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劇荒!2021最新NETFLIX必看韓劇TOP20,《皮諾丘》、《耀眼》上線啦~

1 / 2

繼上回泡菜編幫你們盤點出「2021NETFLIX推薦韓影」之後,只要一上線便能成為台灣排行版長期霸主的「韓劇」當然也是不可或缺啊~從經典之作《秘密花園》、《來自星星的你》到人生韓劇《今生是第一次》、《耀眼》,精彩程度絕對讓你們不用擔心過年連假會劇荒!

👉2021最新!22部NETFLIX韓國電影推薦,《寄生上流》、《下女的誘惑》都看得到!

👉年下男的直進!10部經典必看的「甜寵姐弟戀」韓劇,每部都浪漫到不行!

NETFLIX必看韓劇| 1、《皮諾丘》

繼2015年趙秀沅導演與朴惠蓮編劇憑藉著《聽見你的聲音》創下平均22%的收視佳績之後,隔年以《皮諾丘》再度攜手合作的他們也是從開播到完結都引發熱議!以一位因患有皮諾丘症候群而不能說謊的記者為主軸,講述著她成為一名真正記者的故事。該劇不僅透過熱血記者的角度描繪出當今媒體、輿論的問題,透過男女主角偶爾的粉紅泡泡也得以讓觀眾在嚴肅之間感受到一絲溫暖!

皮諾丘 皮諾丘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2、《心靈的聲音》

改變自韓國知名漫畫家「趙石」的同名網漫作品,《心靈的聲音》雖然乍看之下是一部單純描繪這一家人的日常生活的電視劇,但其實裡頭還融入了許多誇張、搞笑且只會發生在漫畫中的事!特別是將《Kill Me Heal Me》、《請回答》等經典韓劇的橋段融入其中,絕對會讓各位劇迷共鳴滿滿!

心靈的聲音 心靈的聲音 (圖片來源:KBS)

NETFLIX必看韓劇| 3、《擁抱太陽的月亮》

因創下42.2%的最高單集收視率而被譽為「韓國國民電視劇」的《擁抱太陽的月亮》,講述著年輕王世子和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之間的愛情故事。除了編導的高明功力與主演的堅強實力能讓觀眾每每看劇都深陷其中之外,該劇之所以會如此受到眾人愛戴還要多虧於飾演小李暄與小煙雨的呂珍九與金裕貞在初期便以超齡演技打下完美的基礎,才能成為不少觀眾日後的追劇動力啦~

擁抱太陽的月亮 擁抱太陽的月亮 (圖片來源:MBC)

NETFLIX必看韓劇| 4、《來自星星的你》

除了上述的《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外,作為「金秀賢」在海內外知名度大開的經典之作,《來自星星的你》當然也有在NETFLIX上架啊~講述著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的外星男子「都敏俊」,與國民頂級女演員「千頌伊」一同克服危險、追尋真愛的故事。該劇不僅憑著高顏值的組合及新穎的設定於首播就以15.6%的收視率順利啟航,後來所引發的雞啤之亂、千頌伊同款風潮更是再次驗證了一部劇能帶來的迴響有多大!而各位在回顧都教授的魅力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去年金秀賢的退伍作《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也能在NETFLIX看到喔~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5、《主君的太陽》

集結了驚悚恐怖與浪漫喜劇的多元元素,再加上洪氏姐妹執筆與陳赫導演執導,光憑這樣的陣容就知道《主君的太陽》其好看程度肯定也是不在話下了吧~講述著因為事故後能夠看見鬼的女人和守護在她身邊的男人之間的故事。雖然該劇的鬼魂每次出場時都會因為太逼真而讓觀眾嚇到,但透過這齣劇也可以看見孔曉振有別於以往的人物性格與蘇志燮所散發的大叔魅力!若只是因為膽小而不敢追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君的太陽 主君的太陽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6、《今生是第一次》

素有「人生電視劇」之稱的《今生是第一次》,是一齣以30代未婚青春們的生活為主軸,講述著一位羨慕有一個家的流浪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熙」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同居關係的故事。儘管該劇的劇情沒有狗血劇來得天馬行空,也沒有懸疑劇來得高潮迭起,但光是看著主演們不同的愛情觀、人生觀,卻也能因為貼切、寫實而被吸引。

今生是第一次 今生是第一次 (圖片來源:JTBC)

NETFLIX必看韓劇| 7、《耀眼》

被劇迷們譽為人生電視劇的還有它!奇幻感人倫理劇《耀眼》講述著一位還沒將自己有限生命都過上一遍就因為救爸爸而丟失自己全部時光的少女,和一位從小在不幸的家庭中長大、遭遇連連打擊而過著絕望生活的男子的故事。親情、愛情與友情在經過編劇的細膩描繪與演員的熱情演繹之下,除了能讓我們從中了解生命的真諦,相信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看一次也會讓你體悟到不同的感受。

耀眼 耀眼 (圖片來源:tvN)

NETFLIX必看韓劇| 8、《請回答1988》

即便沒有狗血的情節與邪惡的反派,《請回答1988》依然能夠憑著一個個溫馨感人的故事於開播後空降tvN歷代收視率一位!以1988年住在首爾雙門洞的五個家庭為背景,講述著當時流行的事物與發生在主演之間的親情、友情與愛情。雖然許多人擔心對於身為外國人的我們而言是否會因不夠了解那個年代的韓國而失去共鳴,但在看完後你就會發現,這些擔心不僅超多餘,其中的溫馨、有趣之處也會讓該劇直接空降到你們的必追電視劇清單!而若想看1994或1997這兩部前作的話,NETFLIX也都貼心的幫你們上好架了喔~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88 (圖片來源:tvN)

NETFLIX必看韓劇| 9、《聽見你的聲音》

繼2012年李鍾碩以優秀的演技憑藉著《學校2013》成功在韓國打開知名度後,隔年晉升主演便以忠犬形象獲封「國民初戀」到他,其精彩程度勢必也是不容小覷啦~《聽見你的聲音》講述著一位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年「朴修夏」與高傲精明的國選律師「張惠成」,在解開一連串懸疑案件的同時並經歷愛情、成長與人間溫暖真情的故事。刻畫鮮明的人物性格、輕快不拖沓的劇情節奏再加上扣人心弦的姐弟羅曼史,想一睹李鍾碩當年的稚氣模樣,你們的清單裡一定不能少了它!

聽見你的聲音 聽見你的聲音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0、《機智牢房生活》

講述著即將進入美國大聯盟的明星棒球選手「金濟赫」在因重傷強姦犯而入獄後,便與獄友、獄警展開一連串爆笑、溫馨的成長故事!有別於以往大眾一看到「監獄」二字便會往沈重、嚴肅的方面聯繫,《機智牢房生活》不僅以黑色幽默的詼諧手法帶出每個角色不為人知的秘密,看著當年的法子「金聖喆」、小迷糊「李奎炯」、劉大尉「丁海寅」一個個都在近年成長為大勢韓劇的御用演員,想必大家也會很懷念他們當時在一部劇軋戲的美好吧~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牢房生活 (圖片來源:tvN)

NETFLIX必看韓劇| 11、《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即便金泰希、韓藝瑟、朴敏英等大勢演員都曾在韓劇史上演過九尾狐一角,但說到最受觀眾喜愛的那隻當然還是非《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新慜娥」莫屬啦~講述著夢想成為世界級武打演員的冒失青年「車大雄」在一次意外中與九尾狐邂逅後並與之相戀的故事。有別於過往的九尾狐都給人一種高冷、嗜血的感覺,在這一部不僅可以看見性格超可愛的萌版九尾狐,只愛吃肉不愛吃人的設定更是讓人每次看到她露出狐狸本性的模樣時都忍不住融化!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2、《秘密花園》

沒看過這部劇的人真的不要跟別人說你是資深韓劇迷!由玄彬、河智苑與尹相鉉領銜主演的《秘密花園》,講述著霸道總裁「金祖沅」與替身演員「吉羅琳」這對逢見面必吵架的歡喜冤家,因一次意外互換靈魂後便漸漸對對方萌生愛意的故事。儘管該劇自2011年播畢至今已有10年之久,但其甜蜜的仰臥起坐之吻、泡沫之吻不僅還是綜藝節目經常出現的梗,想必也是劇迷心中最經典的片段!而既然現在有機會讓你們重溫,當然就要再看一次啊~

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3、《信號》

講述著一位擅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舊型對講機聯繫上了生活在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信號》除了以懸疑刺激的辦案手法、環環相扣的劇情擄獲眾多劇迷的心之外,對於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也有深入的刻畫!如此精彩的元素集結一身,可見當年《信號》能橫掃多項獎項與被劇迷譽為神劇也都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信號 信號 (圖片來源:tvN)

NETFLIX必看韓劇| 14、《咖啡王子一號店》

還在煩惱以前的劇都沒有片源嗎!貼心的NETFLIX似乎是聽到了你們的心聲,在近期也將《咖啡王子1號店》上架了啦!於2007年熱播的《咖啡王子1號店》講述著為了生計而女扮男裝進入到只收花美男的咖啡廳打工的「高恩燦」,在和老闆「崔漢杰」朝夕相處下也進而對他產生好感的故事!儘管近年胃口被養大的我們不免會覺得十多年前的韓劇設定有些老套,但從《鬼怪》孔劉、《寄生上流》李善均到《她的私生活》金材昱等一線演員看回歐爸年輕時的風采,相信各位資深劇迷們一定都會留下時代的眼淚!

咖啡王子一號店 咖啡王子一號店 (圖片來源:MBC)

NETFLIX必看韓劇| 15、《原來是美男》

同樣也是女扮男裝的戲碼!由朴信惠、張根碩、李洪基及鄭容和領銜主演的《原來是美男》,講述著實習修女高美女以雙胞胎哥哥「高美男」的身分成為韓國人氣男團的一員,並和團員一同生活的故事。有趣的角色性格、偶像的熱門題材以及華麗的舞台效果,當年播出後不僅讓所有演員在亞洲爆紅,甚至還陸續改編成日版、台版!如今再去回顧仍很有感覺呢~

原來是美男 原來是美男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6、《沒關係,是愛情啊》

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已經感受到NETFLIX的挑劇本實力根本就和「孔曉振」有的比了呢!《沒關係,是愛情啊》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透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鮮明的人物性格、創新的故事題材,再加上絕無僅有的最強卡司,各界箇中好手集結一身也讓該劇在劇迷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7、《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作為tvN歷年收視率排行TOP3的作品,在《愛的迫將》與《請回答1988》都有在NETFLIX上架的情況下,又怎麼能少了《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呢~講述著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為了結束永生,因而需要找到一名人類新娘,而在尋找的途中與一個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展開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金銀淑編劇與李應福導演,再加上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寅娜,光看這樣的陣容就已經完勝了,更不要說其好看程度一定值得你們親自體驗啦~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圖片來源:tvN)

NETFLIX必看韓劇| 18、《浪漫醫生金師傅》

實力派的主演群+探討人生價值的故事內容,經典醫療劇《浪漫醫生金師傅》講述著想要贏過任何人的男醫生「姜東柱」和想要獲得認可的女醫生「尹書靜」,在遇到怪才醫生「金師傅」後便領悟到真正的人生的故事。雖然於去年年初播畢的第二季還沒正式在NETFLIX上架,但第一季同樣也有靈魂人物金師傅的高超醫術、徐玄振與柳演錫間的化學反應與可愛的石垣醫院職員們等看點!因此喜歡醫療題材的劇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了!

浪漫醫生金師傅 浪漫醫生金師傅 (圖片來源:SBS)

NETFLIX必看韓劇| 19、《她很漂亮》

講述著從原來美麗動人的千金小姐淪為靠打零工維生的恐龍女「金惠珍」,在看見小時候的初戀「池晟俊」逆襲成高富帥回到韓國後,自卑心作祟的她便派自己的好閨蜜去與他赴約,因而引發一場三角戀的故事。《她很漂亮》雖然有著男女主角兒時是舊識、陰錯陽差到了同間公司等老梗劇情,但透過一連串溫馨爆笑的情節也讓我們懂得「無論處於何種情況下都不要失去自我,而是要做自己生命中的最佳女主角」這個道理。

她很漂亮 她很漂亮 (圖片來源:MBC)

NETFLIX必看韓劇| 20、《我的大叔》

將IU的人生角色打造出來的電視劇你們怎麼可以沒看過!講述著在疲憊不堪的生活中各自沈淪的男女主角,在相遇後又互相拯救的故事。《我的大叔》雖然因為頹廢消沈的角色設定與灰暗的色調讓有些人覺得過於沈重,但細品後你們也會從不同角度去得到慰藉,獲得一些人生省思!

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20部「2021最新NETFLIX必看韓劇」的盤點介紹,從2007年到2020年,歷代所有的經典好劇通通都能在此看到!因此還沒追過這幾齣的劇迷們,不妨利用過年連假時間好好享受一下追劇時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oyce

#IU #Netflix韓劇 #NETFLIX韓劇推薦 #丁一宇 金旼序 #主君的太陽 #今生是第一次 #來自星星的你 #信號 #全智賢 #劉寅娜 #南柱赫 #原來是美男 #咖啡王子一號店 #她很漂亮 #孔劉 #孔曉振 #孫浩俊 #安宰賢 #宋再臨 #宋在喜 #尹恩惠 #尹相鉉 #崔始源 #庭沼珉 #張根碩 #徐仁國 #徐玄振 #心靈的聲音 #成東鎰 #我的大叔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擁抱太陽的月亮 #新慜娥 #朴信惠 #朴寶劍 #朴敘俊 #朴浩山 #朴海秀 #朴海鎮 #朴秀珍 #朴秉恩 #李光洙 #李善均 #李多熙 #李奎炯 #李寶英 #李帝勳 #李惠利 #李昇基 #李東輝 #李棟旭 #李民基 #李洪基 #李絮 #李鍾碩 #林華映 #柳俊烈 #柳惠英 #柳演錫 #機智牢房生活 #沒關係是愛情啊 #河智苑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 #玄彬 #申成祿 #皮諾丘 #秘密花園 #耀眼 #聽見你的聲音 #蔡貞安 #蘇志燮 #請回答1988 #趙寅成 #趙震雄 #都敬秀 #鄭容和 #鄭敬淏 #鄭秀晶 #鄭雄仁 #金佳恩 #金大明 #金思朗 #金惠子 #金惠秀 #金海淑 #金玟錫 #金秀賢 #金秉玉 #金美京 #金釉利 #金高銀 #陸星材 #韓佳人 #韓劇推薦 #韓志旼 #韓石圭 #高庚杓 #高準熹 #鬼怪 #魯敏宇 #黃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