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12部「2011年開播」韓劇,《城市獵人》、《Dream High》都是經典必看!

1 / 2

隨著近年懸疑劇、漫改劇都為韓國影視創下了新一代開創,在觀眾胃口漸漸被養大的同時,當然也不能忘了我們多年前的經典韓劇啊~為了讓各位資深劇迷們喚起當年的初心,今天編輯就盤點了12部於2011年開播的「十年前韓劇」!讓我們在他們十週年之際一起來一趟回憶之旅吧~

👉年底必追神劇!盤點「近期收視爆棚」的6部新劇,除了《驅魔麵館》還有這些!

👉【泡菜網友票選】這些才是2020必看!年度評價最高韓劇TOP11,全看過才是專業!

1、《城市獵人》

主演名單:李敏鎬、朴敏英、李浚赫、黃善熙、具荷拉

改編自日本著名漫畫家北條司的同名漫畫,《城市獵人》講述著為報殺父之仇而進入青瓦台工作的城市獵人「李允誠」與為養家活口而當上青瓦台警衛官的「金娜娜」,在幫助人們化解各種困難與危機時也發展出一段唯美的愛情故事。該劇雖然打著改編的名號,但實質上在故事背景、人物設定與故事內容的部份都是全新創作!而或許正是這樣的原因,在讓人拋開舊有的成見而感到新穎的同時,還能看見李敏鎬正值顏值巔峰的武打戲與和朴敏英充滿粉紅泡泡的感情戲!近20%的平均收視絕對可以被譽為2011必看好劇啦~

城市獵人 城市獵人 (圖片來源:SBS)

2、《49天》

主演名單:李枖原、趙顯宰、裴秀彬、徐智慧、南奎里、丁一宇

隨著去年《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在播出後造成熱議,早在十年前就已經以異曲同工之妙賺人熱淚的《49天》也一定要介紹給你們認識一下啊~講述著一名因車禍而導致靈魂出竅的女子,必須在四十九天內找到三個真心為自己流淚的人才得以復活的故事。雖然許多人當年在看完該劇後曾因「大結局沒有大團圓」而感到不滿甚至表示是爛尾,但當你沈澱過後才會發現在這個生下來就注定好命運的生命裡,編劇這樣寫其實也不是毫無道理!而身為觀眾的我們反而也能透過主角們的友情、親情與愛情省思自己的人生。

49天 49天 (圖片來源:SBS)

3、《Dream High》

主演名單: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張祐榮、IU、咸慇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便近年有許多校園劇的精彩程度都可謂是後起之秀,但說到經典中的經典當然還是非十年前的《Dream High》莫屬啦~講述著一群出生背景各不相同的年輕人在進入藝術高中後,為了實現夢想、登上世界舞台而在互相扶持中成長的故事。該劇不僅有著刻畫鮮明的人物性格、笑中帶淚的故事情節與精彩絕倫的歌舞橋段,主演群更是請來了金秀賢、裴秀智、IU等當時剛爆紅的新生代們來演繹!想一虧歐霸、歐膩們的青澀模樣的話鎖定這齣準沒錯啦~

Dream High Dream High (圖片來源:KBS)

4、《你為我着迷》

主演名單:朴信惠、鄭容和、宋昶儀、姜敏赫、蘇怡賢、林世美

繼2009年憑著《原來是美男》紛紛爆紅後,朴信惠與鄭容這次則是搭上宋昶儀、姜敏赫一同演繹校園愛情故事!《你為我着迷》是一齣以教授歌舞、表演和文學專業的藝術大學為背景,並講述著一群努力追夢的年輕人之間的愛情與友情的電視劇。雖然該劇初期就因結構鬆散、進展緩慢導致收視低迷,但不得不說圍繞在主演間的青澀初戀氛圍再加上神來一筆的OST,儘管稱不上是最完美的電視劇,也不至於讓人難以下嚥!因此有興趣的劇迷們還是可以去找來看看。

你為我着迷 你為我着迷 (圖片來源:MBC)

5、《最佳愛情》

主演名單:車勝元、孔曉振、尹啟相、劉寅娜

雖然上述有好幾部韓劇都能被譽為2011年的代表作,但說到當年最具話題性的作品當然就少不了由車勝元與孔曉振領銜主演的《最佳愛情》啊~講述著發生在超級巨星「獨孤振」與過氣女星「具愛貞」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雖然光看故事大綱可能看不出其精彩程度,但光是看到一字排開都是演技派的主演名單,與由先前憑著《原來是美男》、《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收視告捷的「洪氏姐妹」擔任編劇就知道該劇肯定來頭不小!而當你看完後也會發現該劇絕對沒有愧對這般華麗組合啦~

最佳愛情 最佳愛情 (圖片來源:MBC)

6、《需要浪漫》

主演名單:金楨勳、曹如晶、崔振赫、崔汝珍、崔松賢

素有韓版《慾望城市》之稱的《需要浪漫》是一齣講述著職業、性格皆不相同的三名女主人公各自的煩惱、戀愛、日常故事。有別於一般韓劇中較常出現的童話式戀愛,在《需要浪漫》裡則是透過現實中極具代表的人物類型與實際會發生的愛情癥結點,讓觀眾得以產生共鳴甚至是獲得借鑑!若要和近年的韓劇相比,就有點類似於同樣耐人尋味的《浪漫的體質》這種輕鬆小品。

需要浪漫 需要浪漫 (圖片來源:tvN)

7、《我的公主》

主演名單:宋承憲、金泰希、朴藝珍、柳秀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述著一夕之間變成大韓民國皇室公主的平凡女大生「李雪」與出身一流財閥家族的外交官「朴海英」,兩人因財產糾紛而展開的一連串爆笑浪漫故事。雖然光看《我的公主》的故事大綱許多人一定都曉得這是一部看看開頭就能知道結尾的電視劇,不過由宋承憲與金泰希這兩位韓國代表男神、女神所組成的空前絕後組合,勢必也是不容錯過啊~

我的公主 我的公主 (圖片來源:MBC)

8、《榮光的在仁》

主演名單:千正明、朴敏英、李章宇

由締造出傳奇收視《麵包王金卓求》的李政燮導演和姜銀慶編劇再次攜手打造的《榮光的在仁》,講述著即使在艱難的環境裡也堅強面對生活的助理護士「尹在仁」,與從一流棒球選手淪落到二線球隊的「金榮光」一起抵抗命運走向成功的故事。透過該劇不僅可以讓觀眾從磨難多多的主人公身上學習到他們逆境中求生存的精神,刻畫細膩的溫馨情節與千正明、朴敏英意外的CP感也是一大看點。

榮光的在仁 榮光的在仁 (圖片來源:KBS)

9、《新妓生傳》

主演名單:林秀香、成勳、韓惠琳

繼2002年任成漢編劇以《人魚小姐》獲得最高收視率47.9%成為韓國狗血劇教母後,2010年以《新妓生傳》回歸的她,依舊給大家帶來了完美的視覺饗宴!以現代韓國日漸式微的傳統行業妓生為題材,講述著一群知性藝女們如何在新時代下生存以及她們的愛恨悲歡故事。儘管該劇走苦情路線也不會讓人感到煩躁,支線繁多也不會讓人感到收尾潦草!或許這就是任成漢編劇的作品每次都能獲得成功的理由吧~

新妓生傳 新妓生傳 (圖片來源:SBS)

10、《對我說謊試試》

主演名單:姜至奐、尹恩惠、盛駿、趙胤熙

講述著韓國著名商界精英「玄基俊」和古怪瘋狂的大齡剩女「孔雅貞」,因為一個荒誕的謊言而捲入一場甜蜜和衝突的結婚緋聞中的故事。雖然《對我說謊試試》並沒有新穎的設定與成功的開創,甚至還曾因中途面臨導演、編劇換人導致風格轉變讓觀眾有前後是兩部戲的感覺,但許多人為了霸道總裁+天然女的粉紅戲碼硬著頭皮追下去後還是表示值得一看!

對我說謊試試 對我說謊試試 (圖片來源:SBS)

11、《公主的男人》

主演名單:朴施厚、文彩元、洪洙賢、宋鍾鎬、李珉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朝鮮時代企圖謀取王位的首陽大君殺害左議政金宗瑞的「癸酉靖難」為背景,講述著金宗瑞之子「金承琉」與首陽大君之女「李世姈」相愛卻沒有答案的悲傷愛情故事。《公主的男人》不僅有著媲美《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唯美愛情,主演的演技更是精湛到讓他們紛紛奪下當年《KBS演技大賞》的最優秀演技獎!由此可知這部2021年再不看就真的要後悔了啦~

公主的男人 公主的男人 (圖片來源:KBS)

12、《女人的香氣》

主演名單:金宣兒、李棟旭、嚴基俊、徐孝琳

繼2005年憑著《我的名字叫金三順》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女演員後,「金宣兒」於2011年以《女人的香氣》回歸時,也再次展現了何謂挑劇本神手!《女人的香氣》是一齣講述著癌症末期的旅行社職員「李妍采」和擁有財富卻覺得人生毫無意義的「姜智旭」相遇後,共同發現人生真諦的浪漫愛情喜劇。該劇從大綱來看雖然簡單、俗套,實質上不僅寫出了新意甚至還能牽動人心!特別是金宣兒和李棟旭在劇中的種種愛情戲碼簡直不要太完美!

女人的香氣 女人的香氣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是12部2011年「十年前韓劇」的盤點介紹!從古裝、校園、愛情到動作,每部韓劇都可謂是該領域的經典之作!不過編輯說再多都沒用,他們的好看之處還是要靠各位自行體會才知道啦~

撰文編輯 #joyce

#2011必看韓劇 #2011韓劇 #49天 #Dream High #IU #丁一宇 #你為我着迷 #公主的男人 #具荷拉 #劉寅娜 #千正明 #南奎里 #咸慇晶 #嚴基俊 #城市獵人 #女人的香氣 #姜敏赫 #姜至奐 #孔曉振 #宋承憲 #宋昶儀 #宋鍾鎬 #對我說謊試試 #尹啟相 #尹恩惠 #崔振赫 #崔松賢 #崔汝珍 #張祐榮 #徐孝琳 #徐智慧 #必看韓劇 #成勳 #我的公主 #文彩元 #新妓生傳 #曹如晶 #最佳愛情 #朴信惠 #朴敏英 #朴施厚 #朴藝珍 #李敏鎬 #李枖原 #李棟旭 #李浚赫 #李珉宇 #李章宇 #林世美 #林秀香 #柳秀榮 #榮光的在仁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洙賢 #玉澤演 #盛駿 #蘇怡賢 #裴秀彬 #裴秀智 #趙胤熙 #趙顯宰 #車勝元 #鄭容和 #金宣兒 #金楨勳 #金泰希 #金秀賢 #需要浪漫 #韓劇推薦 #韓惠琳 #黃善熙