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兒子、差點失明!6點認識《Penthouse》申恩慶,靠情慾戲東山再起!

1 / 2

大家最近在追哪部劇呢?由金順玉編劇打造的狗血劇《Penthouse》靠著刺激反轉的劇情、實力派演員的加持,不斷打破自身最高收視率,一步步逼近30%門檻!其中飾演珍妮媽媽「姜瑪麗」的申恩慶,浮誇自傲的感情演繹,加上輾轉於富權者之間的牆頭草設定,讓觀眾對他又愛有恨!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了解申恩慶充滿曲折的演藝經歷,好奇的話就下滑看吧!

👉私下是居家好男人!6點認識《Penthouse》尹鐘焄,無名辛酸史、歷年作品公開!
👉曾被愛豆狂粉飆罵!9件事認識《Penthouse》金素妍,歷年作品、私下生活一次看!

1. 申恩慶的出道經歷

1973年出生的申恩慶,今年48歲。1987年在KBS電視劇《慾望之門》以兒童角色登場,正式出道,也陸續透過配角、廣告拍攝累積實戰經驗。1994年申恩慶在電視劇《綜合醫院》頂著俐落短髮演繹魄力女醫生,獲得火爆性人氣,並乘著作品熱度擔任化妝品模特兒,用調皮的表情和搞笑情景翻轉化妝品廣吿以往優雅的印象,被稱作都市女性潮流的領頭羊。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L’ESSAI)

2. 申恩慶酒駕爭議後快速復出

就在申恩慶年僅23歲迎來人氣巔峰時,1996年11月他陷入無照酒駕的爭議,形象大傷,但礙於當時韓國社會對酒駕未有太深刻的危險意識,隔年申恩慶就靠著電影《娼》東山再起,片中他無畏裸露的破格演出,讓他獲得青龍獎最佳女演員、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人氣獎雙料肯定。2001年申恩慶主演電影《我老婆是老大》展現堅強的武打實力,girl crush形象深植人心,當時總共動員近525萬名觀影人次,成為其至今最賣座的經典代表作。此後申恩慶接續出演《我老婆是老大2》,卻在拍攝動作戲時不慎被木屑刺入眼睛,因為沒有及時治療導致一隻眼睛近乎失明。


(圖片來源:《娼》)


(圖片來源:《我老婆是老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申恩慶的婚姻生活

2003年9月申恩慶與所屬社代表金正洙結婚,隔年生下一子。正當迎來幸福生活時,兒子在兩歲時被發現患有腦水腫+肢端肥大症狀,2012年申恩慶更是在綜藝《Healing Camp》落淚告白:「現年9歲的兒子智力只有3歲的程度」,看哭不少粉絲。不只小孩的問題需要面對外,連老公經營的公司也接連發生狀況,甚至還背著申恩慶用他的印章借款2.9億韓元,事後被告上法庭。各種矛盾累積之下,這段婚姻僅維持四年就破局,兒子的撫養權和監護權都歸由申恩慶。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4. 申恩慶揮霍無度、棄兒爭議

2015年11月申恩慶被前經紀公司Run娛樂代表起訴「要求返還2億韓元的清算債務」,甚至開設記者會揭露申恩慶拿著公司法人卡到處揮霍的證據,包括在百貨公司消費幾千萬韓元,每月高額房租、高級車租借,甚至是加總過億韓元的夏威夷、新加坡、英國倫敦等豪華旅行費用,全推給公司買單,輿論隨即發酵全網。而就在金錢爭議曝光的隔月,申恩慶的婆婆就向韓媒爆料:「8年期間,申恩慶僅來探視過兒子2次,平常都是自己在照顧」的事實,儘管申恩慶本人以:「自己因為有恐慌障礙,看到婆婆、前夫會憂鬱」為由解釋,但昔日在節目設立的「辛苦媽媽」人設還是崩塌了。

(圖片來源:Channel A)

(圖片來源:Channel A)

5. 申恩慶的欠稅爭議

就在歷經前公司控訴以及婆婆的爆料後,2016年申恩慶被韓國國稅廳列入黑名單,調查發現其未繳納的綜合所得稅高達7億9600萬韓元,他最終也在2018年因無法繳清稅金而申請破產,這時他的人氣聲譽已經一落千丈。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申恩慶靠著《皇后的品格》、《Penthouse》翻身

受到前述爭議影響,申恩慶一度中斷活動,就連2017年出演的KBS獨幕劇《不良家庭》反應也十分冷淡。2018年申恩慶在《皇后的品格》飾演冷血又勢利的皇太后「姜恩蘭」,以精湛演技獲得「果然是惡魔最強者」的正面評價。2020年再度與金順玉編劇合作出演《Penthouse》,飾演為了名利、女兒可以犧牲一切的女強人「姜瑪莉」,浮誇情感及姿態讓觀眾留下印象深刻,成為劇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看完演員申恩慶的介紹,有沒有大開眼界了呢?原來他在亮麗的演藝生活裡,也歷經不少爭議事件,也希望申恩慶在風波後能帶給我們更多精彩作品啦!現正熱播中的《Penthouse》第二季一定要支持起來~

撰文編輯 #佳佳

#Penthouse #Penthouse姜瑪麗 #Penthouse演員 #名人專題 #姜瑪莉 #姜瑪麗 #娼 #慾望之門 #我老婆是老大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申恩慶 #申恩慶兒子 #申恩慶爭議 #申恩慶私生活 #申恩慶結婚 #申恩慶逃稅 #申恩慶韓劇 #皇后的品格 #綜合醫院 #韓國女演員 #韓星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