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斷演藝生涯!10個韓國「偶像舞台意外事故」,冰雹中表演、踩空骨折!

1 / 1

大家還記得先前女團Red Velvet的成員Wendy歷經的舞台墜落事故嗎?Wendy經過治療休養,直至2021年才開始慢慢復出、能夠進行表演。而實際上,KPOP界千萬個表演舞台中,都曾有過不少令人非常膽戰心驚的舞台事故!今天泡菜編就將幾件個「韓星舞台事故」給盤點出來,從天氣不佳、機械故障到人為疏失,一起來看看歷年都有哪些大大小小的舞台意外事件吧!

1、2016|Red Velvet—Joy:「慶旼大學校慶」耳機漏電

2016年5月隨著韓國各大學校開始展開校園慶典,憑著《Ice Cream Cake》、《Dumb Dumb》等極具特色的歌曲成為代表性四代女團的Red Velvet也受到不少學校爭相邀約!先前曾在京畿道慶旼大學演出的她們,在《Happiness》表演到一半時,就可以明顯看見煙霧效果噴出的瞬間Joy便痛苦的摀住右耳、雙腳跪地不起!突如其來的事故不僅嚇到了現場的粉絲與成員,也有不少網友猜測應該是耳機漏電才會導致她意外觸電!只能說幸好Joy在敬業的完成後續舞台之餘,也向粉絲報平安表示自己沒事,不然傷到耳朵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Joy Joy (圖片來源:Joy IG

2、2019|Red Velvet—Wendy:「SBS歌謠大戰」墜落舞台

於2014年出道以來便憑著溫暖嗓音與開朗性格而受到大眾喜愛的Red Velvet Wendy,隨著迎來人生首張SOLO專輯《Like Water》,在給予祝福都來不及的情況下,居然還有人歪樓狠批「臉型完全不同了」!其實,Wendy的臉型之所以會有所改變,都是因為2019年在《SBS歌謠大戰》進行個人舞台彩排時,因主辦方疏忽安全措施讓她不慎從2.5米高的高台失足墜下造成面部、骨盆、手腕全身多處骨折,為了矯正才會以裝鋼線等方式進行治療!

Wendy Wendy (圖片來源:Wendy IG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2015|少女時代—太妍:「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墜落舞台

2015年以子團身份參加《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的太蒂徐,隨著當年以第二張迷你專輯《Holler》獲得本賞,帶來一連串精彩舞台的她們沒想到卻在最後發生意外事故!當時太蒂徐表演完正準備退場時,因工作人員指令傳達有誤導致升降台突然下降,不僅讓走在前頭的徐玄踩空,跟隨在後的太妍更是直接墜落造成腰部肌肉拉傷!而相較於上述SBS在出事後的避重就輕聲明文,當時的主辦方則是在官方網站上表示:「已聯絡SM娛樂致以最誠摯的道歉,並會全力採取後續的相關措施」,明顯多了幾分歉意與誠意。

太妍 太妍
(圖片來源:太妍 IG)

(圖片來源:pann論壇

4、2015|GFRIEND:「SBS廣播公開放送」連摔8次

2015年以首張迷你專輯《Glass Bead》出道便憑著獨樹一幟的Power清純風在韓國迅速引發關注的GFRIEND,隨著同年趁勝追擊以《Me Gustas Tu》回歸,開始出席各大活動積極宣傳的她們,也創造出K-POP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當時GFRIEND在《SBS廣播公開放送》進行公演時,成員們除了冒雨在溼滑的舞台上賣力演出之外,大幅度的舞蹈動作更造成了連摔8次、主唱Yuju手指骨折的意外!而雖然此次的表演真的可以堪稱是歷代級的危險演出,卻也讓她們的敬業獲得世界各地網友的稱讚、摔出火爆人氣!

GFRIEND GFRIEND
(圖片來源: GFRIEND IG

5、2014|「第1屆板橋科技谷節」通風井坍塌

有別於上述幾件愛豆本身所遭遇的意外事故,2015年於京畿道城南市所發生的通風井坍塌事件則造成了民眾16死、11重傷的悲劇。當時因許多人為了尋求更好的視野、一睹愛豆們的風采,在多達20人爬上聯結地下停車場的通風井、站在金屬網柵上看表演的情況下,承受不了載重的金屬網柵便突然塌陷,使得民眾瞬間墜落20公尺深的地下室、引發嚴重事故!而當時37歲的吳姓課長,作為該場公演的策劃演出,最終引咎後選擇自我了結,於隔日早晨被人發現跳樓身亡。

城南演唱會坍塌事件 城南演唱會坍塌事件 (圖片來源:Pann論壇

6、2018|NCT Dream&THE BOYZ:「Dream Concert」摔出傷兵

從MAMAMOO、Red Velvet到SHINee、SEVENTEEN,歷年總是以華麗出演卡司吸引不少粉絲前來朝聖的《Dream Concert》,在2018年的這一屆卻因天公不作美又毫無雨備方案,差點讓過往累積的好名聲毀於一旦!當時打頭陣的NCT Dream在表演前輩Super Junior的《Miracle》時,隊內的舞蹈擔當志晟不僅在開場沒多久就重摔在地,疑似摔到右邊肩膀的他最後更是在隊友的攙扶下才緩慢離開。而本以為看見首個舞台事故後會有所應對的主辦方,竟然就這樣讓接下來登台表演的團體繼續在充滿小水窪的地方跳舞!

NCT Dream NCT Dream (圖片來源:NCT Dream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BOYZ THE BOYZ (圖片來源:THE BOYZ IG

7、2020|「金唱片」舞台太滑愛豆頻跌倒

別以為只有雨天的室外舞台才能讓愛豆頻頻跌倒,2020的《金唱片》即便在室內也能像大型溜冰場一樣處處有危險!撇除ITZY上台領獎時,因Lia意外踩到頒獎人的裙擺而意外滑倒,師姐TWICE則是在帶來《YES or YES》、《Fancy》等名曲的同時,還時不時的瞄一眼地板,只怕稍微不注意就直接跌倒!而在成員們基本都採用飄移狀態完成舞台的情況下,向來舞蹈力道就比較大的MOMO,則是直接滑倒在地又迅速爬起回到隊形之中,真的是讓人感到又敬業又心疼。

momo momo (圖片來源:TWICE IG

8、2009|SHINee—溫流:「Music Bank」燈架倒塌暈倒送醫

2009年6月26日前去《Music Bank》參與音樂節目錄製的SHINee,本以為在經歷了工作人員未將舞台用水即時擦乾、導致溫流於表演時不慎滑倒扭傷後會更有警惕和改善,萬萬沒想到在少女時代進行一位得獎感言時,又因工作人員的疏失造成燈架倒塌!雖然當時在一旁的始源見狀後立即反應使用肉身阻擋,但還是造成溫流因驚嚇過度而暈倒送醫的情況!雖然當時傷勢並不嚴重,但這個不美好的經驗想必已在溫流心中留下不小的陰影。

SHINee 溫流 SHINee 溫流 (圖片來源:溫流 IG

(圖片來源:pann論壇

9、2022|BLACKPINK—Jennie:「〈BORN PINK〉美國巡演」疑似耳機漏電

時隔四年再度舉辦巡迴演唱會的YG女團BLACKPINK,在巡迴至美國某場表演舞台時,成員Jennie疑似配戴的耳機漏電,導致原本跟其他成員們一起跳舞的Jennie突然尖叫後跌倒在地。不過,相當敬業的Jennie在那之後迅速起身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表演,粉絲大讚敬業的同時也為Jennie感到相當心疼。對此,有許多粉絲表示其實「已不是第一次」,並請求YG娛樂可以更加重視旗下藝人表演環境、場地的安全重要性。

10、2022|KBS「Music Bank in 智利」特輯

2022年韓國KBS電視台的音樂節目「音樂銀行」(Music Bank)於智利舉辦特輯,不少歌迷對於能一次看到多組人氣歌手而感到開心,不過,此特輯因雖然迎來嚴重暴風雨和冰雹卻依然照常進行,造成多名藝人受傷而中斷。據悉,該表演場地為露天體育場,而當日表演開始前就已經下起雨,但因為現場有約5萬名左右的粉絲,因此表演如期舉行。起初,女團STAYC和男團THE BOYZ登台冒雨演出,地板溼滑導致數名成員站不穩,THE BOYZ成員也有摔倒,但表演依然沒有喊cut。直到後來女團(G)I-DLE上台表演時,雨勢突然演變成「暴風雨」,甚至下起了「冰雹」,成員舒華在演唱《LATATA》時好幾次站不穩,最後直接摔倒在地,音樂節目才被迫喊停,後續尚未登台的團體NCT DREAM、ATEEZ、TXT等的表演也因此無法展出,所幸目前摔倒的藝人們傷勢皆無大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以上就是「韓星舞台意外事故」的盤點介紹!希望各大主辦方在將上述幾項事故當作前車之鑑的同時,對待出演者也都能夠再更用心一些,不要再有更多舞台意外、藝人受傷的事故發生啦!

撰文編輯 #joyce

#BLACKPINK #Gfriend #gfriend滑倒 #GFRIEND舞台意外 #gidle #Jennie #Joy #JOY舞台意外 #MoMo #MOMO舞台意外 #MusicBank #NCTDream #NCTDream舞台意外 #NCT舞台意外 #RedVelvet #RedVelvet舞台意外 #SHINee #SHINee舞台意外 #STAYC #THEBOYZ #THEBOYZ舞台意外 #TWICE #TWICE舞台意外 #Wendy #Wendy受傷 #Wendy舞台意外 #偶像舞台意外 #太妍 #太妍舞台意外 #少女時代舞台意外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溫流 #溫流舞台意外 #舒華 #舞台事故 #舞台意外 #葉舒華 #韓國偶像意外 #韓國偶像舞台事故 #韓國音樂放送事故 #韓國音樂放送意外 #韓國音樂節目事故 #韓星意外 #韓星舞台事故 #韓星舞台意外 #音樂放送事故 #音樂放送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