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河均、呂珍九《怪物》3大疑點解析!懸疑劇情進入最高潮,大魔王居然是他!

1 / 1

由申河均、呂珍九主演的《怪物》以20年前連續殺人案為背景,靠者刺激反轉的劇情、實力派演員的瘋狂演技,收視率節節高升!繼泡菜編上次整理《怪物》的好評看點後,今天要來統整截至12集已經揭露的兇手人選,究竟角色內心藏有什麼秘密,他們又為何選擇痛下毒手,就讓我們一起下滑看!

👉2021必追懸疑劇!申河均、呂珍九《怪物》5大好評看點,19禁劇情超反轉!

👉朱丹泰是假身份?《Penthouse》第二季結局5大走向預測,大魔王居然是她!

(以下有巨雷,誠心建議還沒開追的人不要看!)

(圖片來源:JTBC)

《怪物》兇手|姜振墨

相信有不少人在看完《怪物》前12集還是搞不懂整起「文州市連環殺人案」的發展吧?現在就讓泡菜編一一整理給你看!首先2000年起發生文州市殺人案,加害者會利用喉嚨勒斃致死,再切下被害者「十根手指整齊排列在自家門口」的殘忍方式作案,其中死者「房珠善」被發現時,現場發現「李東植」(申河均 飾)的吉他彈片,因此以嫌疑人的身份移送法辦,連同妹妹的失蹤事件也被誤認是李東植所為,他也被貼上「殺人嫌疑犯」的標籤。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大後成為警察的李東植,因某些緣故被調回家鄉文州市萬陽派出所工作,而20年前高達7名受害者的「文州市連環殺人未結案」,也在萬陽超市老闆「姜振墨」的女兒「姜敏貞」遇害後有了轉機。擁有嚴重口吃的「姜振墨」對酒家女「惠美」一見鐘情,之後男方被拋下,與女兒相依為命,然而不斷被女人無視(包括女兒姜敏貞)的姜振墨,一氣之下就痛下毒手殺害多名女性,犯人總算水落石出。值得一提的是,在審訊期間,姜振墨也不斷強調死者「李宥妍」也就是李東植的雙胞胎妹妹不是他殺的,甚至在死前也血染牆壁再次否認,讓「李宥妍」的案件再次陷入膠著。

(圖片來源:JTBC)

《怪物》兇手|朴正濟

第12集中,李東植的摯友「朴正濟」回想起「李宥妍失蹤當晚」的記憶。原來當天朴正濟和李東植在秘密基地喝酒,酒醉的朴正濟傳簡訊要李宥妍來找他,想向李東植揭露兩人是交往的關係,但當下李宥妍卻在談話中不耐煩的離場,朴正濟也因此被惹怒。在氣頭上的朴正濟在吃藥、喝酒後,失去理智的去開車,並撞上早已倒在路邊的「李宥妍」,他順勢成為加害者之一。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物》兇手|韓基煥

消失超過20年的「李宥妍」屍體最終在哥哥李東植家中地下室牆壁發現,經過檢驗後,發現李宥妍的死因為多重骨折致死的,間接證明他不是姜振墨所殺(他沒有被勒斃的痕跡),而從李宥妍骨折痕跡來推測,他是被轎車在高速下撞擊而死的。上述說到,朴正濟撞的是已經倒下的李宥妍,此前加害者則是韓國警察廳次長「韓基煥」,這也是12集的衝擊結尾!

(圖片來源:JTBC)

《怪物》待釐清疑點

截至12集,泡菜編也整理了三個待釐清的疑點。第一,李宥妍確定是被韓國警察廳次長「韓基煥」撞死的,但目前無從得知兩人是否為認識關係,以及當時韓基煥沒有選擇停車的原因。第二,朴正濟酒駕撞上李宥妍的事,被自己母親,也就是文州市議員「都海媛」擺平,他隱瞞林東植吉他彈片有兒子朴正濟指紋的事實,這邊合理懷疑「姜振墨」、萬陽派出所所長「南尚培」的死都與都海媛脫不了關係(姜振墨曾在都海媛底下做事,他極可能為了阻止姜振墨講出李宥妍死因而殺害他;而南尚培則是清楚知道吉他彈片指紋結果被調包事情)。

(圖片來源:JTBC)

第三,當時朴正濟撞死李宥妍的事故現場,除了母親都海媛,還有JL建設代表理事「李昌鎮」在場,他們分別處理了吉他彈片以及李宥妍的屍體。但李宥妍的屍體是被封死在李東植家中地下室牆壁,與李東植不熟的李昌鎮不會傻到選擇把死者藏在親哥哥的家,推測處理屍體的人其實是身邊熟人所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怪物》探討的人性黑暗面

《怪物》之所以被譽為懸疑神劇除了本身刺激反轉的劇情外,當中角色反映的人性黑暗面也很有看點!大眾視殺人犯為「怪物」非常理所當然,然而看似正義的好人,當身邊親友、自身利益受到損害時,內心也會衍生可怕的心思,像身為警察的李東植、韓洙元利用不法手段製造誘餌,希望犯人會自投羅網,有時野心太大,還會傷及無辜。「每個人事物所造成的後果,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人是真正的善類,這似乎是《怪物》想傳達給劇迷的意義。

(圖片來源:JTBC)

看完電視劇《怪物》截至12集的案件解析,大家有沒有看懂呢?泡菜編還是建議大家要親自去感受劇中刺激氛圍,絕對比文字來的更精彩!要是有其他想法的人,也歡迎在留言處討論喔!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JTBC韓劇 #呂珍九 #怪物19禁 #怪物兇手 #怪物兇手解析 #怪物劇情 #怪物解析 #怪物韓劇 #懸疑韓劇 #懸疑韓劇推薦 #推理懸疑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犯罪懸疑韓劇 #申河均 #韓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