漓盡致,讓觀眾隨著劇情發展喜歡上這個不完美的她。若你想在近年的韓劇中找尋一點新鮮感,那這部好劇千萬不要錯過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tvN)

7、《魔女的法庭》

雖說近年只要一提到顛覆傳統的女主角,許多人首先聯想到的可能都是《梨泰院CLASS》趙以瑞或《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但2017年在《魔女的法庭》中,由鄭麗媛所飾演的「馬翌」也是經典到不可不知啦~講述著為了勝訴赴湯蹈火的魔女檢察官在順遂的升職路上,因為意外事件而被迫調任女性兒童犯罪專任檢察官後所發生的故事。從首播開始就因與傳統韓劇正氣又善良的女主角形象相去甚遠而讓不少觀眾表示人設崩塌的馬翌,雖然是一名唯利是圖、心狠手辣的檢察官,但這一切其實只是為查明當年母親失蹤案、扯出終極大BOSS所做的鋪成!若當時曾因女主設定而棄劇的,當你看完近年幾部亦正亦邪的主演人設再回看這部,或許就能夠感受到編劇的新意了。

魔女的法庭 魔女的法庭 (圖片來源:KBS)

8、《花遊記》

以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為背景,講述著擁有致命頹廢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與擁有獨特世俗本性的三藏法師「陳善美」,在惡鬼猖獗的黑暗世界中找尋光明旅程的故事。《花遊記》作為洪氏姐妹繼熱播劇《主君的太陽》之後的奇幻作,雖然在收視率的表現有些不盡人意,卻也憑著顛覆傳統的人物設定讓不少劇迷表示值得一看!像是集美貌、智慧於一身的三藏法師、只鍾愛一人的多情豬八戒等,相信當時有看過這部劇的人應該都對編劇如此天馬行空的創意感到敬佩不已吧~

和遊記 和遊記
(圖片來源:tvN)

9、《柔美的細胞小將》

柔美的細胞小將在2021年播出第一季時,即獲得許多人的熱烈喜愛與迴響,2022更是播出了第二季!而此作品特別的地方是,在女主角「柔美」的頭腦中有個「細胞村」,裡面住著各種可愛的細胞,劇情也會透過這些細胞們去呈現柔美的心情。因這部作品是漫改劇,開播前曾受質疑要如何把漫畫中的細胞村完美地呈現出來,沒想到開播後許多觀眾表示「為了細胞們而追這部劇的」。雖然講述的就是愛情故事,但有了細胞們的加持,增添了不少看點跟趣味!

(圖片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圖片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9部顛覆傳統的韓劇盤點介紹!在期待著韓國各大編劇能創造出更多膾炙人口的作品的同時,有興趣的劇迷們也可以先將上述幾部追起來,包準讓你們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新鮮感啦~

撰文編輯 #joyce

#九尾狐傳 #全汝彬 #劉在明 #吳正世 #吳漣序 #和遊記 #哲仁王后 #宋仲基 #尹賢旻 #張光 #徐睿知 #曹寶兒 #朴敘俊 #朴珪瑛 #李世榮 #李帝勳 #李昇基 #李棟旭 #李洪基 #李絮 #梨泰院Class #模範計程車 #權娜拉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玉澤演 #田光烈 #申惠善 #羅人友 #薛仁雅 #表藝珍 #裴宗玉 #趙漢哲 #車勝元 #郭東延 #鄭麗媛 #金多美 #金太祐 #金正賢 #金汎 #金秀賢 #金義聖 #金麗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劇推薦 #顛覆傳統韓劇 #魔女的法庭 #黑道律師文森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