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綠葉認證!5點認識《驅魔麵館》秋女士「廉惠蘭」,長相意外成優勢?

1 / 2

由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以及廉惠蘭主演的《驅魔麵館》,自開播以來靠著懸疑劇情、刺激武打戲收視率節節高升,打敗《Voice 2》最高紀錄,榮登OCN歷代冠軍寶座!其中在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擔任治癒能力者「秋梅玉」由演員廉惠蘭詮釋,犧牲自己只為救人的決心,成為該劇最大看點!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廉惠蘭的演藝經歷,一起下滑認識他吧!

👉《驅魔麵館》收視破10%創紀錄!盤點10大催淚場面,秋女士母愛爆發最好哭!
👉起底《驅魔麵館》蘇炆的死黨二人組!曾出演《天空之城》、這位原來已經30歲!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1. 廉惠蘭的出道經歷

1976年出生的廉惠蘭,從小的夢想成為國文老師,因此進入首爾女子大學國文系就讀,同時參與系上舉辦的戲劇活動,開始接觸演技。當時認為自己沒有特別專長的廉惠蘭,卻在演戲時得到周圍人莫大的稱讚,信心大增。畢業後,為了當老師除了學習之外,也曾到出版社工作一段時間,並於1999年在大學路打工時報考話劇舞臺徵選,合格後正式踏上演員之路。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1999年以話劇演員出道的廉惠蘭,累積超過20年的演技實力一步步取得今日成就。 2004年在話劇《車力士與手風琴》(音譯)中首次出演主要角色,迎來演員生涯的轉捩點,並於2006年憑藉話劇《向瞎眼的父親問路》(音譯)獲得東亞演劇賞新人獎肯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2. 廉惠蘭的影劇作品

在話劇團累積一定表演實力後,廉惠蘭也在2003年出演電影《殺人回憶》轉至電影圈發展,據悉當時奉俊昊導演看到他在話劇《爾》的表現後親自提議試鏡的,演技備受認可,此後也陸續在《I Can Speak》、《證人》、《82年生的金智英》等多部名作擔任配角,成為影劇界搶手的「綠葉演員」。

(圖片來源:《I Can Speak》)

2016年廉惠蘭以《Dear My Friends》為首,開始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同年在《鬼怪》飾演池恩倬阿姨「池蓮淑」,劇中和恩倬爭奪保險金的惡舉,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接著陸續在《機智牢房生活》、《Live》、《武法律師》等作品詮繹寫實的生活演技,尤其在《山茶花開時》以離婚律師「洪子英」一角登場,劇中充滿girl crush的樣貌,讓他知名度大增。2020年則是在《驅魔麵館》飾演治癒能力者「秋梅玉」,剛柔兼具、內斂的演技獲得好評,說是「人生角色」也不為過!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3. 廉惠蘭的長相成優勢

廉惠蘭曾在採訪中透露,自己之所以能夠堅持演戲的原因在於自己的「長相」。第一次進入話劇團時,身旁女演員各個貌美、身材苗條,因此沒有能勝任婆媽角色的人選,相反的廉惠蘭的顏值較不出眾,因此大嬸角色經常由本人擔任,自然演出機會就增加。多虧有這些「意外」,讓他能快速累積實力,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演員!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4. 廉惠蘭在《驅魔麵館》的演技力

廉惠蘭在《驅魔麵館》中擔任Counter團隊中的治癒者「秋梅玉」女士,擁有領袖魅力且富有責任心。起初脖子上的手帕只為符合中年女性的形象而設置,但劇情漸趨明朗後,其實手帕也代表著「治癒」的象徵,大家有發現嗎?尤其在第九集中,秋女士治癒蘇炆傷勢的同時,口中唱著「母親的雙手是治癒的手,蘇炆的骨頭強如鐵壁」,流血流淚極盡投入的演技,成功惹哭劇迷,是值得一再回味的經典場面。


(圖片來源:OCN)
(圖片來源:OC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廉惠蘭的畫報魅力

日前《驅魔麵館》主演群為雜誌「CINE21」拍攝魅力畫報,廉惠蘭也終於換下白髮造型,以俐落的及肩短髮以及西裝示人,推翻劇中大嬸形象,變身都市麗人!此外,驅魔成員的團體照也很有看點,四人一字排開氣勢簡直要溢出屏幕,整體氛圍不輸專業model呢!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圖片來源:OCN)

看完演員廉惠蘭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出道超過20年間馬不停蹄地接演影劇作品,也感受的到廉惠蘭對演技的熱愛,也希望他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精彩作品啦!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韓劇 #2021韓劇推薦 #82年生的金智英 #I Can Speak #LIVE #OCN電視劇 #OCN韓劇 #劉俊相 #名人專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山茶花開時 #廉惠蘭 #廉惠蘭作品 #廉惠蘭電影 #廉惠蘭韓劇 #殺人回憶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綠葉演員 #趙炳圭 #金世正 #韓劇女配角 #韓劇綠葉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演員 #驅魔麵館畫報 #驅魔麵館秋女士 #驅魔麵館秋梅玉 #驅魔麵館韓劇 #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