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iKON都參加!韓綜《Kingdom》6組團體分析,五代男團展開廝殺戰!

1 / 2

韓國電視台Mnet於2020年4月推出音樂綜藝節目《Road to Kingdom》,邀請7組K-POP新進男團出演競爭,歷經兩個月的廝殺後由「THE BOYZ 」獲得冠軍,取得《Kingdom》的參與權。而時隔一年《Kingdom》的參賽名單終於確定由BTOB、iKON、ATEEZ、Stray Kids、SF9以及《Road to Kingdom》優勝者THE BOYZ組成,接下來泡菜編就要來統整各團優勢分析,快下滑看吧!

👉金珉基、金永大都上榜!盤點10位韓劇小鮮肉配角,每一位都是臉蛋天才!
👉KPOP的黃金時代!回顧13組歷代級「年末合作舞台」,2NE1最後合體就在這裡!

1. BTOB

美聲男團BTOB自2012年出道以來,就以即興演唱與穩定的舞台表演,奠定實力派偶像地位。尤其團體音樂風格從來不設限,從嘻哈到抒情應有盡有,像是帶感的〈WOW〉、〈MOVIE〉到感性的〈Missing You〉、〈Beautiful Pain〉,都是大家熟悉不過的名曲,而登上音源榜冠軍、橫掃音樂節目一位都是其人氣火爆的證明!


(圖片來源:BTOB Facebook)

這次BTOB將以「BTOB 4U」四人小分隊出戰《Kingdom》(炫植、星材正在服兵役),而各位Melody也不用擔心歐巴的氣勢會有所減弱,因為BTOB依然擁有強力主唱恩光、昌燮以及Rapper旼赫、Peniel撐腰,若節目按照女團《Queendom》形式計分的話,BTOB將在決賽的音源成績取得最大優勢,畢竟粉絲有一定基數且音樂品質已經得到不少路人粉的認可了。


(圖片來源:BTOB Facebook)

2. iKON

iKON早在2015年出道前就經歷過生存節目《WIN》和《MIX & MATCH》,因此擅長在短時間內呈現出舞蹈、歌唱皆在水準之上的完美舞台。iKON的歌曲多以嘻哈、自由奔放風格為主,除了先後推出〈取向狙擊〉、〈RHYTHM TA〉以及〈BLING BLING〉等熱門歌曲外,2018年公開的〈LOVE SCENARIO〉更是霸佔八大音源網站冠軍,並拿下Melon年度最佳歌曲獎肯定,紅遍世界各地。


(圖片來源:iKON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iKON主要音樂創作人兼隊長的B.I於2019年6月退隊,無疑讓團體面臨作品難產的情況,回歸空白期再延長。2020年iKON首次以六人體制發行迷你三輯《i DECIDE》,除了保留B.I的作品外,成員BOBBY、東赫也積極參與製作,再次看到團體無限的可能性。這次參加《Kingdom》最大益處是增加iKON的曝光度,預計特別舞台能吸引一票新粉絲,再創人氣巔峰。


(圖片來源:iKON IG)

3. SF9

FNC娛樂旗下男團「SF9」自2016年出道後,每年雖然以至少兩次的頻率回歸,團體人氣依舊不溫不火。直到2019年成員路雲、澯熙先後出演電視劇《偶然發現的一天》、《天空之城》晉升為大勢新星,團體人氣順勢提升,2020年以正規一輯《FIRST COLLECTION》的主打歌《Good Guy》回歸,終於在出道三年後獲得音樂節目首個一位,屬於大器晚成的團體。這次《Kingdom》能讓SF9其餘七名成員獲得注目,平衡人氣差距,如果舞台獲得不錯反響的話,有機會讓過去音源逆襲,奠定國民度。


(圖片來源:SF9 Facebook)

4. THE BOYZ

由12名團員組成的大型團「THE BOYZ」在2017年底出道後,便以首張專輯《THE FIRST》登上《M Countdown》的一位候補,且囊括新人獎四冠王。高難度編舞加上完美刀群舞成為THE BOYZ最大優勢,2020年參加《Road to Kingdom》更在決賽以壓倒性成績獲得冠軍,贏得《Kingdom》入場卷。節目結束後,THE BOYZ發行迷你五輯《Chase》,主打歌《The Stealer》音源公開後隨即空降音源榜上位圈,首週專輯銷量突破21萬2600張,並拿下音樂節目4個一位,創下自身最佳成績。


(圖片來源:THE BOYZ Facebook)

相信THE BOYZ帶著《Road to Kingdom》冠軍氣勢,維持以往高水準的舞台,再度稱霸的機會非常大,尤其在死忠粉急遽增長的情況下,非常有利於粉絲投票的環節,是外界十分看好的大勢團體!


(圖片來源:THE BOYZ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Stray Kids

由JYP娛樂打造的Stray Kids,團體特色在於大部分的音樂作品皆由團員創作,屬於「自給自足」的實力組合。由隊長方燦、彰彬以及Han組成的「3RACHA」負責創作Stray Kids的所有歌曲,從嘻哈、黑暗沈重到輕快曲風都能駕馭,深受海外粉絲的喜愛。


(圖片來源:Stray Kids Facebook)

然而頻繁回歸的Stray Kids最大硬傷為韓國音源成績,就算專輯銷量能賣破30萬張、MV達成破億觀看次數,國內知名度卻始終不理想。這次參加《Kingdom》是Stray Kids讓韓國粉絲認識的大好時機,舞台圈粉就能吸引大家去找音樂來聽,反轉音源劣勢。


(圖片來源:Stray Kids Facebook)

6. ATEEZ

韓國KQ娛樂於2018年推出的男團ATEEZ,以出色live實力、霸氣舞台風格,在海外獲得火爆人氣,出道不到一年就進行北美巡演,迷你二輯《ATEEZ TREASURE EP.2 : Zero To One》甚至取得美國Billboard的「世界專輯榜」第五名。不只如此,2020年7月公開的迷你五輯主打歌《INCEPTION》MV在YouTube公開24小時內即突破千萬點閱,三天內突破2000萬次觀看,實為中小型公司的奇蹟。

(圖片來源:ATEEZ Facebook)

這次《Kingdom》可以讓粉絲一賭五代團「ATEEZ、Stray Kids、THE BOYZ」激烈對決,若依照《Road to Kingdom》決賽規則開放30%海外粉絲投票,預計三方粉絲團會展開前所未有的大戰!期待ATEEZ 能透過舞台競演提升韓國知名度,把音源成績提高的話,預計成為五代團One Top也是不無可能!


(圖片來源:ATEEZ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綜藝《Kingdom》參賽名單的分析,有沒有認同呢?節目將由東方神起主持,預計在4月初開播,想感受K-POP男團廝殺大戰的人,就千萬別錯過啦~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韓國綜藝 #ATEEZ #BTOB #iKON #Kingdom #Kingdom出演者 #KINGDOM參賽團體 #Kingdom名單 #Mnet #SF9 #SF9燦熙 #SF9路雲 #STRAYKIDS #THEBOYZ #東方神起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韓國五代團 #韓國男團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推薦 #韓國綜藝節目 #韓綜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