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社會的悲劇!從《Penthouse》看5大韓國現實問題,校園霸凌、畸形教育都是真的!

1 / 2

由王牌編劇金順玉打造的《Penthouse》以富者爭奪名譽為主軸,展開的一系列狗血報復的故事。該劇靠著反轉刺激的劇情、實力派演員精彩飆戲,最新集收視在首都圈突破26%超高收視率,成為當前最火熱的作品!而看似只聚焦於家庭大亂鬥的《Penthouse》,其實反映了社會殘酷現實面,接下來就跟著泡菜編來場深刻的反思吧!

👉秀蓮將以新身份登場!《Penthouse》第二季5大伏筆分析,碩勳、碩京不是雙胞胎?
👉鄭雨盛唯一認愛女友!7點認識《Penthouse》李智雅,離婚風波、私生活曝光!

1. 有錢就是一切

從《Penthouse》第一季就能深刻感受到赫拉皇宮的整體優勢都被朱丹泰會長、清雅集團理事長千書真所佔據。像是朱丹泰為了自己的私利殺害無辜之人,甚至事後靠著強大律師團無罪釋放,而千書真則是從學生時期就仗著自己是集團理事長的長女,不斷在比賽中使出「奧步」,甚至搶了吳允熙的現任男友河允哲結婚,婚後又外遇朱丹泰,卻沒有任何愧疚之心,顯示「有錢有勢就能為非作歹」的殘酷面。

(圖片來源:SBS)

儘管劇中權勢者犯下的壞事不免有些誇大,但看到人人搶著擠身大企業的社會現況,就可以感受到社經地位是多麽重要,沒有雄厚背景財富去支撐,就只能在底層苟延殘喘,被上位者支配。


(圖片來源:SBS)

2. 畸形教育

富者不只要爭奪社會最高地位外,在「名校迷思」的催生下,就連自己的子女也要是最優秀的,因此在《Penthouse》可以看到父母實行「畸形教育」的場景。劇中孩子們除了要專攻聲樂術科外,放學後還要參加課業輔導,回家繼續讀書,一整天除了吃飯睡覺,根本離不開學習,像是千書真的獨生女河恩星背負著清雅集團的名譽,在同儕競爭與家庭壓迫的雙重打擊下,變得非常神經質,甚至曾試圖自殺,充分反映畸形教育為學生帶來的負面影響。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校園霸凌

除了富權者的競爭外,金順玉編劇也不乏在《Penthouse》加入許多霸凌情節,像是裴羅娜因為缺乏富裕家世支撐,不斷被同學霸凌,之後身為加害者之一的珍妮決定改過,對裴羅娜釋出善意,卻被其他加害者視為背叛舉動,淪為霸凌受害者。劇中吳允熙揭發霸凌事件的同時,說了句:「難道加害者不承認,就沒有受害者了嗎?」,剛好對應到近期韓國演藝圈掀起一陣「霸凌Me Too」運動,許多當紅藝人被爆霸凌的醜聞,就算事後道歉並中斷活動,受害者的傷口也不會隨時間消逝。


(圖片來源:SBS)

4. 強求的愛註定失敗

從《Penthouse》第一季得知當初千書真會與河允哲結婚,都是因為女方看不慣吳允熙幸福的模樣,所以搶走她的男朋友。然而,千書真、河允哲的感情建立在利益基礎上,隨著生活失去火花只剩矛盾的積累,最後走向離婚。就連女兒河恩星的感情路也很坎坷,心上人碩勳和死對頭裴羅娜互相喜歡,儘管他努力製造和碩勳相處的機會,男方依舊沒有動搖,證明強求的愛註定失敗的道理。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5. 旁觀者也是加害者

《Penthouse》中清雅藝高的霸凌事件頻傳,正當以碩京、恩星為首不斷欺凌裴羅娜、珍妮時,身在一旁的同學卻只是拿著手機拍攝、一起歡呼,助長霸凌風氣。不只如此,身為藝術部長的馬斗基也選擇視而不見,包庇富裕家庭的孩子,反過來怪罪受害者。明知霸凌事件存在,卻選擇旁觀的老師和同學,也算是可惡加害者。


(圖片來源:SBS)

看完《Penthouse》所道出的社會現實面,大家有沒有認同呢?想不到在刺激狗血的劇情裡,也藏著如此深刻的反思,再次感嘆金順玉編劇啊~要是有其他想法的話,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Penthouse #Penthouse劇情 #Penthouse現實面 #Penthouse第二季 #SBS韓劇 #嚴基俊 #李智雅 #柳真 #校園霸凌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金素妍 #韓劇現實面 #韓國校園霸凌 #韓國狗血劇 #韓國社會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