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不是最狂的!10部「狗血劇教母」金順玉編劇的作品,你看過哪些?

1 / 1

最近,由「狗血劇教母」金順玉編劇打造的《Penthouse》迎來了第二季,劇情極為緊湊,在最新一集更創下了24% 的超高收視!除了《Penthouse》,金順玉編劇曾編寫多部的狗血劇,往往能引起劇迷們熱烈的討論!現在就來看看她有甚麼為人熟知的電視劇吧!

👉 首播收視20%!《Penthouse》第二季3大看點,吳贇熙展開報復、新角色「陳粉紅」登場!

👉 鄭雨盛唯一認愛女友!7點認識《Penthouse》李智雅,離婚風波、私生活曝光!

1. 《妻子的誘惑》

2008年,在SBS電視台播出的《妻子的誘惑》曾創下超過40% 的高收視,成績亮眼!這部劇是講述一位溫柔賢淑的妻子「具恩才」(張瑞希 飾演)遭到丈夫和好友的背叛,更被丈夫拋棄在海裏而差點被淹死,在她「重生」後,她決定要裝扮成另一個人「閔筱希」,勾引自己的丈夫,展開她的復仇計劃!雖然這部劇因為有很多不合理的安排而引發了不少的爭議,例如:丈夫「鄭橋彬」(卞宇珉 飾演)因為「閔筱希」臉上多了一顆痣而認不出自己「死去」的妻子等,但女主角的歇斯底里和慎密的復仇計劃卻十分精彩,讓人不得不繼續追看下去!

《妻子的誘惑》 《妻子的誘惑》

(圖片來源:SBS

2. 《天使的誘惑》

2009年播出的《天使的誘惑》同樣加入了「復仇」的元素,這是講述女主角「朱雅蘭」(李昭娟 飾演)為了報仇而嫁給仇人的兒子「申賢宇」(裴秀彬/韓尚進 飾演),當丈夫得知妻子的秘密後,就決定整形為另一個人「安在成」(裴秀彬 飾演),向妻子進行報復。由於劇情安排類似,所以這部劇有着男版《妻子的誘惑》之稱。雖然這部劇的收視率不及《妻子的誘惑》,但也曾經錄得23.7% 的收視率。

《天使的誘惑》 《天使的誘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3. 《慾望人生》

《慾望人生》於2010年播出,劇中主要圍繞着四位媽媽,她們都有着不同個性與背景,例如:「趙福喜」(李美淑 飾演)是一位控制慾超強的媽媽,因此與女兒產生了不少的衝突、「朴順子」(朴元淑 飾演)一輩子都活在丈夫的影子之下,然而她再也不要逆來順受,決定反抗!在金順玉編劇筆下的《慾望人生》當然少不了「狗血」,但可能是劇中有太多的「不合理」,因此收視率並沒有預期的好,平均也只有11%。

《慾望人生》 《慾望人生》

(圖片來源:SBS

4. 《鋼琴下的祕密》

2012年播出的《鋼琴下的祕密》有不少大家熟悉的臉龐,例如:飾演「柳志浩」的朱智勳和飾演「柳仁河」的池昌旭。這是講述天才鋼琴家「柳志浩」與同父異母的弟弟「柳仁河」爭奪樂器集團接班人的位置,當中也加入了主角們如何克服和療癒心中的傷痛,並勇敢地追尋夢想。雖然收視率平均只有約12%,但劇中朱智勳在被家人拋棄的演技打動了不少的觀眾,因而大獲好評!

《鋼琴下的祕密》 《鋼琴下的祕密》

(圖片來源:SBS

《鋼琴下的祕密》 《鋼琴下的祕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5. 《家族的誕生》

2012年的《家族的誕生》原本是由金英仁編劇所寫的,但由於金英仁身體欠佳,所以由金順玉編劇繼續編寫。這是講述女主角「李秀晶」(李昭娟 飾演)在父親死後,家裏失去了經濟支柱,而且她從親戚的口中得知自己是被收養的孤兒,但她並沒有離開這個家,反而決定休學,照顧媽媽和弟弟。溫馨而感動的劇情發展也收獲了不少觀眾的喜愛~

《家族的誕生》 《家族的誕生》

(圖片來源:SBS

6. 《華麗的對決》

2014年的《華麗的對決》可算是金英仁編劇繼《妻子的誘惑》後,迎來了第二個收視巔峰,在大結局更創下40.4% 的超高收視。故事主要是圍繞着兩位女主角身份對調的遭遇,講述韓服緋術彩針線閣前繼承人「金仁荷」(金惠鈺 飾演)不小心與自己的女兒「張恩菲」(吳漣序 飾演)失散了,於是收養了「延敏靜」(李幼梨 飾演),而「延敏靜」的親生母親則是長興湯飯店的老闆「都惠玉」 (黃英熙 飾演),「都惠玉」後來則收養了「張恩菲」。引人入勝的劇情引起了觀眾的熱烈討論,這部劇更在2014年MBC演藝大賞中奪得「年度電視劇賞」!

《華麗的對決》 《華麗的對決》

(圖片來源:MBC

7. 《我的女兒,琴四月》

2015年播出的《我的女兒,琴四月》是《華麗的對決》的白浩民導演與金英仁編劇再次合作的作品。劇中的「琴四月」(白珍熙 飾演)是「申得藝」(錢忍和 飾演)因婚外情而意外生下的孩子,「申得藝」狠心地把「琴四月」遺棄在孤兒院的門前。雖然「琴四月」遭到拋棄,但她樂觀堅強的性格吸引劇迷們的喜愛,收視更曾攀升至36.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女兒,琴四月》 《我的女兒,琴四月》

(圖片來源:MBC

8. 《姊姊還活著》

《姊姊還活著》在2017年播出,這是講述三位女性在同一天失去了自己心愛的人,而她們因為有着相同的經歷而走在一起,決定一起尋找真兇,而在相處的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中描述女性的成長與她們互相扶持的劇情,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這部劇有着24.8% 的好成績!

《姊姊還活著》 《姊姊還活著》

(圖片來源:SBS

9. 《皇后的品格》

2018年播出的《皇后的品格》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劇中以「大韓帝國」為背景,講述一位音樂劇演員「吳珊妮」(張娜拉 飾演)有一天突然變成了大韓帝國的皇后,亦因而捲入皇室的政治鬥爭中,並揭發了皇室的黑暗面。雖然大灑狗血的劇情引來了一些罵聲,但集權鬥、懸疑於一身的《皇后的品格》又讓人忍不住要追下去呢!

《皇后的品格》 《皇后的品格》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Penthouse》

金順玉編劇的最新力作《Penthouse》成功掀起一陣「全民追劇潮」,故事是以頂級公寓「Hera Palace」為主軸,繼而描述了上流社會的明爭暗鬥,並道出了殘酷的社會現實。反轉再反轉的劇情使收視率不斷飆高,在第一季的結局中,收視率更飆破30%。最近,《Penthouse》迎來了第二季,第一季留下的伏筆,以及更刺激的復仇計劃等,這都讓第二季充滿看點!

《Penthouse》 《Penthouse》

(圖片來源:SBS

看完金順玉編劇的作品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這位「狗血教母」呢?要是喜歡金順玉編劇的狗血劇的話,就千萬別錯過《Penthouse》第二季啦!每週六、日上午10點記得鎖定愛奇藝國際站啦~

撰文編輯 #Rica

#Penthouse #吳漣序 #天使的誘惑 #妻子的誘惑 #姊姊還活著 #家族的誕生 #張娜拉 #慾望人生 #我的女兒,琴四月 #朱智勳 #李幼梨 #池昌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狗血劇 #狗血劇教母 #皇后的品格 #華麗的對決 #金順玉 #鋼琴下的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