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保證!盤點《黑道律師文森佐》朴才範編劇的歷年作品,黑色幽默專業戶!

1 / 1

隨著近年韓國口碑好劇頻頻上線,儘管沒能創造出如同《妻子的誘惑》金順玉編劇或《太陽的後裔》金銀淑編劇這般國民電視劇等級的作品,卻也有不少新晉編劇能憑著獨有的特色與高品質的水準成為劇迷心目中的新一代收視保證!而今天編輯要為各位介紹的就是以《金科長》、《熱血司祭》與《黑道律師文森佐》封神的「朴才範」編劇!究竟他還有哪些經典好作是你們還沒補上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朴才範編劇作品| 1、《神的測驗》系列

雖說每次只要一提到OCN系列劇,許多劇迷較有印象的可能大多是《壞傢伙們》或《Voice》,但由朴才範編劇所製作的《神的測驗》,其精彩程度也足以被譽為經典中的經典!講述著為了追查因不明原因而死亡的病人,韓國最頂尖的醫生「韓鎮宇」便參與到事件中展開調查的故事。作為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該劇不僅在內容與節奏的製作上呈現出媲美《CSI犯罪現場》與《謊言終結者》等美劇的異曲同工之妙,透過演員的精湛演技將編劇筆下的人物設定演繹的唯妙唯俏,更是讓觀眾得以投入其中並從犯罪與人性中獲得省思與勉勵!只能說這部一連推出五季都還能讓劇迷讚譽有加,無疑是一部相當成功的作品沒錯了。

神的測驗2 神的測驗2 神的測驗3 神的測驗3 (圖片來源:OCN)

朴才範編劇作品|2、《Good Doctor》

別以為朴才範編劇只擅長寫黑色幽默的動作爽劇,2013年在第6屆《韓國電視劇賞》中憑著《Good Doctor》打敗《聽見你的聲音》朴惠蓮編劇、《那年冬天風在吹》盧熙京編劇獲得編劇獎的他,寫起溫馨醫療劇也能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以一座大學醫院的小兒外科為背景,講述著在醫學方面具有超凡天賦卻身患3級自閉症和學者症候群的實習醫生「朴施溫」,如何打破他人偏見並收穫成長與愛情的故事。撇除周元與文彩元這兩大主演的演技本身就是一大看點不談,相輔相成的主線與支線更打造出看點滿滿的劇情!而該劇在當年播出後除了獲得平均17.95%的高收視率之外,接連被改編成美版與日版後也都有著熱烈的迴響。

Good Doctor Good Doctor (圖片來源:KBS)

朴才範編劇作品| 3、《Blood》

繼2013年朴才範編劇與奇民秀導演憑著《Good Doctor》獲得空前的成功之後,於2015年再度透過《Blood》合作的兩人,則是將吸血鬼元素結合復仇醫療題材,製作出一齣講述著為了守護生命的尊貴與正義而孤軍奮鬥的吸血鬼外科醫生「朴志尚」的英雄故事。或許是因為主演的演技備受爭議讓人無法產生共感,又或許是因為編劇的情節編排虎頭蛇尾讓人摸不著頭緒,儘管有著「具惠善&安宰賢定情作」這項話題的加持,最終仍是以平均4.74%的低收視率劃下句點!不過俗話說「人有失手,馬有亂蹄」,一次的失敗確實也能夠作為借鑒,避免往後的作品重蹈覆轍。

Blood Blood (圖片來源:KBS)

朴才範編劇作品| 4、《金科長》

由南宮珉、南相美與李俊昊領銜主演的《金科長》,講述著替黑幫公司管理資金的剋扣專家「金成龍」,因想大撈一筆而拼死成為TQ集團財務課課長,卻在進入公司後意外站在了反腐敗鬥爭的最前線,以特有的技巧和口才解決公司危機的故事。有別於《未生》以菜鳥職員的角度為出發點讓觀眾整體身陷在寫實與沉重之中,同樣以職場為題的《金科長》則是透過鮮明的人物性格與爆笑的故事情節對社會的不公不義進行諷刺。而隨著這部劇被劇迷譽為年度最強黑馬,甚至在《韓國Content大賞》中獲頒國民總理表彰(對放送映像產業發展有功),朴才範編劇似乎也一掃《Blood》的陰霾,以獨有的黑色幽默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金科長 金科長 (圖片來源:KBS)

朴才範編劇作品| 5、《熱血司祭》

以腐敗、地區福利機構的榨取與新興宗教等現實性事件為背景,講述著神父「金海日」與刑警「具大榮」通過老神父死亡事件相遇後,聯手調查的故事。《熱血司祭》作為朴才範編劇繼《金科長》之後二度以黑色幽默為題的作品,不僅創作出更勝於前作的爽快情節,集真摯、動作、搞笑於一身更是讓人感受到一齣劇居然能完美到如此境界!而這部劇除了讓主演群獲獎無數攀上演藝事業另一高峰之外,琴世祿、音文碩等配角更是爆紅到紛紛晉升主演!在此也期待隨著當年最後一幕寫著「We Will Be Back」預告回歸,第二季也能正如同傳聞那般在2022年以原班人馬的形式滿足粉絲期盼的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血司祭 熱血司祭 (圖片來源:SBS)

朴才範編劇作品| 6、《黑道律師文森佐》

本以為朴才範編劇在經歷了《金科長》與《熱血司祭》這兩部經典之作後已經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萬萬沒想到在近期熱播的《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卻以節節高升的收視率與居高不下的討論度再次獲得了觀眾的肯定!講述著因組織內部糾紛而從義大利逃回韓國的黑手黨顧問「文森佐卡薩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瑛」後,兩人以黑道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雖然該劇和上述兩部前作一樣依舊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但在類似的故事架構中添加了鮮明的人物設定與故事情節卻也能讓人感受到編劇的別出心裁!特別是宋仲基一改過往的暖男角色以亦正亦邪角色回歸,除了本身演技經得起考驗之外,朴才範編劇也絕對是功不可沒。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圖片來源:tvN)

相信在看完上述6部「朴才範」編劇的歷代作品盤點介紹後大家應該都能感受到他的厲害了吧!而在期待著《黑道律師文森佐》迎來最終大結局之前,大家也可以找時間補一下其他作品,包準會從更多層面體會到這位編劇的厲害喔~

撰文編輯 #joyce

#Blood #Good Doctor #全汝彬 #具惠善 #南宮珉 #南相美 #周元 #孫秀賢 #安內相 #安宰賢 #安昌煥 #宋仲基 #尹周熙 #崔政宇 #文彩元 #朱相昱 #朴俊勉 #朴才範 #朴才範編劇 #李俊昊 #李荷妮 #柳德煥 #池珍熙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熱血司祭 #玉澤演 #琴世祿 #神的測驗 #趙漢哲 #郭東延 #鄭惠成 #金南佶 #金成均 #金旼序 #金麗珍 #韓國編劇 #音文碩 #高俊 #黑道律師文森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