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風波!韓網評11部「無法再以平常心看待」韓劇,人設崩壞超衝擊!

1 / 2

自因南韓女排霸凌事件,而開始在體育圈出現層出不窮的霸凌Me Too聲浪後,隨著這股風潮漸漸延伸到了演藝圈,在許多人的代言、新戲都慘遭換角的情況下,編輯在此也為各位盤點出幾部因爭議演員出演而「無法再以平常心看待的韓劇」,究竟這些演員有什麼代表作,又因為陷入什麼樣的爭議而讓該劇面臨下架危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朴慧秀《青春時代》

於2016年開播以來便因貼近大學生活的寫實情節與融合了輕鬆、懸疑、溫馨等各式元素而獲得觀眾口碑好評的《青春時代》,本以為在電視劇完結後才揭開柳和榮霸凌事件的真相,對於製作公司JTBC來說簡直就是三生有幸,萬萬沒想到在近期的校暴Me Too事件中,竟然又牽扯到「朴慧秀」這位主演!而雖然先前對於網路上的爭議,朴慧秀所屬的經紀公司已全面否認並表示會進行法律訴訟,但隨著數十名受害者組成群組聯合反擊卻也讓此事越演越烈,《Dear.M》也慘遭無限期延播的。

青春時代 青春時代

(圖片來源:JTBC)

dear.m dear.m

(圖片來源:KBS)

2、金志洙《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大力女子都奉順》、《當我最漂亮的時候》

雖說比起其他陷入校暴爭議又被受害者多次打臉聲明的藝人而言,「金志洙」在事發隔天毫無辯解便以手寫信道歉這點確實是有著過人的勇氣,但自出道以來便一直以陽光形象活躍在螢光幕前的他,卻也讓人感到非常幻滅!特別是看著《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十四王子、《大力女子都奉順》印國斗與《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徐煥那帥氣、深情的模樣,再對比網友爆料的對同學吐食物、射BB彈與拍攝性愛片和友人分享等事蹟,真的是令人髮指、背叛感滿滿啊!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SBS)

大力女子都奉順 大力女子都奉順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趙炳圭《Sky Castle》、《Stove League》、《驅魔麵館》

近年憑著自身實力一路從《Sky Castle》、《Stove League》的小配角演到《驅魔麵館》男一號的「趙炳圭」,本有望以最受矚目新生代之姿,一鼓作氣衝上演藝事業巔峰時,卻遭到了網友指控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該名網友指出曾在學生時期遭到他的暴行、辱罵、命令跑腿、搶錢等,即便經紀公司多次出面否認並表示已交給警方展開調查、趙炳圭本人也親自在IG寫下:「一定會表明我的立場,請等等我」的文字。

Stove League Stove League (圖片來源:SBS)

而後爆料者再度發文表示自己被趙炳圭事務所提告、威脅,趙炳圭則忍無可忍,在個人IG上傳表明自己立場,否認自己是霸凌者說道「我原本堅決表示不要再回應了,但是實在看不下去,到底怎麼才能證明不是我呢?」,也強調事務所、律師都沒有用過金錢來威脅對方,反而對方通過朋友聯繫了律師,請求輕判。最後趙炳圭表示「我也是人,會受打擊,所以為了守護我,從現在起所有發放虛假訊息及文章的人也會採取強硬法律行動去應對」。而原先預計與劉在錫一同合作的新節目《Comeback Home》,也因此遭拔主持棒。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OCN)

4、金東希《梨泰院Class》、《人性課外課》

繼2018年以《Sky Castle》雙胞胎哥哥一角漸漸為人所知之後,於2020年又遇上《梨泰院Class》、《人性課外課》成為新一代收視保證的「金東希」,居然也成為了本次校暴醜聞的主人公!以一則「99年生金東希是校暴加害者」為名開始在網路上發酵的此事件,提及了對方曾在學生時期對其拳腳相向並在教室裡吸食電子煙、欺負身障者等惡劣行徑,而金東希的所屬公司則以「該文章於2018年首次上傳時便與相關人士確認過校園暴力是不存在的事實,而本次同樣的內容再次出現,我們也將為了保護藝人而採取法律措施!」否認了網上的說法。在代言、電視劇、電影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圖片來源:JTBC)

而後2022年1月,金東希承認小學5年級時確實實施過暴力,但在暴力程度上,他和受害者的主張存在分歧。受害者A某主張小學5年級時遭到金東希毆打,金東希還用剪刀或美工刀威脅要殺害A某,但金東希僅承認小學5年級時對嫌疑人A某施暴過,但從未像A某所指出的那樣拿過剪刀或美工刀,也沒有裝模作樣地做過那樣的行為。A某還主張「當時因遭受金東希的校園暴力,還受到過教導主任和小學代表的道歉,金東希和他的媽媽也曾到我家里道歉」,為了證實這一點,他提交了當時擔任教導主任的B某的錄音記錄,以及校園暴力目擊者的多數陳述等。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李娜恩《A-Teen》、《偶然發現的一天》

除了上述幾位演員都在捲入校暴Me Too事件之外,2018年憑著人氣校園網路劇《A-Teen》就此打開知名度的「李娜恩」則是因為當時所屬女團APRIL的隊內霸凌事件登上熱搜數日!2016年以健康不佳與想專心演戲為由而退團的APRIL前成員玹珠,在近期隨著韓國霸凌事件延燒,她的弟弟也鼓起勇氣在網路上揭開團員過去的惡行!

A-Teen A-Teen

(圖片來源:Playlist)

從孤立、搶鞋到在玹珠奶奶送的保溫杯裡裝大醬湯,雖然所屬公司DSP以「無法確認誰是加害者、誰是被害者」回應並表示將對其提吿,但不僅再次被弟弟提出的新證據發文反駁,玹珠那些日子是如何在團裡生存的,相信明眼人透過各種影片也都能看得出來!而身為隊內最紅的人氣成員,成為首當其衝的李娜恩,在手上的七項代言都紛紛被中斷、刪除之後,後原本預計開播的《模範計程車》最終也以下車處理。

偶然發現的一天 偶然發現的一天

圖片來源:MBC)

以上就是幾部「無法再以平常心看待」的韓劇盤點介紹!雖說其中有些事件在後續可能又會出現新的反轉,但隨著多數網友已經默默在心裡定下了結論,不免為這幾部作品、和這幾位爭議演員合作過的藝人感到也有些可惜了。

撰文編輯 #joyce

#A-TEEN #April #sky castle #Stove League #大力女子都奉順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朴慧秀 #李娜恩 #校園霸凌 #校暴爭議 #梨泰院Class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當我最漂亮的時候 #趙炳圭 #金志洙 #金東希 #霸凌爭議 #青春時代 #驅魔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