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劇情失靈?解析《Penthouse》收視下滑5大原因,好人全死是大問題!

1 / 1

由「狗血教母」金順玉編劇打造《Penthouse》第二季也悄悄進入後半段,同樣以「赫拉皇宮」爭權故事為主軸,揭露富者的醜陋慾望、野心,展開比第一季更加血腥的報復!刺激懸疑的題材加上華麗卡司的加持,讓每集維持在25%高收視率的水準,然而從第二季第7集開始,收視率居然下降到20%以下,表現不如預期,究竟其中出了什麼問題,就讓我們下滑分析吧!

👉羅愛喬是假身份?《Penthouse》秀蓮沒死的4大證據,羅根李一句話成關鍵!
👉上流社會的悲劇!從《Penthouse》看5大韓國現實問題,校園霸凌、畸形教育都是真的!

(以下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1. 千書真戰力變弱

從千書真害死自己父親,並接任清雅財團理事長一職後,看似美好生活即將展開,卻被朱丹泰阻饒,優勢地位漸漸瓦解。雖然在演員金素妍精湛演技下,讓觀眾能投入於「千書真」角色之中,但劇情一直圍繞在他為「女兒恩星殺人嫌疑」、「朱丹泰的威脅」相同事件上不斷奔波並處在不安情緒的情節上,不免讓人感到疲乏無新意,而看到昔日權勢者淪落到壞人手中魁儡的場景,先前的刺激感也被消磨殆盡了。


(圖片來源:SBS)

2. 感情線莫名其妙

在《Penthouse》第一季中可以知道,千書真外遇朱丹泰後,與丈夫河允哲離婚,當時雙方鬧得十分難看。然而在第二季中,千書真與河允哲為了幫女兒恩星隱瞞「裴羅娜墜樓案」殺人罪名再次合作,過程中千書真竟重燃對前夫河允哲的愛意,開始心疼他,開始想要守護他,突如其來的感情線,讓觀眾看得滿頭問號,大家也這麼覺得嗎?

(圖片來源:SBS)

3. 劇情設計沒新意

《Penthouse》第一季最大的高潮在於「閔雪雅墜樓案」發生後,掀起赫拉皇宮一系列腥風血雨。當時沈秀蓮為了找出殺害閔雪雅的真兇,制定報復計畫,過程中也不斷被朱丹泰、千書真從中阻饒,甚至惹來殺身之禍,連吳允熙也被誣陷成殺死秀蓮的兇手,無辜背鍋。然而第二季再次加入「墜樓案」情節,真正致裴羅娜於死地的朱丹泰依舊完美避開嫌疑,反而送河允哲進監獄,劇情圍繞在「案件發生」、「兇手抓不到」、「無辜人被抓」SOP上,走向過於單一、好猜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4. 死亡、復活不斷反覆

其實對「狗血教母」金順玉編劇的作品有所涉略的話,就可以發現他不會讓劇中人物「死得那麼簡單、活得如此容易」,就像在《妻子的誘惑》恩才「點顆痣」化身惡女閔筱希,而《Penthouse》則是讓第一季死去的秀蓮,在第二季以新人物「羅愛喬」登場,並以蝴蝶刺青作為標誌;第二季被推下樓、被朱丹泰重傷腦部的裴羅娜,也在第11集預告中透露「沒死」的消息,一系列反覆死亡、復活的戲碼,不免讓人感到乏味。


(圖片來源:SBS)

5. 壞人佔上風,好人全死

《Penthouse》整齣戲的大魔王就屬「朱丹泰」一人了,從監禁閔雪雅開始,到殺死妻子秀蓮、搞垮千書真、致裴羅娜於死等,做盡一系列壞事的他卻依然逍遙法外,無權無勢的好人卻不斷死亡或是被誣陷入獄,不可否認這些情節確實帶給觀眾刺激震撼的感受,但看到最後「壞人佔上風,好人全死」的結果,心中被點燃的怒火無法被消滅,讓人很鬱悶!(泡菜編:果然看完《Penthouse》最崩潰的只有劇迷,每週要猜劇情還要祈求好人趕快復活…😩)

(圖片來源:SBS)

看完《Penthouse》近期收視下滑的原因,有沒有認同呢?雖說狗血劇的本身,就是不只狂還要更狂,越是不合理越好看的本質,但還是希望後續劇情能帶來更多驚人反轉,相信收視率也會再次飆升的!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韓劇 #Penthouse #Penthouse收視下滑 #Penthouse第二季 #Penthouse第二季分析 #Penthouse第二季收視 #SBS2021韓劇 #嚴基俊 #李智雅 #柳真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羅愛喬 #金素妍 #金順玉 #韓國狗血劇 #韓國狗血劇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