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結束與SM合約!回顧「SHINee」全盛時期、成員現況,男孩蛻變成男人啦!

1 / 2

韓團SHINee睽違兩年六個月帶著第7張正規專輯《Don’t Call Me》回歸,同名主打歌音源、MV一公開就佔據音源榜單一位,甚至取得全世界45個國家及地區的iTunes「Top Album」榜單冠軍,人氣依舊火熱!自2008年出道至今,SHINee從當初的小男孩逐漸蛻變成退伍後的真男人,這次睽違兩年的完全體,再次讓SHINee WORLD看到歐巴沒有盡頭的魅力!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SHINee盛世及成員們的現況,一起下滑看吧!

 

2023年 MMA年度舞台

出道15年的SHINee獲得2023年 MMA「年度舞台獎」,10年前在同一個舞台獲得MMA年度藝人大獎,珉豪也在感言中表示「當時真的哭了又笑。 我們明明說好了不要哭,開心地獲獎吧,雖然記不清是誰先哭的,時隔10年再次在MMA獲獎,再次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和SHINee World。」 當天也演唱了6首歌曲,包括〈Sherlock〉、〈View〉、〈Dream Girl〉、〈Everybody〉、〈Don’t call me〉、〈Hard〉,開全麥加上超有魄力的舞台魅力,讓人直呼果然是SHINee!

 

1. SHINee出道經歷

SHINee是韓國SM娛樂於2008年推出的流行音樂男子組合,由溫流、鐘鉉、KEY、珉豪以及泰民五人組成,官方歌迷名為「SHINee WORLD」,應援顏色為珍珠湖水綠色。2005年,鐘鉉透過05′ S.M.Casting System 被星探挖掘入社,同年,泰民通過05′ S.M.週末公開徵選會以出色的舞技入選。KEY則參加了05′ S.M.全國巡迴徵選會成為SM娛樂的練習生,成為唯二入社的人選。2006年,珉豪透過06′ S.M.Casting System被發掘,溫流透過 06′ S.M. Academy casting加入公司,在這之前,溫流已經在S.M. Academy中訓練出優秀的唱歌技巧。值得一提的是,SHINee的部分成員曾經是Super Junior二期生,統稱為「Super Junior ’06」,與現在為Super Junior成員的圭賢一起受訓。2008年SHINee 以第一張迷你專輯《Replay》正式出道,開啟演藝活動。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2. SHINee全盛時期

2008年5月25日SHINee 以第一張迷你專輯《Replay》(姊姊 你太美了)正式出道,青春活潑的概念反映熱烈,引起一股姐姐熱潮,同年8月推出首張正規專輯《SHINee World》,其中主打歌〈氧氣般的你〉登上Mnet《M!Countdown》、SBS《人氣歌謠》的季度冠軍曲目,10月再度公開後續曲〈AMIGO〉獲得反響,出道第一年就以三首主打歌囊括當年度所有新人獎,奠定大勢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2009年SHINee先後推出主打歌〈Juliette〉以及把人氣推向高峰的〈Ring Ding Dong〉,洗腦旋律配上超有記憶點的舞蹈被列為最強「高考禁曲」。2010年7月推出第二張正規專輯同名主打歌〈LUCIFER〉,大膽挑戰前衛造型及獨特音樂風格,音源公開即登上韓國音源榜一位,同年10月更乘著氣勢推出後續曲〈HELLO〉回歸。2011年6月SHINee正式在日本出道,同時展開日本五大城市巡迴公演,在當地獲得火爆人氣。

(影片來源:SMTOWN)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此後SHINee陸續推出主打歌〈SHERLOCK〉、〈Dream Girl〉、〈Why So Serious?〉以及〈Everybody〉,透過馬不停蹄的回歸與巡演,紅遍世界各地,實為二代團最強團體!2014年開始成員們紛紛展開個人活動,以泰民為首發行Solo專輯《ACE》後,鐘鉉也在2015年1月發行首張迷你專輯《BASE》,KEY和INFINITE優鉉以限定企劃組合TOheart出道,溫流、珉豪則紛紛參與戲劇演出。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專注於個人活動外,SHINee在2015、2016年先後推出〈View〉、〈Tell Me What To Do〉等主打歌回歸。2017年12月鐘鉉被發現在自租公寓內燒炭自殺,隨後SM娛樂也暫停所有旗下藝人的活動。2018年1月9日,SM娛樂在SHINee官方網站發表成員親筆信,宣布組合以後會以四人體制活動,並在同年5月發行10週年紀念專輯《The Story of Light》,而溫流則是在推出個人首張迷你專輯《VOICE》,12月以現役身份入伍。2019年KEY以及珉豪則分別以軍樂隊、海軍陸戰隊身份入伍。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3. SHINee退伍,完全體回歸

歷經長達兩年的等待,SHINee終於以完整體示人,並在2021年1月睽違兩年六個月帶著第7張正規專輯《Don’t Call Me》回歸。同名主打歌〈Don’t Call Me〉除了保持SHINee以往高難度編舞水準外,動感獨特的旋律,一聽就上癮!音源一公開就佔據音源榜單一位,甚至取得全世界45個國家及地區的iTunes「Top Album」榜單冠軍,展現二代團霸主的威嚴!

(影片來源:SMTOWN)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SHINee成員現況

溫流

SHINee的隊長溫流以出色的歌唱實力、溫暖有擔當的形象,成為團內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除了專注於團體活動外,2010年溫流陸續挑戰音樂劇《兄弟很勇敢》演出以及擔任音樂節目《Show!音樂中心》主持人,挑戰全方位活動。2016年溫流出演電視劇《太陽的後裔》,自然演技收穫不少好評。2018年12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VOICE》,其中參與收錄曲〈Illusion〉、〈Shine On You〉的歌詞創作,隨後入伍。2020年7月退伍後,溫流參與自製綜藝「진기장판」,挑戰料理、手工藝等項目,展現私下可愛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HINee IG)

(影片來源:SHINee Youtube)

鐘鉉

在SHINee隊內擔任主唱的鐘鉉,擁有穩定的現場實力、優秀的創作才華。2014年開始擔任電台《藍色夜晚 我是鐘鉉》的主持人,總是用溫暖話語激勵著紛絲。2015年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BASE》正式Solo出道,緊接著推出推出小品集《The Collection Story Op.1》首次包辦全專詞曲,並於2016年發行個人首張正規專輯《She Is》,拿下當年度金唱片大賞唱片本賞殊榮。2017年12月18日鐘鉉被發現在公寓內燒炭自殺身亡,得年27歲。2018年鐘鉉發行紀念專輯《Poet l Artist》,收益將全數捐給鐘鉉母親成立的「Shinin’ 基金會」幫助有困難的年輕藝術家。如今歌聲帶給無數人慰藉的鐘鉉已經成為天使了,美好的回憶將永留存於大家心中。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KEY

在SHINee負責Rap以及舞蹈的KEY,除了歌舞實力不在話下外,也涉略不同領域,其中以演技和服裝設計的才華最為突出。2014年與INFINITE優鉉組成限定團「Toheart」回歸,並於2018年發行首張個人solo正規專輯《Face》,在2019年3月入伍前,連續開了11埸個人演唱會座無虛席,證明自身火爆人氣!2020年10月7日退伍後,KEY重回綜藝《驚人的星期六》主持崗位,展現活躍的藝能感,同時專注於SHINee的音樂活動。


(圖片來源:KEY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珉豪

被公認為演藝圈「熱情代表」的珉豪,為人有禮、品行端正的個性,深受前輩喜愛!尤其出道初期就參與《出發夢之隊2》把出色的運動細胞及勝負欲發揮極致,是節目組公認的「夢之隊ACE」。2012年珉豪首次在電視劇《致美麗的你》嘗試演技,並一舉拿下SBS演技大賞新星獎肯定,接著則是分別擔任KBS2《媽媽咪呀》及MBC《Show!音樂中心》的主持工作,朝全方位藝人發展。此後陸續挑戰《季春奶奶》、《因為是第一次》以及《花郎》等影劇作品,演技受到正面評價。2019年4月珉豪以海軍陸戰隊身份入伍,期間表現優異晉升為兵長,實屬SHINee WORLD驕傲!2020年11月正式退伍後,也終於讓SHINee迎來睽違兩年的完整體!

(圖片來源:珉豪IG)

泰民

14歲就以SHINee主領舞出道的泰民,除了是備受寵愛的可愛忙內外,也是外界公認的天生idol!2014年8月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ACE》Solo出道,主打歌〈怪盜〉拿下音樂節目一位。2016年發行的首張正規專輯《Press It》榮登當年度韓國個人歌手銷售冠軍。此後推出的solo歌曲〈MOVE〉、〈Criminal〉亦造成熱烈反響,並在2019年加入由SM娛樂男團成員組成的團體「SuperM」,展開更多樣的音樂活動。

泰民跟「SM娛樂」的合約2024.03月到期,決定不續個人合約,離開待了16年的公司,但他仍是SHINee的一員,還是會繼續跟「SM娛樂」合作。


(圖片來源:SHINee Facebook)

看完SHINee一路走來的經歷以及成員現況,有沒有感到欣慰呢?睽違兩年六個月推出的正規七輯《Don’t Call Me》已經正式發行,話不多說趕快以行動去支持歐巴,MV、音源都給我刷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15週年快樂!回顧「Super Junior」13位成員現況,起範回歸螢幕、厲旭認愛!
👉出道11週年快樂!回顧「BEAST」成員現況、必聽神曲,是時代的眼淚啊~

👉二代團僅剩一團仍是完整體!KPOP盛世不再?盤點解散+成員變動的二代韓團

 

撰文編輯 #佳佳

#KPOP二代團 #KPOP偶像團體 #KPOP偶像歌曲 #KPOP團體 #SHINee #SHINee KEY #SHINee出道 #SHINee回歸 #SHINee專輯 #SHINee成員 #SHINee新歌 #SHINee泰民 #SHINee溫流 #SHINee珉豪 #SHINee現況 #SHINee鐘鉉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