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拿下奧斯卡的韓裔演員!7點認識《柏青哥》尹汝貞,擺脫渣男前夫再創事業高峰!

1 / 1

相信大家對資深演員「尹汝貞」已經不陌生了吧?除了是演藝圈備受尊敬的大前輩外,近年出演《花樣姐姐》、《尹食堂》以及熱播中的《尹Stay》等綜藝,展現私下溫柔又風趣的樣貌!去年更憑藉《夢想之地》這部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認識演員「尹汝貞」,究竟她的演藝經歷有多精彩,就讓我們下滑看吧~

(圖片來源:Hook Entertainment)

1. 尹汝貞的出道經歷

1947年生的尹汝貞,作爲出道55年的元老級演員,直到2021年,他仍不分主配角持續挑戰各種角色,活躍於演藝圈。尹汝貞從小就參加各大演講、作文大賽並包攬獎項,大學也考取漢陽大學國文系,課業表現良好,之後為了賺取學費,到主播金東鍵的節目當助手,也在金東鍵主播的勸說下於1966年參加TBC(東洋廣播公司)第3期公開招募徵選,合格後選擇退學,全心朝演員發展。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尹汝貞年輕時期

尹汝貞在新人時期就以精湛演技備受矚目,1971年他在MBC電視劇《張禧嬪》飾演惡女「張禧嬪」一角,大獲成功,晉升為主演級大勢演員,也在同年出演金崎永導演的《火女》,迎來大銀幕出道作,片中尹汝貞飾演下女「明子」,把角色本身的悲慘身世演繹到位,讓他拿下當年度大鐘獎新人獎、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雙料肯定,迎來演藝事業新高鋒。


(圖片來源:《火女》)

1972年尹汝貞再次出演金崎永導演的電影《蟲女》,在接演之前其實尹汝貞有過掙扎,原因是他在《火女》挑戰徒手抓老鼠等的恐怖橋段,非常辛苦,但本人帶有頹廢感以及精湛演技受到導演莫大的賞識,經過討論後最終選擇接演該片,也為自己添一筆人生代表作!

(圖片來源:《火女》)


(圖片來源:《蟲女》)

3. 尹汝貞的婚姻生活

1972年當時才25歲的尹汝貞在事業大勢之際,選擇與歌手趙英男步入婚姻,同時移民美國,之後也分別在1975年以及1982年生下兒子。看似美滿的家庭生活,就在丈夫趙英男不斷揮霍財產、出軌外遇後慢慢瓦解,尹汝貞也因此承受巨大心理壓力,並於1984年正式離婚,結束12年的婚姻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為愛隱退全心為家庭付出的尹汝貞,換來的卻是趙英男一句句污辱:「因為你太醜了,無法一起生活」、「我遇到比你還要好的女人」,甚至男方還對外聲稱離婚理由是「尹汝貞潔癖太嚴重了,沒辦法一起生活,是我『被離婚的』」、「我把我的財產都給他了,我現在是窮光蛋」,事後才被揭露一切都是謊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4. 尹汝貞離婚後的低潮期

尹汝貞離婚後經濟變得困難,為了維持生計便從影壇復出,當時卻被冠上「離婚女」、「婚姻失敗」等負面標籤,加上當時二兒子被診斷出有抽動障礙,各種打擊讓他陷入低潮期。然而傷心只是暫時的,生活經歷反而讓尹汝貞演技更加升級,陸續出演家庭劇《愛情是什麼》、《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等作品挽回先前人氣,其中他又以挑剔、保守的婆婆到愛嘮叨、固執的大嬸角色最受人喜愛,一步步透過演戲找回自信。

(圖片來源:MBC)

5. 尹汝貞2000年後的全盛時期

2000年代才是真正讓尹汝貞在影壇發光發熱的起點,2003年尹汝貞在電影《風流家族》挑戰大尺度偷情戲碼獲得廣大迴響,此後陸續在電影《我們的幸福時光》、《黃真尹》、《下女》挑戰多樣角色,尤其2010年的《下女》是翻拍1960年金崎永導演的經典情色電影《下女》,該片除了入圍2010年坎城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外,也讓尹汝貞包攬大鐘獎、青龍獎在內韓國所有最佳女配角獎,成爲無人能敵10冠王!不只上述作品,《金錢的味道》、《長壽商會》、《季春奶奶》以及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夢想之地》等為人熟知的必看片單,都是尹汝貞能穩坐影后地位的最佳證明!

(圖片來源:《風流家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們的幸福時光》)

(圖片來源:《下女》)

6. 尹汝貞的綜藝節目

2013年尹汝貞首次出演綜藝《花樣姐姐》,和成員金喜愛、金慈玉、李美妍以及李昇基展現有趣的化學反應,深受觀眾喜愛。之後羅PD更是乘勝追擊,繼續邀請尹汝貞參與綜藝《尹食堂》、《尹Stay》,並加入申久、李瑞鎮、鄭有美、朴敘俊以及崔宇植等華麗陣容,從開店、料理到經營名宿,所有細節都親自由「尹團隊」包辦,而尹汝貞私下溫柔細心的性格、偶爾風趣和後輩鬥嘴的場景,展現不同於作品的面貌,反轉魅力超圈粉。泡菜編在這邊誠推大家把上述綜藝拿出來追,保證心靈被治癒!

(圖片來源:Mnet)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7. 尹汝貞打破南韓影壇紀錄

尹汝貞憑著電影《夢想之地》(Minari)被提名為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成為首位在奧斯卡獲得演技獎提名的韓國演員,他也被外媒獲封「韓國梅莉史翠普」。值得一提的是,在奧斯卡名單公佈之前,《夢想之地》在美國國內外已包攬110項相關電影提名,光是尹汝貞的女配角獎就佔了超過30個,若有幸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將會為韓國影壇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圖片來源:《夢想之地》

看完演員尹汝貞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走過輝煌、低潮的演藝經歷,尹汝貞用精湛的演技成功擄獲人心,儘管邁入70代,依然保有最初的熱情,實為演藝圈模範!若是想支持他的話,就別錯過Apple TV+上的《柏青哥》啦~

撰文編輯 #佳佳

#下女 #名人專題 #夢想之地 #尹STAY #尹汝貞 #尹汝貞作品 #尹汝貞兒子 #尹汝貞出道 #尹汝貞奧斯卡 #尹汝貞奧斯卡提名 #尹汝貞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尹汝貞婚姻 #尹汝貞結婚 #尹汝貞綜藝 #尹汝貞美國 #尹汝貞老公 #尹汝貞離婚 #尹汝貞電影 #尹汝貞韓劇 #尹食堂 #張禧嬪 #愛情是什麼 #我們的幸福時光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 #火女 #花樣姐姐 #蟲女 #韓國女演員 #風流家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