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基挑戰19禁!燒腦神劇《Mouse》首播評價公開,5大看點、劇情介紹一次看!

1 / 2

不知不覺邁入3月,大家最期待哪部新劇播出呢?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認識由李昇基、李熙俊、朴柱炫、景收真主演的《Mouse》!這部韓劇從首集就被編成19禁播出,可見内容有多刺激緊張,喜歡懸疑驚悚類型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這邊幫大家整理了《Mouse》的看點、劇情介紹與首播評價,快下滑看看吧~

👉秀蓮將以新身份登場!《Penthouse》第二季5大伏筆分析,碩勳、碩京不是雙胞胎?

👉《喜歡的話請響鈴2》終於要播出!3月韓劇清單公開,宋江有兩部新作品!

《Mouse》劇情介紹

李昇基相隔一年半之後以驚悚追緝劇《MOUSE》回歸小螢幕,劇情描述公認正直有為的青年巡警鄭正直 (李昇基 飾),與幼年因殺人魔而失去父母,狠下心成為刑警的高武治 (李熙俊 飾),兩人聯手追緝「狩獵人類」的精神病患殺人犯之故事。編劇的靈感源於2017年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犯案者為年僅17歲患有精神病的金姓少女。

(圖片來源:tvN)

《Mouse》首播評價

《Mouse》播出首集後創下首都圈5.3%的高收視率,最高更達到5.8%!在電視台列為19禁的編程下,仍有如此好的成績令人欣慰。觀眾看完一、二集後表示訊息量很大,事件絕非想象中的那麽簡單,適合喜歡推理的懸疑劇愛好者!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第一集前半的節奏稍亂,後段就漸入佳境,第二集更精彩。泡菜編覺得這部劇目前看起來會充滿各種反轉,而且演員們的表現都相當出色,一句話、一個表情都是戲,各種細節值得大家好好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Mouse》必看看點

《Mouse》必看亮點一:李昇基出道以來首部19禁作品

《Mouse》首集就被判定為19禁,這是因為劇組想傳達正面的社會議題訊息而在首集安排了非常驚悚與殘酷的劇情,也因此被電視台把第一集標示為限制級節目,成為了李昇基演戲生涯中的首個19禁作品。但他在記者發佈會上透露,自己很感謝電視台的這項決定,讓本劇能保持原汁原味,豪爽預言這將會是自己最突出的一部作品!

(圖片來源:tvN)

《Mouse》必看亮點二:實力堅强的配角群

《Mouse》這次的配角都來頭不小,個個都是擁有亮眼作品的演員!首先是朴柱炫,她曾經參與的作品就有《一半的一半》、《人性課外課》、《喪屍偵探》等等,因為精湛演技而被譽為「怪物新人」。值得注意的是,年近30的她這次在《Mouse》中再度飾演高中生,而且有不少動作戲。另外,有「小孫藝真」之稱的景收真在去年通過《Train》展示自己主演懸疑劇的魅力後,今年再度挑戰燒腦懸疑劇,並透露自己的角色後續會有意想不到的反轉!除此之外,劇組還邀來了資深韓流始祖安在旭擔任天才醫師,而Block B的P.O飾演李熙俊的後輩,新鮮組合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Mouse》必看亮點三:潛力童星助陣

除了演技實力堅强的配角群之外,《Mouse》的童星陣容更是豪華!其中包含了因《山茶花開時》飾演「孔曉振兒子」而再度爆紅的金康勳、在《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飾演「金泰希女兒」的小男孩徐宇真,還有近期憑藉電影《無價之保》人氣飆升的天才童星朴昭怡。集結了如此實力堅强的童星同台飆戲,想必内容絕對精采!

(圖片來源:tvN)

《Mouse》必看亮點四:劇情如洋葱般充滿反轉

《Mouse》的劇情從追捕一位令全國陷入恐懼的連環殺人魔開始,但在這過程中隱藏著更可怕、更黑暗的秘密,真相絕對會讓人大吃一驚。精神病患者與殺人魔結合的犯人角色設定,讓這部韓劇的走向更不可預測,套路絕對比先前看過的懸疑推理劇更深、更燒腦!好奇的大家不妨加入追劇行列,一起來解謎吧~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use》必看亮點五:結合時事的劇情發人省思

編劇透露《Mouse》的靈感源於2017年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犯案者為年僅17歲患有精神病的金姓少女。而當時這位少女其實因為有和普通人有著不一樣的基因,缺少了鏡像神經元 (mirror neuron),這個先天性基因令她無法感知他人的痛苦,也不會有愧疚感、同情心,所以她到死也不會了解對方父母的痛苦,更不會為自己的罪行後悔。所以編劇在怒火中燒下企劃了這部電視劇,想讓精神病態殺人犯擁有一樣的感情,會為自己所犯下的事情而感到心理痛苦,去反省和贖罪,也許這樣的感情才是神給予殺人魔最重的刑罰和救贖吧?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關於《Mouse》的首播評價與介紹,大家是不是心癢癢了呢?《Mouse》於friDay影音3/4起獨家跟播,每週四五更新,喜歡的大家就千萬別錯過啦!

撰文編輯 #安琪拉

#3月韓劇 #Mouse #Mouse19禁 #Mouse劇情 #Mouse劇情介紹 #Mouse收視率 #Mouse李昇基 #Mouse看點 #Mouse評價 #Mouse電視劇 #Mouse韓劇 #P.O #tvN韓劇 #徐宇真 #景收真 #朴昭怡 #朴柱炫 #李昇基 #李熙俊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康勳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