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聽不膩!網友票選「最佳韓劇OST」TOP13,韓劇迷每首都一定要會唱!

1 / 2

大家最愛的韓劇是哪一部呢?從早期的《花樣男子》、《繼承者們》到近期的《德魯納酒店》、《愛的迫降》等作品,靠著強大卡司以及浪漫虐心的劇情,深受觀眾喜愛!其中韓劇所搭配的OST更是每每登上音源榜上位圈,前奏一響起,那些經典場景浮現在腦海裡,實在打動人心。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網友票選的「最經典韓劇OST」名單,讓我們下滑揭曉有哪些曲目吧!

👉KPOP的黃金時代!回顧13組歷代級「年末合作舞台」,2NE1最後合體就在這裡!
👉網友票選「改編最成功」的韓國漫改劇TOP10!從浪漫甜寵到懸疑驚悚,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1. 《花樣男子》SHINee- Stand By Me

2009年開播的《花樣男子》講述跨越階級的校園浪漫故事,該劇殺青後,不但讓李敏鎬、具惠善、金賢重等主演群一躍成為大勢新星外,當中由SHINee演唱的主題曲〈Stand By Me〉更是把「具俊表、金絲草」那生澀的愛戀完美傳達,歌詞「雖然對於愛情似乎還很幼稚,但我的心還砰砰跳」,現在回頭細品的話,似乎有點可愛呢!

(影片來源:SMTOWN)

2. 《來自星星的你》Lyn-My Destiny

《來自星星的你》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和身為國民頂級女演員的千頌伊,克服危險追尋眞愛的浪漫愛情喜劇。由金秀賢、全智賢的共同演繹的虐心愛戀,當主題曲的副歌「You Are My Destiny」一下,除了沈浸在OST女王Lyn的優美歌聲外,劇中都教授守護千頌伊的種種畫面也一併出現在腦海中,身為老粉的我眼淚都要留下來了!

(影片來源:1the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太陽的後裔》尹美萊-Always

由宋仲基、宋慧喬主演的《太陽的後裔》講述軍人與醫生兩人轉返於國外來回相愛的故事。劇中除了能看到宛如電影般的戰爭場景外,災難中互相扶持依靠的親情、愛情更是該劇創造超過30%收視率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由尹美萊所演唱的〈Always〉把男女之間的深愛用感性歌聲詮釋到位,拿下當年度Melon頒獎典禮「最佳OST獎」也不是沒道理啦!

(影片來源:MUSIC&NEW 뮤직앤뉴)

說到《太陽的後裔》經典OST當然也少不了音源女王Gummy的〈You Are My Evertthing〉、CHENXPunch的〈Everytime〉等歌曲,無法一一列出來實在可惜,但泡菜編強烈建議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趕緊打開歌單複習所有主題曲啦!

(影片來源:MUSIC&NEW 뮤직앤뉴)

4. 《宮》J&Howl-Perhaps Love

2006年開播的《宮》講述平凡女高中生迫於現實無奈和皇太子李信結婚,之後陷入皇位第二繼承人李律的溫柔,展開一場錯縱複雜的三角戀糾葛。該劇不但紅遍全亞洲成為當年度MBC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也讓尹恩惠、朱智勳以及金楨勳晉升炙手可熱的演員。此外,由J和Howl演唱的主題曲〈Perhaps Love〉更是百聽不厭,從歌手Eric Nam、CHEEZE的翻唱,到近期金宣虎、潤娥的MBC年末舞台都有它的身影,確實能感受到這首OST的火熱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MBC)

5. 《沒關係,是愛情啊》CHEN-最佳幸運(최고의 행운)

由趙寅成、孔曉振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透過角色之間的日常相處,刻劃出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除了有打動人心的劇情,由EXO的Chen演唱的〈最佳幸運〉表達出「有了你就是幸福」的含義,是每聽必陷入戀愛的主題曲啊!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6. 《當你沉睡時》Henry-It’s You

由李鍾碩、秀智主演的《當你沉睡時》講述為阻止夢境成為現實而孤軍奮鬥的檢察官丁宰璨,與可以透過夢境預見他人不幸的女人南洪珠之間的愛情故事。結合燒腦懸疑及虐心的情節,搭配Henry所演唱的全英語OST〈It’s You〉更加投入其中,是適合夜晚獨自享受的抒情歌!

(影片來源:DOM 덤스튜디오)

7. 《德魯納酒店》太妍-All about you

由「信聽太」太妍所演唱的〈All About You〉絕對是《德魯納酒店》最經典的OST啦!一唱到歌詞「看到你的時候能夠感受到什麼是命運,像是夜空星星閃爍那樣,長久以來陪伴在我身旁」腦中瞬間浮現具燦星最終送走滿月社長的悲情畫面,一首歌道盡對愛人的牽掛,千思萬緒隨著旋律湧上心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DOM 덤스튜디오)

8. 《梨泰院Class》Gaho-Start

一說到《梨泰院class》中的靈魂歌曲應該就非Gaho演唱的〈Start〉莫屬了吧!磅礴的音樂總是在關鍵時刻神來一筆、讓人熱血沸騰。而在此劇完結後,它火紅的程度似乎也沒有受到影響!音源發行之後直接霸佔音源榜前三名,果然熱血的歌什麼時候聽都能讓人正能量滿滿啦~

(影片來源:VLENDING 블렌딩)

9. 《浪漫醫生金師傅2》伯賢-我正愛著你

實力派的主演群再加上探討人生價值的故事內容,2016年的經典醫療劇《浪漫醫師金師傅》在2020年以第二季回歸時也同樣獲得了可觀的收視率與討論度。劇中除了能一賭金師傅「韓石圭」精湛醫術、李聖經與安孝燮這對高顏值「長腿CP」浪漫場景外,EXO伯賢演唱的OST〈我正愛著你〉更是打動人心,聽幾遍都不膩!

(影片來源:DOM 덤스튜디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又是吳海英》鄭承煥-如果是你

由文晟赫、徐玄振主演的《又是吳海英》講述因同名同姓的「人生贏家」吳海英而備受困擾的女人吳海英,與能預知未來的男人朴道京意外相遇所發展的愛情故事。該劇體現出殘酷的職場生活,以及面對愛人背叛的崩潰、找尋真愛的瘋狂過程,從鄭承煥淒美的歌聲中,能感受到渴切被愛的心思,心中莫名一陣悲傷啊~

(影片來源:Beginagain 비긴어게인)

11.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Punch&Loco-Say Yes

改編自中國人氣電視劇《步步驚心》,《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則是將原有的清朝背景改為高麗時代,並講述著一名現代女子在穿越到過去後與皇子們所發生的各種故事。集結IU、李準基、姜河那、南柱赫以及伯賢等超養眼卡司,加上「四樹CP」的超強化學反應,成為不少人的人生韓劇!而由Punch以及Loco演唱的〈Say Yes〉輕快旋律搭配甜美歌聲,為整齣戲加分不少!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12. 《鬼怪》Crush-Beautiful

提到經典OST怎麼能少了Crush演唱的〈Beautiful〉呢!唯美旋律一下,瞬間想起《鬼怪》經典台詞:「與妳在一起的時光,很燦爛,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我們鬼怪大叔實在是太浪漫啦!而除了〈Beautiful〉,泡菜編也推薦大家再去聽Punch以及燦烈演唱的〈Stay With Me〉,今晚歌單選這兩首就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13. 《愛的迫降》白藝潾-Here I Am Again

《愛的迫降》請來玄彬、孫藝珍這對般配度爆表的卡司,加上結合南北韓異地風情,讓觀眾大開眼界!由白藝潾演唱的〈Here I Am Again〉把利正赫和尹世理分隔兩地的苦痛唱到劇迷心坎裡,聽完整首歌都不自覺鼻酸起來,但感傷只是暫時的,現實中玄彬以及孫藝珍成功假戲真做,「迫降CP」不再是想像啦!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網友票選處📪

看完以上「經典韓劇OST」歌單,你的愛歌有上榜嗎?多虧有這些優美的OST,讓我們在看韓劇的同時能更加入戲,要是上述還有遺珠名單,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補充喔!

撰文編輯 #佳佳

#Chen #Crush #Gaho #Gummy #henry #IU #Lyn #Punch #SHINee #伯賢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OST #全智賢 #具惠善 #南柱赫 #又是吳海英 #太妍 #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OST #太陽的後裔主題曲 #姜河那 #孔劉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孫藝珍 #安孝燮 #宋仲基 #宋慧喬 #宮野蠻王妃 #宮野蠻王妃主題曲 #尹美萊 #徐玄振 #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OST #愛的迫降 #愛的迫降主題曲 #文晟赫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朴敘俊 #李敏鎬 #李準基 #李聖經 #李鍾碩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OST #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OST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浪漫醫生金師傅2 #燦烈 #玄彬 #當你沉睡時 #當你沉睡時OST #秀智 #經典韓劇OST #花樣男子 #花樣男子OST #鄭承煥 #金多美 #金秀賢 #金高銀 #韓劇OST #韓劇主題曲 #鬼怪 #鬼怪O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