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將再度成為穿越劇天下~重溫陪伴我們一起度過的10部精彩穿越劇!

1 / 1

今年初,從tvN的《明天和你》、《芝加哥打字機》到OCN的《隧道》,2017年根本就是穿越劇的天下啊!隨著韓劇題材推陳出新,不自覺地也懷念起那些年追過的穿越劇,就跟著編輯一起回味當時的感動吧~

 

一、2012年 tvN《仁顯王后的男人》

主演: 劉寅娜、智鉉寓

​(圖片來源: tvN

「如果是最後的奢望,我希望我能夠記得你,沒有目標的人生,如果連記憶都沒有,簡直就是地獄。」

朝鮮王朝校理金鵬道透過時光隧道從朝鮮時代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遇到了女演員崔熙進後兩人發生的愛情故事。其實這部電視劇沒有太多大道理和驚天地泣鬼神的生離死別,但高潮迭起的劇情和兩位演員精湛的演技,讓許多迷妹們跟著在螢幕前跟著淚流滿面,殺青後男女主角也陷入熱戀,雖然最後彼此沒辦法繼續走下去,但謝謝他們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一個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2012年 SBS《屋塔房王世子》

主演: 朴有天、 韓志旼、鄭柔美

(圖片來源: SBS

「即使過了三百年,我依然愛你!」

同樣以朝鮮時代穿越到現代為題材,是SBS在2003年播出的電視劇《千年之愛》男子篇。王世子李恪在被追殺的過程中,意外地和臣子們穿越來到21世紀的首爾,遇到了收留他們的朴荷和外貌神似死去的世子嬪洪世娜,千里覓良緣,最後的開放式結局也留給我們無限想像的空間與感動,不少人也因為這樣成為世子和劇中三人幫的鐵粉。

 

三、2013年 SBS《來自星星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演: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寅娜

​(圖片來源: SBS

「我還要經歷多少次 ,連再見都來不及的分離。」

當古今穿越題材已經不夠看的時候,《來自星星的你》就這麼席捲全世界的迷妹心。以《朝鮮王朝實錄》中,1609年(萬曆三十七年,即光海君執政的第一年)的不明飛行物體相關紀錄,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和身為國民頂級女演員千頌伊的浪漫愛情喜劇。這部片讓當時的迷妹們老公全部都變成外星人啦~洗版的全部都是擁有超能力的都教授和炸啤,穿越人種與時空的戀愛,連時空都可以凍結,唯美又浪漫秒殺了許多少女心!

四、2013年 tvN《Nine :九回時間旅行》

主演:李陣郁、趙胤熙

​(圖片來源: 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你願意相信的夢幻,愛你想要愛的人!」

外星人題材的熱潮過後,接著就是以平行時空及時間旅行穿越為素材的劇本了,由《仁顯王后的男人》的製作團隊打造的電視劇。三年企劃,耗資數十億韓圜,同時也是韓國有線電視台第一部到海外取景的電視劇,這部劇在描述因果與人的意志間下了很大的功夫,每個選擇都將帶給人生不同的結果。劇情峰迴路轉,但結局也各有解讀,是一部不可錯過又值得多花時間著墨的一齣戲,也恭喜趙胤熙最近宣布有個幸福的歸宿,即將雙喜臨門囉!

 

五、2014年 SBS《神的禮物-14天》

主演:李寶英、曹承佑、金太祐、鄭糠雲

​(圖片來源: SBS

「兩人中要有一個人結束,才會結束的命運。」

描述一位母親回到女兒被綁架而死去事發前的14天,進行挽救孩子生命與尋找兇手的故事,也是寶英歐逆婚後回歸的第一部作品,這部劇其實劇情非常緊湊,也很沉重,大多著墨在親情的部分,而結局也極具開放式,發人省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2015年 MBC《撲通撲通Love》

主演:尹斗俊、金瑟琪

​(圖片來源: MBC

「無論多長的時間流逝,遲早我會去找你的。」

高三少女張丹菲想逃離現實世界時,無意間穿越回到朝鮮時代,與世宗大王李裪的戀愛羅曼史。簡短的獨幕劇,劇情要拿捏得恰到好處,才能產生共鳴。這部劇就是非常良好的示範!不拖泥帶水,加上幽默的小插曲,劇終的火花也讓你的心跳跟著斗俊撲通撲通!

 

七、2016年 tvN《Sign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演:李帝勳、金惠秀、趙震雄

​(圖片來源: tvN

「只要不放棄,就可以做的到。」

《Signal》是tvN十周年的特別企劃,由擅長撰寫正統推理作品的編劇作家金恩熙與《未生》的導演聯手打造,帶有科幻風格的刑偵推理戲劇。故事描述一位擅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朴海英,透過無意間撿到的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的刑警李材韓。兩人交換線索、攜手車秀賢調查長期未破案的懸案。整部劇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超強電影卡司陣容與藉由平行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拍攝的電視劇,也讓《Signal》在2016年也被譽為最強神劇!

 

八、2016年 SBS《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主演:李準基、IU、姜河那、伯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SBS

「如果你我在不同世界,我會去找你。」

改編自中國小說《步步驚心》及同名電視劇,由《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的金圭泰導演與趙允英作家聯手的作品。當時中國原版的四爺跟若曦也成為一對佳話。不過應該說更多劇迷是被很多爺迷住了!從中國清朝轉換成韓國高麗時代,顏值超高的演員陣容與溫故求新的劇情一樣在韓國得到了不錯的評價與收視!

 

九、2016年 SBS《回來吧!大叔》

主演:鄭智薰、李珉廷、金吝勸、金秀路、吳漣序、李荷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SBS

「家族不是努力就能形成的,是自然而成的。」

由《屋塔房王世子》申允燮導演及《醜女大翻身》盧惠英編劇合作。改編日本作家淺田次郎的小說《椿山課長之七日間》,描述突然離世但依然非常眷戀凡間的金英洙和韓奇卓,以另外的身份回到人間完成生前遺憾的故事。這部電視劇很可惜的是開播時不敵《太陽的後裔》,但不失溫暖、感動,與穿插不少有趣片段的劇情令人動容,珍惜身邊的任何人事物,學著愛人與被愛,也是《回來吧!大叔》蘊含的意義。

 

十、2016年 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主演: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寅娜

​(圖片來源: 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全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同樣是tvN的十周年特別企劃,創下有線台最高收視率的鬼怪浪潮,餘溫未散。故事敘述堅守對先王承諾的忠臣戰將金信,活了900多年,在21世紀遇見了屬於他的鬼怪新娘。也是孔劉時隔三年後回歸小螢幕的巨作。劇中枝微末節的感動與幽默,關於生離死別的態度、犧牲奉獻、情感的牽絆,都讓人無限回味。而我們的孔劉大叔也在今年百想藝術大賞中獲獎時,向各位鬼怪新娘告白:「和各位在一起的時間都很美好」,這樣讓我們如何不為鬼怪著迷呢!

 

不管是古今穿越、靈魂穿越還是時空穿越,這些陪伴我們度過追劇人生的穿越劇在心中都是不滅的真理,期待下半年的好劇陪我們一起度過2017年吧!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Signal #九回時間旅行 #仁顯王后的男人 #來自星星的你 #信號 #屋塔房王世子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泡菜 #神的禮物-14天 #穿越劇 #鬼怪 #나인:아홉번의시간여행 #달의연인-보보경심 #돌아와요아저씨 #별에서온그대 #시그널 #신의선물-14일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옥탑방왕세자 #인현왕후의남자 #퐁당퐁당러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